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後備幹部演講稿

後備幹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後備幹部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

  再一次站在這裡,我的心情更加激動。“後備幹部”這個稱號,讓我覺得自己肩上的擔子更重了。學校工作千頭萬緒,在這裡,我僅從“德育教學”方面闡述個人觀點,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我演講的題目是“以德統學、以學修德——教育始終不變的追求”。

  記得,一位我很敬重的領導曾對我說過,他很認同我的“德”,說我是一個正直磊落的人。或許,這只是他在不經意之間說過的一句話,他可能不會再記得了,但我沒有忘記,永遠不會忘記。我不知道,為何這短短一句話,竟有如此魔力,它陪伴着我,鞭策着我,做好每一件事,唯恐自己哪裡做的不好,玷污了這崇高的評價。因為,我認為這是對我的最高評價。在我心中,“德”是做人、做事的根本。

  我想從社會、家庭和自身等三個層面暢談踐行“以德統學、以學修德”的重要性,從社會來說,社會在飛速發展進步,對人才也有新的要求。社會的各行各業都需要德才兼備的人才;我們黨選拔幹部也歷來強調德才兼備,任人唯賢。有德有才的領導幹部才能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從一個家庭來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父母的普遍心理。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子女“人品第一、才華出眾”。從自身來說,如果我們想有所作為,想成就一番事業,想具有人格魅力,就必須注重德的修養。孔子說過:“德之不修,學之不講”。自古以來讀書人都很重視修德。在追求知識的過程中,要勇於追求真理、敢于堅持原則,在掌握知識和理論的同時,更要注重培養正直、誠實的良好品德。

  當下,社會上有一些浮躁的現象,在學校也有。出現個別教師與學生之間不甚和諧的教與學的關係,引起媒體的廣泛關注。從一定意義上說,它折射出教與學本身的矛盾,也反映了學校要進一步加強教師的師德建設。如果從“以德統學、以學修德”的教育思想來看,這些不甚和諧的教與學的關係又應如何處理和引導?

  學校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了《教師法》、《義務教育法》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及時為教師購置了《給教師的一百條新建議》、《成為反思型教師》等百餘本中外優秀教育類書目,引導教師閱讀教育專着,撰寫讀書筆記,交流讀書心得,開展了師德學習交流、演講比賽等活動,以說促學、以講促思,引導教師在交流碰撞中內化《職業道德規範》。提高教師的教學科研質量和育人水平,從而提升學校的教風、學風和校風,促進人才培養,促進學校教育事業的發展;在學生中加強道德品行的教育,主要是要培養學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行為習慣,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要求學生把學習放在重要的位置上,通過學習增長知識、增長才幹、增強核心競爭力;在廣大管理人員中大力開展作風建設,要求大家進一步樹立全心全意為師生、為教學、為科研服務的意識,強化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多為教學科研工作辦實事、辦好事。

  一所學校要有自己的教育思想和理論,就必須把“德與學”放在教育、教學的首要位置。學校教育如果忽視了師生的德育與治學的教育,就是不負責任的教育。我想,無論社會怎樣變化,學校育人信念與追求是不變的。之前,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後我們依然會執着於德育教學,并力爭在德育課題研究上有新的突破。‘以德統學、以學修德’是我們學校師生成長的基石,也是我校辦學理念和教師教書育人始終不變的追求。”

  講到這裡,我很想借這個機會,向我文章開頭提起的那位領導,說一聲“謝謝”,並保證會一如既往的做下去。而且我們壇山中學全體師生也一定會不斷踐行“以德統學、以學修德”,以此作為師生們一生的承諾,一生的實踐和一生的追求。

  後備幹部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大家好!

  感謝學校領導提供了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我今年37歲,本科學歷、中國共產黨黨員,中教一級。擔任學科組長、信息中心副主任、教務副主任、學籍管理員、民管會委員等職務,身兼數職的我,在日常工作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師德高尚,贏得廣大同行及學生家長的認可。在過去11年的工作中,我一直以飽滿的激情推動着自己的事業向更高、更完美的方向發展。今天,我參加學校後備幹部競聘,主要源於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有較強的求知意識和創新精神

  自工作以來,我一直以飽滿的激情投身於教育教學工作中,虛心請教、勤奮好學,在短短的幾年中就在展示課、論文、課件、榮譽稱號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先後獲得3項全國級獎、13項市級獎和16項區級獎,9次被評為處級優秀黨員。被授予全國初中化學競賽園丁獎,這也是化學教學輔導最高榮譽獎。此外,在學籍管理過程中,面對新事物,我理清頭緒、設計管理模式,以電子表格的形式形成了一套簡潔明了的管理方法,將錯誤率降到最低。

  第二,認為自己具備勝任要職的素養

  在學校領導的關懷和幫助下,多年來,我先後擔任過學校不同部門的多項工作,造就了我能吃苦、忍耐、奉獻的良好品質。工作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一絲不苟。思想比較活躍,接受新事物比較快,善於領悟學校的辦學思想和發展動態。願意承擔富有挑戰性的任務。憑藉自己熟練電腦操作這一特長,充分利用電腦提高工作效率,因工作頭緒錯綜複雜、上班時間有限,為了更好地完成好各項工作,我又默默地奉獻了多少自己的業餘時間。即便如此也從不講報酬,更不怨天尤人。不論是教學還是管理,每完成一項總會認真分析得與失,總結經驗教訓,發現解決問題的捷徑。

  第三,有較好的人際關係和合作意識。

  大學畢業后就紮根油田四中的我,倍受大家的關懷與照顧,引導我從無知到有知、從知之甚少到基本能獨擋一面,可以說是四中這一和諧的大家庭培育了我,使我養成待人唯誠,做事唯真的處事準則。不論在什麼崗位上,我都能與大家誠心相待、融洽合作,將事情處理的恰到好處。

  各位領導,如果今天有幸成為後備幹部,我將不負眾望,一如繼往地做好以下幾點。

  首先,擺正自己位置,繼續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提升業務水平,起到排頭兵作用。在做好本質工作的同時,時刻牢記自己的責任感和服務意識,顧全大局,努力做好一線老師的配角,為廣大教師服務。

  其次,認真領悟學校制定的工作方針政策的內涵,落實在日常的實際工作中,指導自己成長為學校中層的中堅力量。

  第三,關注學校的發展、維護學校的利益,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傳,發揮助手和參謀的作用。

  第四、低調做人、和諧處事,做廣大教職工的知心朋友,與學校領導一道鑄就四中明天亮麗的風景線。

  在各位領導面前,我還是一個才疏學淺的學生,是勇於競爭的理念激勵着我參與了今天的活動。希望大家認識我、了解我、支持我。如果我沒有競聘成功,我仍然會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潛心育人、勤奮進取,繼續為油田四中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後備幹部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專家、同仁:大家好!

  首先要感謝教育局的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麼一次難得的機會和良好的平台,其次要感謝專家冒着酷暑為我們送上如此精美的精神盛宴,另外我還要感謝大家的厚愛與信賴,非常榮幸能作為本期培訓班學員代表上台發言。

  我叫曹英,2008年8月因工作需要由陸慕實小調入御窯小學,現任教導處副主任。御窯小學是一所服務於相城區中央商貿區的新建校,區委、區政府投入了巨資建設的一所現代化學校。學校規模大,設施先進,但是,學校是一所從完小升格的小學,辦學理念、發展目標都需要以更高的標準來要求。作為學校管理層的我們倍感責任重大,但是,我們滿懷信心,和全體教師一起,在各級領導及部門的關心扶持下,面對多方的期望,我們齊心協力、同舟共濟,始終以飽滿的熱情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中,不敢有絲毫懈怠。一年來學校各項工作逐步走上了科學發展、健康發展的軌道。但與此同時也碰到了一些實際問題,本人雖從教20年,可在教育管理層面上我至今還是一名新兵,對於這次培訓我有很多的期待,非常希望得到相關引領,願在座各位專家同仁能不吝賜教。

  本人一貫堅奉“認真做事、虛心學習、老實做人”的人生準則,工作上的每次鍛煉學習機會都帶給我新的挑戰和工作衝動,教學第一線的磨練和領導同事對我的幫助造就了我,雖然我付出不少,但收穫更多。建區以來,我們的工作環境條件和生活水準已今非昔比,我作為教育戰線的一員也希望有所追求,但歷史經驗告誡我,光憑一股熱情與衝動是做不好也做不成事情的,但光說不練更不行!怎樣理解,我認為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反映在腳踏實地幹事。怎麼干?我想那就需要有執行力。對於上級的工作安排,我們應該深刻領會,堅決服從,迅速行動,把思想統一到科學發展的大局觀念中來,認真做好各項具體工作。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平凡人,做的都是平凡事。平凡人就從平凡事做起,我堅信努力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堅持把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溪無以成江海,只有這樣,才會有所積累,才會有進步,才能擁有我們教育事業的美好明天。

  去年的教師節慶祝大會我至今印象深刻。區委顧書記殷切地希望廣大教育工作者在理念上有大的跨越,用現代化的教育理念,開拓創新,通過每個人的努力,找出差距,把我們的學校建成名副其實的現代化、國際化學校。他希望我們要有創新精神,要根據時代背景、社會要求、學生特點,創新我們的教育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學生素養,不斷提高教育質量。他還希望廣大教育工作者常懷感恩之心,對事業有熱情,對學生有愛心,用我們的知識和愛心去照亮每個孩子的心靈,去開拓一片更新的天地,為相城教育揮灑無悔的激情,為相城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我時刻謹記並在具體工作中努力做到:

  擺正位子。就是以尊重上級為原則,承上啟下,自覺維護部門的團結。能名“副”其實,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出好點子。就是在竭誠做好本職工作前提下,為加強學校內涵建設、提高辦學品位積極出謀劃策,努力促進條線工作再上新台階。

  做好樣子。就是要以身作則,不斷加強學習,提高修養、涵養,謙虛謹慎,寬宏大量,對待同志要常懷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情,常記相聚之緣,在和諧團結的環境中大家工作才會開心愉快!才會有團隊精神!爭取上下同心,以德、以才、以干來樹立自己的形象。

  蘇州市教育局將20**年定為“發展教師年”。個人認為,這次後備幹部培訓活動也是發展教師的新舉措系列之一。作為培訓班的一員,我想我們應以政治的高度來珍惜這次培訓:

  首先要肯於學習。“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習是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把學習看成是一種覺悟、一種修養、一種責任。

  第二是要勤于思考。“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帶着問題來研討,學習中研討,研討中學習,使學到的知識為我所用。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三是要善於總結。管理工作有其自身的規律性,我們要及時提升提煉,虛心請教,深刻反思、交流,才有所得,有所悟。從而有的放矢地調整自己,使自己更加適應工作需要。

  四是要積極實踐。“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要完成好工作,必須要投身到實踐中去摸索,帶着實踐中碰到的問題去學習和思考,努力實現所學所思與教育管理實踐的有機結合,提高管理效能。

  最後我代表全體培訓班成員鄭重承諾:履行後備幹部培訓班的職責,遵守本次活動的培訓制度。在培訓中學習;在學習中總結;在總結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長。主動學習,深入思考,務實工作,不斷實現理論素養與實踐能力的同步提升,不辜負領導、專家對我們的真摯期待。

  各位領導、同仁們,今天我不想用一時的激情來表現自我,因為時間會還原一切,而工作需要的是永恆的責任。我將以一顆赤誠之心,勤學、實幹、自律、創新,努力做到堅決貫徹上級精神,充分團結同志,積極當好參謀助手。以實幹精神和魄力,為相城區的教育事業注入新的活力;用智慧與能力,與大家共同創造我們相城區教育的美好未來!

  祝各位專家領導身體健康!各位學友學習愉快!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後備幹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後備幹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