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夢中的呼喚

夢中的呼喚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夢中的呼喚 標籤:雨中的樹

  多少次從夢中醒來,淚水濕透枕巾,冰涼的讓我無法呼吸。夢中的一幕幕仍繞心間,那是遙遠的呼喚,夾雜着泥土的芬芳和那金秋的輝煌。那雙雙望穿秋水般的眼神是我永遠無法磨滅的記憶,那是家中的老父老母盼兒女們的歸來。

  落葉歸根的時節也是父母們希望最大的時候,他們滿心以為落葉都知道根歸故里,在外闖蕩的兒女們自然也會知道回家看看。可是等了一年又一年,白髮添了又添,門前的樹葉落了又落,還是不見兒女們的身影。皺紋多了,人也老了,兒女們是否越來越健壯了呢?床上的老父老母嘆息着想着。

  年少的我們,都喜歡粘着父母,放學回家,亦或是玩耍回來,總是很親呢的叫一聲“爸,媽,我回來了!”;參加學校的比賽,總希望爸媽陪着去,覺得有他們在身邊自己就有勇氣;第一次離家住校,就躲在被窩裡偷偷的哭泣,想爸爸,想媽媽;每次放假都是迫不及待地往家趕,希望快點見到爸媽,吃到媽媽親手燒的菜,聽到爸爸哼的小曲;在學校取得好成績總是第一時間報告給父母,聽到他們的誇獎聲,覺得再努力也是值得的;那時的我們是爸媽的小乖乖,趕也趕不走。那時的父母應該是最幸福的時候,笑容最多的時候。

  長大了的我們,學會了獨立,做任何事情都不告訴父母,哪怕是取的再好的成績,也總忘記了告訴父母,讓他們也高興一下。在情感上出現了問題,也不再向父母透露。成績一落千丈也不覺得對不起父母。大學四年生涯,回家的次數加起來還沒有四次,電話更是少之又少,除了向父母索要生活費外。那時的父母該是怎樣的傷心啊。

  工作后的我們,與父母的距離更加遠了,常常以加班的理由拒絕回家。有了心儀的對象,也不對父母說一下。結婚的前一晚才打電話回家,告訴父母自己明天就要結婚了,路途遙遠叫父母不要來了。那個晚上父母是怎樣熬過來的,兒女們可知?

  成家后的我們更是一心撲在自己的家庭和事業上,天氣轉涼,是父母打電話過來叮囑他們一家注意添加衣服,可兒女們卻忘了提醒父母,他們也要多注意身體。自己生日的時候,是父母打電話過來祝自己生日快樂,而父母的生日過去好幾月了,才記起父母的生日。自己的兒女們都快讀大學了,還沒見到自己的爺爺奶。

  時光匆匆,容顏易老,自己的白髮也添了又添。自己的兒女們離自己也越來越遠了,有什麼話都不再對自己說了,越來越懷念從前了,家鄉的面孔從記憶的深處漸漸的浮現,也勾起了自己對父母的依戀和懷念,更多的是深深的自責,回想自己將近二十年沒回家了,不知道燭光下的老父老母怎樣的將自己牽挂,將自己痛恨。

  多少次從夢中醒來,父母的眼神不斷的浮現眼前,夢中的呼喚清晰可見,落葉歸根,而遠離父母的我們是否真的明白這四個字的涵義。

  子欲養而親不在,是怎樣的感傷啊;趁着父母健在,多回家看他們幾眼,這是兒女們的職責,也是對自己負責,更是一種美德;父母們一生操勞只為兒女,作為兒女的我們也應該盡一點孝道。

  多回家看看,不要遲到只能等到來世。不要只能在夢中才可以見到父母,醒后只能聽到他們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呼喚
網友評論
夢中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