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革命老區小學語文培訓心得

革命老區小學語文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革命老區小學語文培訓心得 標籤:小學語文 軍訓心得 辛亥革命 行政執法培訓 語文教學

  革命老區小學語文培訓心得

  特別高興能有機會和各縣區的小學語文教師們一起參加這次培訓活動。經過這為期6天的培訓,我看到了洛陽市教育局以及教師進修學校的領導及老師們,為了使我們這些老師能夠在此次培訓中,有更多收穫,真是做出了充分而精心的準備。

  這次培訓課程的內容安排的既充實又多樣化。不僅有教育教學方面的專業性培訓,還關注到了老師們的心理發展,精彩的聯歡晚會,更是將我們這個培訓小集體,變成了一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這裡有細心周到的輔導員和班主任,有很強專業理念的優秀講師,有多才多藝的學習同伴…大家在這六天里共同學習,共同進步,讓短短的時間充滿了多姿多彩的回憶。

  雖然這六天的培訓時間不長,但我的收穫卻頗多,比如:孫彥老師的《做一個好老師》讓我認識到了自己作為一名教師身上所肩負的責任有多大,讓我明確了自己的工作目標與方向。張志剛老師的《快樂工作,幸福生活》讓我學會了如何調節自己的心態,放開心扉才能更接近快樂。郜老師和雷老師為我們展現的兩節精彩的微型課,讓我們在實踐課例中看到了他們如何深入地分析教材、挖掘教材;讓我們更真實地感受到了他們專業性的教育理念,讓我們清晰地認識到了“教語文”的重要性;更是讓我們體會到了一節優質而高效的語文課堂能給學生們帶來多麼珍貴的收穫。

  最令我感動的是田芳老師,感動於她為孩子們所做的一切。就像她在課前所說的教育理念一樣,是真真正正的“心課堂”,用心去教育學生,用心去關愛學生。在每一個細微的教育環節中,都蘊含著她百分之百的精力。她細心、體貼,有着認真的工作態度,有着願為孩子們付出一切的奉獻精神。她關注到每一處細微的教育之處,在教學中不斷地鑽研,不斷地進取。同樣是語文課堂,同樣是語文課堂,同樣是在校的6個小時的時間,她卻在想盡一切辦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學習意識與能力,幫助孩子們共建僅屬於他們的獨特而美好的童年記憶。

  如果說這些優秀的一線教師是在用盡全部身心的做教育。那像高武強、許利平、唐海虹、王留曉等這些從一線上走出來的優秀教研員、學術帶頭人,他們則是帶着多年的教育教學經驗,從學生出發,關注學情;從語文出發,關注專業發展。在語文教學中不斷進取、大膽質疑、勇於創新。

  他們給我們講述的教育理念是先進的,是高效的。雖然有些理念我們還不能完全消化,還有些迷惑而不知所措。但就像高老師所說,只要有更多的老師願意去思考,去努力學習和領會課標精神,去真正地改革自己的語文課堂,找到有利於學生髮展,適合自己教育教學的方法,激發更多的創新意識,那這次培訓就是成功的。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這六天的專業性培訓時間雖短,但每堂課的含金量都很高,也讓大家更清晰的明確了自己今後發展的教育方向。相信我們在座的每一位老師,都會將這次的收穫帶入自己的日常教學中,在教育中與孩子們一起成長。

  南寨小學

  姚國妤

您正在瀏覽: 革命老區小學語文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革命老區小學語文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