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人生若只初相遇

人生若只初相遇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初相遇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有些人,有些事,我們錯過了,我們遺憾了,留下的或許就只有感嘆。我們在每個夜晚,感受着黑暗的侵襲,捲縮在被子里,去細細體會那些人那些事。當我們想明白這一切不過就是過眼雲煙的時候,於是,就給自己一個深深的嘆息,去結束這一切。

  如果我們見到的人,遇到的事;都只是人身初相遇,那將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第一次見到的人,是那樣的親切,是那樣的美好,是那樣的單純;我們第一次遇到的事,是那樣的新鮮,是那樣的充滿激情與興趣。

  只可惜世事弄人,那些人生初遇的美好總是會被你看穿,那些笑臉總是會帶上一層虛偽的面紗,那些親切的面龐也可能會讓你懼怕;又或許那些新鮮的事在你看來,已然成為你最傷痛的烙印,曾經的激情與無盡的興趣被無奈與漠然給代替。當我們體會到這些的時候,我們開始去學着適應而不是憧憬,我們沒有了超越的夢,也失去了翱翔的翅膀,但,我親愛的朋友們,請不要悲傷,也不必難過,反而應該慶幸,因為你長大了,體會到你是有責任的,所以你不得不去適應現實,你也只有回憶那些初遇的美。

  生命的意義在於折騰。我們試着回想一下過去,有哪些事如你所願,有哪些事盡善盡美;或許我們回想到的莫過於世事無常,變幻莫測。我們所期望的總是被擾亂,計劃的總是被現實衝散,於是很多人習慣了,也累了,於是他們醒悟了。那些夢,在每個浮華的城市肆無忌憚的消失。回到現實,不想再被某些人某些事所牽累,寧願陪一個人看夕陽西下,看小橋流水,看彼此的銀絲如雪~~~~~這樣去接受生命的終點,又何嘗不是人生的另一種選擇!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初相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初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