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事業單位崗前培訓心得

事業單位崗前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事業單位崗前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事業單位崗前培訓心得

  我有幸於 5 月 5 日 至5 月12 日 參加了 2013 年事業單位新進人員培訓班。為期八天的培訓已經結束了,在人事局領導的精心安排下,我們來自農業、衛生、教育、國土、水利、財政等單位的學員度過了充實而又意義的八天。

  這次事業單位招聘人員崗前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包括職業道德講解,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與發展,事業單位職稱申報與程序,事業單位工資改革,心理適應溝通協調公共禮儀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通過培訓學習,讓我自己受益匪淺,感受頗深,主要表現在政治理論水平,思想道德素質和日常行為修養得到進一步提高,有效掌握了工作中必備的相關知識和技能,增強了做好本職工作的信心和責任感。

  這次培訓的內容都是我們今後開展工作所必需具備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通過學習,我對所學內容的總體感受是:擺正心態,事業單位並非意味了鐵飯碗、終身制,必須不斷努力學習,提高自身技能、素質才不會被社會淘汰;在工作中端正態度,提升政治修養,增強服務意識。

  作為一名事業單位新進的工作人員,要想在事業上取得一定成績,思想上明辨是非,業務上有所進步。政治鑒別能力是指在政治上分辨是非的能力,主要表現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夠分清主流和逆流、真理和謬誤、真善美和假惡丑。各行各業的工作人員是國家寶貴的人才資源,是祖國事業的建設者,肩負着黨和國家的重託,只有在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養成關注時事習慣,堅定理想信念,面對生活中的是是非非,錯綜複雜的事物和各種疑難問題,才能頭腦清晰,分清是非,才會自覺運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去認識和分析問題,抓住事物本質和規律,為自己的言行作出正確的判斷,不走彎路,不違背規律,不至於在生活和工作中迷失方向。

  人總是生活在一個群體里的,社會是人與人相互作用的產物。溝通協調能力就成為一個人生存與發展的必備能力,也是決定一個人成功的必要條件之一。溝通是心靈與心靈的碰撞,是情感與情感的交流,是人類行為的基礎,它使人類相互了解,增進感情;協調是溝通的延伸,是溝通的目的,它可以消除人們之間的誤解和隔閡,使人們形成相互合作的合力,提高人類行為的效力。作為一名衛生工作者,接觸面廣,面對的人和事多,人際關係也相對較為廣泛,這就對個人的溝通協調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斷加強與領導、同事、朋友和家人的溝通,才能與人和諧相處,得到對方信任,才會有好的工作成績,也只有這樣,才能擁有一個愉快、和諧、輕鬆的工作環境,如果離開與他人的交往,我們將很難在這個社會上做成任何事情。

  此次崗前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八天時間,但是課程安排緊、內容充實,使我收穫頗豐, 受益匪淺。應該說這次培訓對於我不僅及時而且實際,解答了我在前段工作中出現的一些迫切需要解答的問題,為我今後更好的開展工作打實了基礎,創造了條件。通過培訓,我豐富了知識、開拓了視野、提高了能力和素質,在短時間內最大限度地充實自己,感覺收穫頗豐、受益匪淺。當然我們不能把學習的知識僅僅停留在書本上,要把所學、所知運用到工作實踐當中去,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做到知行統一、學以致用。同時在今後的工作中也要孜孜不倦地學習、鑽研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素養,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更重要的是這次培訓使我清楚的知道怎樣才是一名合格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我要以這次學習培訓為動力,加強學習,勤奮工作,開拓創新,以飽滿的精神,昂揚的鬥志,良好的作風,滿腔熱忱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出突出的成績。我必將加強自身學習,堅持“兩個務必”,落實“三個代表”,牢記群眾利益,善待每一個人,做好每一件事,珍惜每一分鐘,做一名讓黨和人民滿意的合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您正在瀏覽: 事業單位崗前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事業單位崗前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