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教師培訓心得

新教師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新教師培訓心得

  2013年7月21日,我帶着求知的慾望,滿懷着自豪而又激動的心情來到了寧鄉進修學校,參加新一輪的新教師崗前培訓,這次培訓的內容豐富多彩,這次培訓,使我重新認識了教師職業,也為我增添了更多的心得體會。

  (一)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懵懂的我就這樣幸運的被招錄了,我還沒來得及好好整理我的思緒。我期待自己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拿到一份自己勞動所獲得的薪水,也讓我的爸媽如願以償,不再替我的工作擔心。我最初應聘教師的想法便是平平淡淡一生,教好我帶的學生。經過短暫的培訓,我反思了,真該平平淡淡,不求上進?我錯了,平平淡淡,不進則退,所以,走上新的教師崗位,一定要立下遠大志向,不甘於做合格的教師,而應努力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二)甘於奉獻,甘於平凡

  奉獻、平凡,這是教師職業的要求,但是甘於奉獻,甘於平凡則要看教師個人的胸懷。在培訓過程中,當我看到懸崖村莊上的學校,看到孩子們爬着天梯去學校的那一幕,我感到了,再看看陸建芬、李桂林老師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摸摸耕耘十九年,我內心震撼了。這是偉大的奉獻精神,是偉大的甘於奉獻!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能執着於教育,我自己的畢生精力奉獻在對孩子們的教育上,怎能吧教人震撼,在這個多彩的世界,誘惑太多,誘惑太美,誰能經得起誘惑,誰能堅守大山,執着大山教育呢,我們新教師應該要有甘於奉獻的精神,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念,不埋怨,不抱怨,不拋棄,不放棄!

  (三)永葆激情,終身學習

  “激情是工作的催化劑”卡耐基如是說。生活充滿激情是快樂的,而工作充滿激情,是快樂的更是充滿力量的。作為教師,每天都要給孩子們上課,注入式學習已不再適應當代學生的需求,老師需要多多學習,提升授課水平,早日給孩子們上上優質高效課,一向較懶散的我再一次給自己敲響了警鐘,我應該滿懷激情,多聽專家優質課,堅持天天學習。“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作為老師,應該終身學習,給孩子們樹立好榜樣,也只有不斷學習,才能真正勝任教師一職,通過培訓,我更加堅定了信念,終身學習!激情教育!

  (四)師德之魂,愛心永恆

  老師的愛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靈也能蘇醒,老師的愛是融融春風,即使冰凍的感情也會融化。--巴特

  培訓的內容是那麼的豐富多彩,時間久了,或許要淡忘很多,但是,“愛的主旋律”已深深刻在了我的心裡。走上教師崗位,我們要不斷地付出我們的大愛,愛教育,愛學生。愛教育到責任:好好教書育人信念,敢於無私奉獻的精神,危難面前捨我其誰的果敢,以身作則為人師表的表率……愛學生到細處:了解學生,多交流;尊重學生,公平對待學生;信任學生,鼓勵學生;對孩子多多微笑,多多關心……這麼多這麼多,有愛就有一切,培訓后,我滿腦子都是愛,也讓我深深地意識到:愛學生便是教師一生的必修課。

  教育孩子是一門藝術,又是一項事業。孩子的教育問題是存在的,1%的問題需要老師付出100%的努力,需要老師用耐心、愛心、寬容心去融解孩子心中的問題。曾經聽過一句話“一個學生對於老師只是1%,但是對於家長就是100%”,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以身作則,熱愛學生!在我未來的教育事業上,我將用愛成就美好生涯!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新教師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