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實習老師頂崗培訓培訓心得體會

實習老師頂崗培訓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實習老師頂崗培訓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實習老師頂崗培訓培訓心得體會

  臨西一中 劉幸玲

  到臨西的第二天,我們開始了為期三天的頂崗培訓。

  第一天是一位數學老師李其福給我們講的學生管理,讓我明白了我來一中是要在實踐中學習,和支援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大學學習內容使用價值不高,與實際教學脫離,所以我們必須要經過頂崗實習來進行實踐,檢驗我們的理論知識,也對自己有了新的定位。樹立了堅定的從教育人信念,從教育人是積善行德之事,從教育人也能成就一番事業,艱苦的環境更有利於出成績,選擇了就要堅定地幹下去。也讓我知道了當班主任是幸福的,當遇到困難時要進行自我調節,學生太難管時要有勇氣去“馴服”他,要對自己有信心,運用愛護和關愛學生的辦法感化學生,從而管理好學生。當家長不配合時,要積極的在恰當的時間進行溝通,交流思想。李其福老師總結了幾種管理類型:管理嚴格型,德高望重型,緊盯看護型,率先垂範型,教育引導型,自主管理型,親情感化型,活動凝聚型,當真正進行教學時選擇合適自己的類型。無論遇到什麼事,保持積極的心態。

  第二天也是一位數學老師,江銀昌老師,他給我們講的是課堂教學,明白了什麼樣的課才是好課,在教學過程中要做好角色轉換,要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讓課堂產生學生的思想,讓課堂產生學生的個性,讓課堂產生學生的生命活力。教學也是一種藝術,科學性,不是一種結論,是一種過程,優化了學生學習過程,價值性,滿足學生的學習需要,成長需要,發展需要,將“學生想學的”和“成長所需要的”結合起來,讓學生越學越自信,越學越高興,這本身就是價值。也了解了教師都有哪些能力結構,嫻熟地駕馭現代信息技術能力,有效地協調人際關係與溝通表達能力,問題解決及行動研究能力,創新思維與實踐能力,批判思維和自我發展能力。如何備課,如何撰寫教學設計成為了重要的一點,研究教材,理解課程的編排,掌握課程知識體系,採用合適的教學方法。

  第三天是一位英語老師王麗娟和歷史老師鄧連朝給我們講的,如何成為一名優秀教師,實現由學生到老師的角度轉換,我明白了一個教師應該具有良好的學習心態,一個良師,足以讓學生回憶一生,建立新型師生關係,愛學生的老師最快樂,對待學困生要有信心,有耐心,查漏補缺。對待優等生,要進行獨立學習,總結,創造的教育。所以不管是哪一個學生,都應該關注學生情感營造和諧氛圍,倡導合作學習,運用激勵評價。

  頂崗培訓結束了,我也即將成為一名實習老師,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實習老師頂崗培訓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實習老師頂崗培訓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