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衛生管理知識培訓班開班式上的講話

衛生管理知識培訓班開班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衛生管理知識培訓班開班式上的講話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在衛生管理知識培訓班開班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XX院長,同志們: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醞釀和籌備,今天,全市衛生管理知識培訓班正式開班了。這次培訓班是今年衛生局黨委確定舉辦的一個重要主體班次,目的是通過進行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政策、衛生管理基本理論等相關知識的培訓,幫助各級領導幹部理清思路,明確目標,準確把握衛生改革發展的趨勢,全面提高管理能力和理論水平,為全市衛生改革與發展順利推進奠定基礎。這次培訓班的舉辦,得到了XX醫學院的大力支持,特別是XX院長,不僅親自為我們篩選培訓課題,挑選師資力量,而且還在百忙之中,前來參加今天的開班儀式,並親自為我們授課,這是對我市衛生工作的重視和支持,也是對我們的關懷和鼓舞。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XX院長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高度重視學習、善於進行學習,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也是每一位領導幹部健康成長、提高素質、增強本領、不斷進步的重要途徑。當前,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舞台已經搭好,大幕已經拉開,貫徹落實好各項醫改任務,是我們每一位衛生管理者義不容辭的職責。我們只有深入開展有關政策的學習,才能夠準確把握醫改的精神實質,才能認清形勢,紮實工作,全力投入到深化醫改的工作中去,切實肩負起深化醫改的重要使命。

  XX院長是衛生管理界一位非常知名的專家,多年來,他對我市衛生事業的發展給予了大力支持。今天,又親臨我市為我們傳經送寶,更是充分體現了對我市衛生工作的關心和支持。XX院長和幾位為我們授課的專家,都具有先進的衛生管理理念,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都熟悉醫改政策,了解基層衛生情況,有的甚至參與了有關醫改文件的起草。他們的培訓輔導,必將對我們在今後工作中進一步理清思路,把握重點,順利推進衛生改革與發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志們一定要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排除干擾,集中精力,認真學習,確保滿懷學習渴望而來,滿載豐碩成果而歸。

  一要端正學習態度。參加這次培訓的同志都擔任一定的領導職務,工作頭緒多、任務重,能夠集中起來學習的機會很少。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去。上課期間要認真聽課、記筆記,對學習過程中不清楚不明白的地方,要虛心請教,把問題弄清楚搞明白,力爭通過這次學習培訓,使自己在領導水平、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

  二要嚴守學習紀律。在座各位不論職務高低,在這裡都是一名普通學員,要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學習紀律。學習期間不能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工作人員要加強管理,嚴格出勤考核。需要特彆強調的是,培訓期間,學員無特殊原因一律不允許請假,對無故曠課、紀律鬆散的要進行通報批評。

  三要堅持學以致用。學習的目的在於應用,理論的價值在於指導實踐。培訓效果如何,既要看通過學習,大家對培訓內容是否有了更為全面的理解和掌握,又要看在工作中運用的如何,看能否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希望大家在學習培訓中,要加強與授課老師的交流溝通,積極研究探討各類問題。培訓結束后,要充分運用培訓班所學知識,指導工作實踐,努力把學習培訓成果落腳在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開拓創新上,真正把學到的知識轉化為狠抓落實、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

您正在瀏覽: 衛生管理知識培訓班開班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衛生管理知識培訓班開班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