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初中部英語組教師培訓體會

初中部英語組教師培訓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初中部英語組教師培訓體會 標籤:初中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初中部英語組教師培訓體會

  肖涵予 常德淮陽中學

  炎熱的太陽,擋不住我的新教師入職前的培訓,在這個炎熱的季節里,我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在參培的7天時間裡,我們過得充實而有意義。對於剛剛走上初中教學崗位的我來說,實踐經驗還是非常缺乏,參加這樣的培訓是十分有必要的。在這裡,感謝學校提供了這樣好的學習機會,感謝學校提供了舒適的生活環境,更感謝各位老師給予我們那麼多的教育方法和教育理念,

  這次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包括新時期師德行為規範培訓,班主任工作和教學研究工作。雖然只有短暫的7天學習,對於我來說必定是終身受益的,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首先,本次的崗前培訓最重要的是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全面的認識。

  在本次培訓中,我們學習了新時期師德師風,學習了淮陽學校的規章制度以及班主任工作。使我深刻地認識到教師這一職業平凡卻神聖。首先,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其次,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實際上是做人的一種認同感。我深深地記得唐主任在培訓期間說過這樣的話:一個人的影響力=職業權力+人格魅力;一個人的成功率=智商+情商+勤奮;依此推論,一個教師的影響力=教師技能+人格魅力;一名好教師的養成也自然需要智商,情商以及勤奮。說到情商,劉校長也提到了真情服務。我想我們新教師需要更深層次地學習。對於情商這一方面,依我淺見,有以下兩點想要和所有老師一起分享:1,真心與家長溝通,學會找到交流的關鍵點。教師不只是教授知識,更要了解,發掘孩子身上的閃光點。所以學會主動和每位學生家長交流,根據學生不同的情況,按着家長的期望一步步制定方案。2,越是麻煩越是見效的時候。教師應該有耐心,全心全意,特地為每個孩子制定一份獨一無二的情商計劃,學會用一些看起來的小事去感動孩子和家長。所以,新時期的教師應該具備適應新時代的能力,不僅具備專業的教學技能,更要用自身無形的,不可估量的人格力量去引導學生。第三,教師是父母。作為一名教師,要富有愛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應是無私的、平等的,就像父母對待孩子。第四,教師是益友。所謂“良師益友”,就是要和學生交心。

  再者,本次培訓為我即將面臨的實際教學工作提供了很多方法和策略。

  在組內交流和集體備課學習期間,我學到了很多。從事教育多年,教學經驗豐富的老教師根據他們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在英語組,我們共同學習,共同合作,一起解決問題。在教學教法經驗方面,通過集體努力,我們認識到教師在上課過程中要多加思考,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創新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爭取精益求精。至於如何使自己能夠有質量、有效率、有能力地教好英語這門課,使學生能夠從心靈深處接受我的教學,這就需要我努力地備課,努力地鍛煉,努力地學習……

  再次,本次的培訓讓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信心和動力。

  對於剛走上初中教育崗位的我們,對新的生活、新的責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怯懦,而本次培訓中,學校領導,培訓指導老師對我們新老師十分優待。其一是鼓勵我們適應學校的教學環境、生活環境和人際關係環境。其二是鼓勵我們要更加理性的處理自己的角色,改變以往“感性”的生活態度。其三是鼓勵我們要堅持創新,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爭做教學發展的弄潮兒。這些鼓勵,使我對於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

  所以,這次培訓讓我有了充足的信心和動力。我相信在學校的領導下,在各位老師的指導下,在自己努力的基礎上,我們新老師一定會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貢獻,實現自己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初中部英語組教師培訓體會
網友評論
初中部英語組教師培訓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