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黨建培訓心得體會

黨建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黨建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黨建培訓心得體會(一)

  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對於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搞好乾群關係,一定要抓住核心問題,這就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要搞好乾群關係,密切與群眾的血肉聯繫,緊緊圍繞"科學發展、推進創新,和諧惠民"這個主題和"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的總體要求,把維護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弘揚黨的密切聯繫群眾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良傳統,大力發展社會生產,誠心誠意,扎紮實實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

  一、發揚革命優良傳統,真心真意為人民服務。

  革命傳統是黨在領導中國革命鬥爭中形成和產生的、代代相傳的先進思想和優良作風。中國解放革命進程中,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為了實現共產主義的崇高目標,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他們不畏艱險,敢於鬥爭,敢於勝利,前仆後繼,勇於獻身。在革命的極其艱難時期,他們密切聯繫廣大人民群眾,與群眾同甘共苦、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度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他們用自身的實踐證明,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制定相應的政策,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為人民群眾服務是不斷地取得勝利的力量源泉。密切聯繫群眾也就成為了共產黨人戰勝一切困難的三大法寶之一。密切聯繫群眾,走群眾路線,務必從自身做起,以身作則,時刻牢記貫徹艱苦奮鬥的革命優良傳統。然而我們之中有些幹部生活好了,工作條件改善了,認為艱苦奮鬥、勤儉建國等優良作風不必提倡了,出現了脫離群眾,違反群眾意願和利益的現象,有的甚至兌化變質,墮落腐敗成為黨內的蛀蟲、人民的公敵。職務越大,責任越大,擔子越重。領導幹部尤其要時刻把群眾的疾苦掛在心上,自覺做到吃苦在前、享樂在後,決不能貪圖享樂,以權謀私,更不允許揮霍和侵吞人民創造的財富。唯有如此,我黨才能贏得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我們的事業也才能無往而不勝。

  二、強化宗旨意識,不斷增強為人民謀利益的自覺性。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我們黨同一切剝削階級政黨的根本區別。得民心則興,失民心則亡。我們要時刻牢記:黨來自人民,服務人民,人民是我黨的血脈,是我黨執政的基礎,脫離人民群眾,黨的生命也就停止了。這些年來,一些領導幹部的宗旨意識淡漠了,與群眾的感情疏遠了,追逐名利、貪圖享受的思想在滋長,有的甚至濫用職權,以權壓人、仗勢欺人、瞞上欺下,嚴重影響了黨群幹群關係,損害了黨的光輝形象,必須引起高度警覺。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一定要強化宗旨意識,真正代表人民掌好權用好權。

  我們要為最大多數人謀利益,把群眾是否贊成、是否受益作為決策的重要依據,讓群眾更多地享受到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成果。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觀念貫徹於具體工作中,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以民為己任,想群眾之所慮,謀群眾之所求,兢兢業業,無私奉獻,勤奮工作,帶領人民建設美好生活,創造更加輝煌的明天。領導幹部的楷模孔繁森有一句名言:"一個人的最高境界是愛別人,一個共產黨員的最高境界是愛人民。"因此,我們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以人民群眾是否滿意、是否贊成、是否擁護、是否答應為出發點和歸宿點去制定相應的方針政策,真心真意為人民謀利益。

  三、搞好乾群關係,要不斷拓寬聯繫群眾的渠道。

  一要少打官腔,多說實話。人民群眾認識了解領導幹部的重要途徑是"聽真言"。說真話、說實話往往能獲得群眾的認同,取得群眾的信賴,拉近與群眾的距離,與群眾建立起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良好關係。所以領導幹部少打官腔、多說真話實話,敢於承認問題,讓群眾看到黨和政府解決問題的決心和行動,喚起群眾參與改革的熱情,進一步加強同人民群眾的聯繫。二是少聽讚歌,多聽意見。

  適當的讚譽使人增強信心,過多的溢美之辭,則成為阿諛奉承,更可能包含着複雜的目的。人民群眾的意見反映人心向背,可能不動聽,但良藥苦口。領導幹部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少聽讚歌、多聽意見,這樣對黨的事業有利,對工作有利,對領導幹部的個人成長和進步有利,對於廣開言路、加強同群眾的交流和聯繫更有利。三是少蹲機關,多下基層。領導幹部在機關蹲的時間長了,就會逐漸脫離群眾,產生主觀主義、教條主義和經驗主義思想。領導幹部要多下基層,增加與人民群眾聯繫的機會,了解群眾疾苦,這樣才能知民情、懂民心、曉民意,也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四是少發命令,多做調查。黨的領導幹部要多做調查,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剔除自己"啥都懂,啥都會"及"群眾無知"的錯誤認識,深入群眾,一切依靠群眾,調查研究掌握大量詳實的第一手資料,才能對自己的工作有一個全面的準確的認識,才能克服主觀主義和官僚主義,才能做出符合客觀實際的決策,減少"瞎指揮",樹立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獲取群眾的信任和尊重。

  黨建培訓心得體會(二)

  兩天的培訓班很快就結束了,時間雖短,但讓我們基層黨務工作者收穫的卻是引領一年甚至更長時間的工作啟發和方向。幾位專家的授課從不同層面豐富了我們的黨建知識,也使我們清醒地認識到基層黨建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自身的差距和社區黨建發展的不足之處,對今後黨建工作的拓展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通過培訓學習交流,學到了理論,掌握了方法,明確了方向,把握了重點,受益匪淺,感觸頗深。具體來說,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增強了責任感、使命感。

  黨建工作常常被認為是務“虛”,這個“虛”要務得有水平,悟出實效,推動實踐,這才是務“虛”的境界。張書記的開班動員講話緊密結合實際,給我們提出了要求。是的,基層黨建工作亟待加強,我們這些黨務工作者更是責無旁貸,要不斷學習,提高能力,要保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貢獻精神,結合實際,探索創新基層黨建工作之路。而羅世倫教授從形勢到組織建設問題的分析引人深思,“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不稱職”,回想這樸實而又發人深省的三句話,提醒我們:做好本職工作,做一名稱職的黨務工作者。

  二、豐富了自身黨建知識。

  常言道:溫故而知新。作為一名書記,應該熟悉黨建理論基礎知識,業務知識,才能讓自己在工作中遊刃有餘,可常常因為工作忙碌而忽視學習,有時候一些政策性強的業務知識要翻書才能肯定,自己也很想有時間好好學習。這次能夠專心地重溫、學習黨建業務知識,聽廖科長傳授從理論到實際結合的運用,基層黨建的業務具體知識,如黨員發展、黨費收繳、黨支部組建等實用而且理論性強的知識再次得到學習、複習,深植於腦,非常及時。

  三、開拓思路受啟發。

  “做,別怕錯;快做,另磨蹭;專心做,別馬虎;邊想邊做,動腦筋”,這是馬部長引用百家講壇關於“做”的四句話送給我們。的確,做到這“四做”,世上無難事。在黨建工作中,如何結合實際,以創新的精神,推進基層黨建工作的發展,這也是個永恆的課題,永遠沒有一成不變的答案,只有不斷去探索、去思考、去實踐,才會有發展。馬部長在講課中從衡量基層黨建工作發展的表現以及基層黨建工作的啟示,到怎麼去做地分析,非常到位。我們要以“社區黨建要以服務黨員群眾為核心”的思想,貫穿於黨建工作中,要有信念、有設計、有方法,促進社區***發展。

  四、明確了工作方向。

  黨建工作今年工作重點是什麼 薄弱環節在哪 我們在實際工作中常常會有“眉毛鬍子一把抓”的思想,而“見子打子”的做法更是無序。劉勇副部長對今年基層黨建組織建設工作要點的一一展開,讓我們對黨建工作方向更明確。八大塊工作重點中涉及到社區黨建的就有七項,對照我們的薄弱環節,結合實際,大力推進宏都黨建發展。其實各項工作也都是相輔相成,每一樣工作的推進,必將帶動關聯工作的前進。宏都社區黨建要以加強擴面工作這一重點,帶動黨員發展、探索黨建工作新機制等各項工作的全面推進。

  區委組織部舉辦的這次培訓班,內容切合實際工作,針對性強,幾位授課的老師都是從事黨建工作的專家學者,講課理論結合實際,生動具體,可操作性強,對我們基層黨務工作者來說,是辦了一件實事,我也非常珍惜這次學習機會。“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今後,不僅要將認真反思學習所得,更要融入到實際工作,與同志們共同探討,以提高社區黨建工作為已任,找准切入點,服務居民群眾,服務大局,不斷提升社區黨建工作水平。

  黨建培訓心得體會(三)

  通過培訓學習,使我對基層黨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想主要談一談基層黨建工作如何服務中心和大局工作,發揮黨建工作的推動作用。

  一、黨建工作在中心和大局工作中定位的問題

  黨建工作的定位問題,就是要解決好黨建工作在機關全面建設中的一個作用問題。黨建工作能否在機關中發揮應有的作用,關鍵是如何定位。有位則有為,作用從位中來,我個人認為:黨建工作主要定位在推動力、凝聚力、鼓動力、監督力的作用上。

  推動力,就是通過在機關黨建工作中,積極宣傳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確保機關建設沿着正確的方向,保持快速、健康、穩定的發展。

  凝聚力,就是通過黨建工作活動的諸多形式和內容,凝聚廣大幹部職工的力量,為實現機關的中心任務而打下一個堅實的思想基礎、智力支持和技能的保障。

  鼓動力,就是充分發揮黨建工作中宣傳教育工作,發揮思想政治工作鼓舞人心的作用,為中心工作完成營造好健康、向上、進取的氛圍。

  監督力,這是黨建工作一個重要職能,機關黨建工作要通過執行各種規章制度、法律法規、廉政建設的要求,加強對廣大黨員幹部員工,特別是廣大幹部的監督,以確保廣大黨員幹部員工隊伍的高度穩定。

  黨建工作的定位,決定着黨建工作的作用,只有定位正確,適應了發展的要求,黨建工作才能發揮自己應有的作用。

  二、黨建工作的開展要緊緊圍繞中心和大局

  黨建工作的定位,決定了黨建工作的單位中所起的作用。但我們更應意識到,在中心、大局工作面前,黨建工作一定要把自己的定位,把自己的角色融進到中心、大局工作中去,以自己的工作方式、工作內容、工作方法推動大局和中心工作的順利進行。

  在大局中心工作的面前,黨建工作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抓幹部,帶隊伍,增加班子隊伍的領導力、執行力。路線方針政策定下來以後,關鍵是幹部。單位的中心工作定下來以後,能否使中心工作順利進行、完成,關鍵取決於是否有一支領導力和執行力強的幹部隊伍。沒有一支團結協作,人民群眾信任、執行力強的幹部隊伍,要確保中心工作的順利開展是不可能的。黨建工作要圍繞抓幹部隊伍建設,來實現融入中心工作的要求。要嚴格按照“四好班子”隊伍建設要求,嚴格落實中心理論小組學習制度,加強幹部隊伍的理論學習,提高一班子人政治理論素養;要嚴格落實“兩重一大”的要求,在重大決策,重大工作安排部署和大額資金使用上,充分發揮一班人的集體領導作用,以確保的不發生失誤和偏差,實現對單位的正確有力領導;要嚴格進行“政務公開”,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對單位的知情權,自覺接受廣大人民的監督。只有這樣才能打造一支人民信任的幹部隊伍。

  二是抓黨員,帶員工,確保黨員先進性作用得到體現黨員隊伍是中心、大局工作完成進行的中堅力量。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是黨組織先進性的要求,也是服務中心、大局工作的需要。黨建工作在服務中心、大局工作面前,黨建工作服務的立足點在哪裡。這是黨建工作一個建設性的問題,也是黨建工作一個實踐的課題。各級黨的組織,特別是黨的基層組織要緊緊圍繞這一課題進行探索和實踐。要通過加強黨員先進性教育,加強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提高廣大黨員對先進性的認識,從思想上樹立先進性的理念。基層黨的組織決不能放鬆對黨員隊伍的思想教育,要通過加強學習,把廣大黨員的思想意識為統一到先進性的旗幟下。要通過加強對黨員管理,用黨員的義務、權利規範黨員隊伍的行為,確保黨員隊伍的作風體現黨員先進性的要求。要通過對黨員隊伍的嚴格考核,保證黨員隊伍是在群眾的前面體現先進性。要通過建立對黨員嚴格的考核細則,讓每一個黨員知道自己在中心、大局工作中,在自己的崗位上,在日常的生活中,知道哪些該做,哪些不能做,哪些應該主動,積極地去做。並通過考核,建立常效保障機制,讓每個黨員意識到黨員先進性應該體現在自身行為上。要通過黨內的組織生活,體現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基層黨組織不能變成一個可要可不要的組織,組織生活有可有無的團體。黨員的稱號,決不能僅僅成為個人頭上的桂冠。基層黨組織要把自身的組織生活與中心、大局結合起來,並積極開展活動。通過活動,體現黨組織的活力,體現黨員與一般群眾的不同,體現黨員先進性組織在中心、大局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黨員隊伍和教育與管理,既要保持一個先進性組織的特性,又要與中心和大局有機結合起來,才能保證黨員隊伍作用的發揮,在群眾中先進性作用得到認可,成為群眾學習的榜樣。

  三、解矛盾,釋疑惑,營造健康向上的氛圍

  在圍繞中心、大局工作中,不可避免地會發生這樣或是那樣的問題。不管是什麼矛盾和問題的出現都會影響中心、大局工作的進行。而黨建工作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就承擔了一種解矛盾,釋疑惑,營造健康向上氛圍的責任。

  在解矛盾,釋疑惑,加強思想工作中,黨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一是要暢通渠道,及時發現在大局中心工作中員工所產生的疑惑,發生的矛盾,使思想政治工作有針對性。我們不難發現,在一些開展的思想政治工作中,不僅沒有產生應有的效果,而且人們對具有逆反心理。這是缺乏針對性的表現。不知地形難為將,不知民情難為相,不知幹部職工的思想動態又怎能解決隊伍的思想問題。建立暢通思想溝通渠道,深入到科室,深入到現場,深入到隊伍之中,才能發現大家的思想脈博。二是理解和解決幹部職工的不適應。從適應到不適應都有一個過程,而思想政治工作就要在過程所轉變起到積極的作用。要通過加強教育,讓大家的思想上認識到“嚴抓嚴管”;要通過宣傳鼓勵,讓大家從內心中產生一種枳極向上的力量,克服心理障礙、行為障礙,以適應工作的要求。三是要從內心關愛幹部職工,讓他們感受到思想政治工作的人文關懷。黨的思想政治工作,如果缺乏人文關懷,不真心實意地滲透到干群的內心,就會讓產生反感,成為某種意義上的兩張皮。

  在做幹部職工思想政治工作中,不僅要加強思想教育,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與精神,樹立規範的行為意識,提升工作能力,關愛幹部職工不是一句話,而是體現行動細節上,只有這樣,才能讓大家產生歸宿感,產生積極向上的感恩心態,激發愛崗敬業的潛能。

  黨建工作如何服務中心和大局,是新形勢下黨組織建設的一個重大課題,只有進行積極探索,並付諸實踐,才能實現服務中心大局,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參謀助手作用。

您正在瀏覽: 黨建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建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