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5年度公司安全培訓心得

2015年度公司安全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2015年度公司安全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安全知識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5年度公司安全培訓心得

  林加祥

  安全生產對一個製造企業來說是必要的前提和保障,我們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對安全這一塊也是尤為重視,每年都要進行各種各樣的安全培訓,讓安全的警鐘長鳴;通過查找危險源等活動加深員工對安全的認知和重視;組織火場逃生及消防演練等實戰模擬訓練來提高員工的自救和消防技能,並且對每一個新進的員工進行崗前安全培訓,盡最大可能的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9月30日,我們公司對所有在黃的生產一線員工進行了本年度的安全培訓。下午13點15分,總部三樓多功能廳里座無虛席,公司在黃企業的一線員工都靜靜的聽着台上講師聲色俱全、圖文並茂的講解着,機械傷害及預防、觸電傷害及用電安全、火災傷害及自救、交通事故的發生及交通規則講解等,兩位講師就自己所在的專業領域對上述幾個方面的安全知識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過程中不斷舉出真實事例,讓整個培訓變的"有血有肉",不再枯燥無味;兩位講師把自己工作多年的體會和心得拿出來和我們分享,讓我們快速的學會預防和自救知識;講師們所講的這幾個安全問題又和在座的我們息息相關,所以大家都受益良多!

  在我們球閥精加工車間,我們主要的生產設備就是車床,如果有事故發生,基本上以"機械傷害"居多,所以坐在最前排的車間員工們都非常認真的聽取講師的講解。以前新員工一進我們車間,就覺得我們的"怪規矩"特別多,比如女工要將頭髮盤進帽子里、工作時要扣好衣領和袖口的鈕扣、上車床操作不準戴手套等等,雖然我們也跟新員工們講解清楚了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沒有圖片、視頻、真實故事來的形象生動,影響深刻。

  以往每年春節放假前一兩天,很多女員工都想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好回家見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告訴親人們,自己在外面打工一切都好,好讓他們放心。所以她們去服裝店買漂亮的衣服和裙子,去美髮店把自己的頭髮拉一下,燙一下。第二天就穿着裙子,披着柔順的長發來上班了,而這個時候的我們,不顧她們所說的"就這一次,下不為例"、"頭髮還不能戴帽子,要兩天才能定型"、"下午的車票,就讓我穿一上午的裙子吧"等等,"毫無情面"的讓她們回去換衣服,頭髮也必須紮好盤進工作帽里,因為安全問題容不得半點馬虎,哪怕是一分一秒。女員工們當時也不情願的換衣服戴帽子,對我們這種看似"不近人情"的做法難免抱怨發牢騷。而如今參加了這次培訓,看過這種事故發生時的血淋淋畫面,她們也都瞬間明白了這些規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理解了並支持我們的這個做法。

  這次培訓的其他幾塊內容也和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關,相信在座的各位學員都和我一樣受益匪淺,我們感謝兩位講師的教導,更加感謝公司給我們這樣一個機會來學習安全教育!安全的警鐘要長鳴,安全的問題要時刻擺在第一位,讓我們大家都生活和工作在安全的環境里,安心的為公司發展添磚加瓦,盡獻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2015年度公司安全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2015年度公司安全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