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繫舟曲,有你有我

心繫舟曲,有你有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風我們一起擋,有雨我們一起扛,風雨中我們是海洋,希望是彼岸的目光,有難我們一起上,有苦我們一起享,危難中我們是力量,勇敢是生命的極光,越是風雨越要飛翔,越到最後越要堅強,站起來是因為信仰,風雨是明天的陽光,風雨同舟心是愛的船槳,風雨同舟有你有我逆流而上,風雨同舟天地落在身後兩旁,風雨同舟愛是心的遠方。——題記

  泥石流讓舟曲人民滿臉泥巴,舟曲人民多了一份哀傷,不見了昔日笑容的歡樂;泥石流摧毀了舟曲人民的家園,讓舟曲人民流離失所,又帶走了多少無辜的生命;泥石流淌過我們的內心,血與淚流過我們的心臟,傷了我們的感情,刺痛了我們的內心。

  但舟曲人民和我們憑藉堅毅和努力再次向世界證明了中華民族的不屈,再一次挺起了我們堅硬的脊樑面對大自然的風風雨雨。

  【堅強的舟曲人民】

  面對親人的離去,面對被摧毀的家園,舟曲人民流淚了,淚水是鹹的,卻是硬的,因為舟曲人民在災難的面前沒有屈服,因為中國人民在災難面前從不屈服,因為中華民族自誕生以來就是堅強的。巨大的傷痛並沒有摧毀舟曲人民的心靈,舟曲人民更明白中國人是打不垮的,不管是汶川還是玉樹,中國人始終以昂揚的鬥志面對大自然的種種。舟曲人民把傷痛收藏在心裡,強忍住眼淚,堅韌地幫助人民子弟兵清理淤泥,幫助人民子弟兵洗衣做飯,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災難面前與中華同胞攜手並肩,舟曲人民一定能夠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園,以慰死者的在天之靈,以彰生者的無畏無懼。泥石流已經釀成災難或許無法改變,可是舟曲人民沒有被完全沖潰,他們選擇了抗爭,硬起頭皮,挺起胸膛,直面即將來臨的一切。

  【頑強的人民子弟兵】

  手心手背滿是泥巴,已經辨不清哪裡是柔軟的雙手哪裡是堅硬的石頭,已經忘卻了身體的勞累和水泡的疼痛,但是人民子弟兵卻很明白時間就是生命,於是人民子弟兵的責任與義務變成了與時間賽跑,與自然抗爭。

  再苦再累也要抗爭,因為上天不會和你講道理,從上天那裡奪過一秒,就能拯救更多的生命。不靠天,不靠地,靠着血肉之軀,靠着頑強的意志,年輕的子弟兵英勇奮鬥在搶險抗災的第一線,沒有半句辛苦之言,因為子弟兵明白自己的勞累換取的是災區明日的幸福。

  【全國人民的黑白色調】

  第七日,中國的各大網站首頁、中國的各大電視台台標都換成肅穆的黑白色調,中國的各種娛樂活動都告暫停,因為中國人民心繫舟曲,心繫受難的同胞。身穿黑色禮服,胸帶白色花朵,站在廣場邊靜默着,咬着嘴唇默默致哀。離去的我們無法挽留,但我們的禱告聲會讓他們感覺不到路上的孤獨,讓他們明白不管他們走到哪裡我們的心中始終牽挂他們。

  舟曲莫怕,生還的必將更好的生還;舟曲莫怕,離去的亡靈必將找到自己神往的天堂;舟曲莫怕,黑白色調不一定就是死亡的悲哀,這色調里我們痛定思痛,這傷感里我們共同學着成長,這災難讓我們堅定了戰勝自然的信念與勇氣。

  【心繫舟曲】

  哀悼遇難同胞,祈福舟曲!願生者堅強,逝者安息!

  心繫舟曲,風雨同舟,重建家園的路上有你有我!

您正在瀏覽: 心繫舟曲,有你有我
網友評論
心繫舟曲,有你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