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影樓標準化培訓心得體會

影樓標準化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影樓標準化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影樓標準化培訓心得體會

  有幸參加了這次培訓,由衷感謝米蘭春天為我們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帶着那麼多的收穫,那麼多感悟,培訓結束了。劉老師以鮮活的實例、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及技術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

  本次培訓首先闡述了當今影樓界普片存在和困擾的問題,然後在這次培訓中逐一去分析這些問題,交我們如何去解決問題,從而讓我們米蘭春天成為行業的佼佼者。下面是我的學習記錄。

  數碼時代攝影公司的標準化流程帶來的

  "銷售模式突圍"

  1.商業做標準化

  2.藝術做個性

  什麼叫工業化、商業化標準?

  把最優秀、最個性的產品或商品模塊化、模式化的生產過程叫做工業化、商業化標準。

  1.創新創意

  2.生產複製

  這就是標準化產業鏈

  攝影部的標準化拍攝流程

  1、RAW格式拍攝

  1、攝影優勢

  RAW的影像品質儲存,保留了影像前期的曝光數據,起到了修飾曝光缺陷的作用,JPG格式儲存的照片在4個檔位可以做色彩還原,RAW格式儲存的照片可以在8個檔位做色彩還原。

  2、後期優勢

  轉換軟件操作方便快捷,可批處理轉檔的同時調整好膚色和特殊色調,已及背景。

  2、六張拍攝原則

  在同一背景的拍攝下,我們要求變化角度、變換構圖、變換道具、配合後期的特殊色調處理,多方法轉變。

  設備精良、角度刁鑽、色彩多變。

  3、光場系統

  影棚的標準化建立

  燈光定做標準

  4、放大片的拍攝

  五、一進影棚就要拍放大,放大片拍攝的規範為二銷的放大加選增加空間

  放大拍攝規範細則:

  1、拍攝適當比例,適合放大、適合裝修風格(卧室、書房、餐廳、客廳、迴廊)的照片,便於客人加選放大。

  2、需拍攝60*20cm比例的放大照片便於做聯動放大產品。

  3、先生單人,必須拍攝十張以上正裝風格的照片(肖像照),不忽略先生的加選實力。

  4、攝影師必須熟記公司全部的(套系內、二銷)鏡框款式。

  5、

  畫幅比例拍攝規範:

  1,、張數比例分配:

  A、特寫5%、頭像10%、半身20%、7分身50%、全景5%

  B、豎幅70%、橫幅30%

  2、在同一場景內的張數要求:

  張數不得超過6張

  攝影要講究冷中有暖、暖中有冷、三面五調,堅持"入畫"兩個字

  標準化的建立並非單個部門的實施,而是整個公司各個部門和環節的融會貫通

  門市部銷售標準流程

  服務:了解顧客需求、滿足顧客需求、超出顧客期望值

  服務從現在開始

  "主題框選銷售"明確消費者需求,了解顧客喜好,要有自己的"菜單"

  填寫流程企劃書:

  1、標註客人的特點(要求)

  2、圈定客戶喜歡的主題(定位法)

  3、了解客戶房型、裝修的色調、布局、風格{滿足幸福感}

  流程企劃書的規範,節約了後續每個環節的溝通時間,讓每一個服務人員都有方向性的為客戶提供到位服務(有需求就有滿足)

  標準化的實施考核

  定期召開內訓會

  倒推責任制罰單制度

  質檢系統:

  1、禮服部

  2、化妝部

  3、攝影部

  4、調色部

  5、選片部

  6、成品部

  數碼

  RAW格式的調色和使用

  最重要的是工業化的標準流程讓我們的婚紗影樓成為了"自愈行業"

  網絡營銷,21實際的銷售模式,最賺錢的網絡營銷就是給客戶提供方便不收錢(人脈=錢脈)

  網絡營銷=長征,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口碑轉介紹:網絡客服拍花絮,不收費,做宣傳,要有群眾基礎

  我們服務每對顧客,都要做三次感動服務,從0開始。

  企業要有文化

  有文化很簡單,會講故事等於有文化

  企業文化的建立

  建立文化體系

  銷售模式

  創新創意:主題故事的研發和創作標準"編講故事"

  編講故事一定要做到"引經據典"尋找故事的來源:

  1、來源於各類繪畫/文學/故事/小說等題材,找尋攝影的用光/色彩/故事(專業措詞)的靈感。

  2、來源於電影、DV

  尋找場景布置、故事情節以及影視光線對人物的塑造,電影的拍攝手法:推、拉、搖、移、追、跟。

  3、來源於各類時裝時尚雜誌:

  找尋流行元素(色彩、品牌),服裝的塑造,品牌的包裝

  尋找元素的四個要點:

  1、故事元素

  2、色彩元素

  3、背景元素

  4、道具元素

  企業的架構

  產業鏈

  鎖定客戶類型

  經過這兩天半的學習讓我懂得,要想企業更好的發展,就要建立一套標準化流程系統,更需要我們共同創造屬於我們米蘭春天自己的企業文化,劉老師給了我們不僅是信心,還有技術上的支持,這都要感謝米蘭春天給我們這個平台,我們要更好的把服務做好,爭取創造奇迹!

  2010.11.22

  畢淑鑫

  陽光十六法則(Sunny16Rule)"陽光十六法則"是在沒有測光表時,正確估算日光下曝光數值的方法,所以這條法則只有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適合使用。

  將光圈設為F/16,快門與ISO同步,或者略快。

  如,ISO設為100時,快門應該設為1/100秒(1/125秒)。

  所以,根據這個法則,在海灘上攝影時,應該使用F/22光圈,在多雲時應使用

  台灣着名奢侈品攝影師,OLD-SEVEN影像視覺工作室創始人,10年奢侈品及商業攝影經驗,國內最大的奢侈品網站"尚品網"首席攝影師。在商業攝影,人像,燈光上有獨到功力及見解,擅長用燈光表現產品獨到的誘惑力。擅長奢侈品攝影,商業產品,人像,服裝。

您正在瀏覽: 影樓標準化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影樓標準化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