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在2013年6月18日,在北京召開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會上習總書記要求全黨同志以實際行動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並應着重驅散四風問題——形式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和官僚主義。這次會議同4月19日的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會議一脈相承,同樣指出黨員要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總要求,來次“大掃除”,以達到“自我完善”、“自我凈化”、“自我提高”和“自我完善”的目的。

  自從去年底提出“中國夢”以來,黨和國家就一直在積極地努力當中,但害群之馬卻依然未能除盡,不僅有損黨與國家的形象,更惡化了人民群眾同黨之間的關係。這種人必須嚴厲懲處,還百姓還青天公明。而河南李新功的被判死刑就是應群眾心聲的一個好例子。在此之前,李作案多起,但並沒有得到相應的懲罰,直到去年被現場抓獲這才推動了事件的發展。在我看來,這幾年我黨在改善黨同民眾關係的行動上有了明顯的進步,但做的依舊不夠。

  群眾是一個國家進步的有生力量,是一個政黨保持生機的最大保障。沒有群眾的支持,我黨的工作就不能展開;沒有群眾的理解,國家所頒布的政策、法令也就難以得到真正的施行。群眾路線是我黨生命線、根本工作路線,想要確保這條線路的通暢,就應該要傾聽百姓的聲音、了解群眾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並及時解決。

  然而,好話易說,好事難做。話說多了也就成了敷衍,所以,在我看來,要走好群眾路線就必須重點落實在行動上來。而大腦是指揮行動的司令,因此,整頓黨內的歪風邪氣是迫在眉睫的。腐敗,是黨內最大一股歪風。它會滋生出一系列的小邪氣,如脫離群眾擺高調,不理群眾打官腔,或尸位素餐、貪污受賄、執政不嚴、有法不依等。

  我黨是到了應該“治治病”的時刻了。承認這一點並不令人羞愧,羞愧的應是那些沉醉在錯誤當中而不知悔改的人或組織。這次會議上,習總書記細化了“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他說,照鏡子,就是要以黨章為鏡,對照黨的紀律、群眾期盼、先進典型,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在工作作風、宗旨意識、廉潔自律上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

  正衣冠,則主要是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自覺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

  洗洗澡,是要求黨員要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發生問題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治治病,是要求黨員應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方針,區別情況、對症下藥,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

  學習了這次會議的主要精神和內容,作為一名黨員,作為XX市的XXX(職位),我覺得古人說“每日吾三省吾身”是非常好的一個自我省察方法。我們該問問自己什麼?該問自己是否聽得懂工作區域內的方言?應問問自己是否了解工作區域內的大致情況,有沒有下基層工作過,有沒有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一個人,無論是黨內同事、有權有財的還是普通人?問問自己工作區域內的孤寡老人、留守兒童有多少,我們是否為他們盡了心力?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是人民的公僕,手中的權力應該成為群眾自身難以解決問題的保障,而不該成為謀取私利的邪惡法器。

  群眾是水,我們溫柔對待,他們便同樣報以溫情;但若是不顧群眾想法而一意孤行,那就是礁石與激流的碰撞,只會讓整個社會環境更加令人心驚肉跳。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