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知之深愛之切心得體會

知之深愛之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知之深愛之切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知之深愛之切心得體會

  《知之深愛之切》一書生動展現了習總書記在正定縣期間的工作、生活情況,以及在縣委書記崗位上的理論思考、實踐探索成果,是我們認真學習的珍貴史料,下面是小編給大家整理提供的心得內容,快來閱讀吧。

  知之深愛之切心得體會一

  《知之深愛之切》一書生動展現了習總書記在正定縣期間的工作、生活情況,以及在縣委書記崗位上的理論思考、實踐探索成果,是廣大幹部群眾認真學習的珍貴史料。通過閱讀這本書,能夠感受到習總書記對第二故鄉正定的感情和深厚的為民情懷。

  總書記在書中關於建設好正定縣的論述,內容豐富、題材多樣,具有很強的可讀性與思想性。作為"三嚴三實"精神的孕育地,正定幹部群眾一定要勇於擔當、堅定忠誠,爭做"三嚴三實"精神的傳承人,滿懷激情地踐行好"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不斷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向深入,為建設經濟強縣、美麗正定凝聚強大正能量。

  "做好新形勢下的教育工作一定要以習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指導,順應新形勢、承擔新任務,銳意改革、重視人才,加強黨建、嚴肅紀律,努力推動教育文化事業發展。"正定縣教育局局長趙軍山表示。正定一中教師宋潔說:"習總書記樸素的家國情懷,能夠感染和激發每個人的愛國情感。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覺得應該把書中提到的‘立德樹人’作為教育事業的根本,把我們的孩子培養成心理健康、情感健康、道德思想和理想信念都非常健全的人、高尚的人,讓他們從小就有愛國親民、憂國憂民的道德情操。"正定鎮東門裡村黨支部書記張計存告訴記者,"這本書凝聚了習總書記在正定工作時的大量心血,知識信息豐富,工作指導性強,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其中的精神實質,並把它們轉化成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法。"

  "這本書體現着習總書記在工作崗位上的理想追求、理論思考、探索實踐,是一本生動的教材,一筆寶貴的財富,一種強大的動力,全縣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領悟。"副市長、正定縣縣委書記王韶華說,全縣廣大黨員幹部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好、領悟好,把總書記優良傳統傳承好、弘揚好,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不斷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引向深入,做"三嚴三實"精神的傳承人。要提振精神、轉變作風,堅持把心放在工作上,把工作放在心上,確保各項重點工作有效推進。要緊緊圍繞建設經濟強縣、美麗正定的目標,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歷史機遇,認真抓好各項工作,努力加快縣域經濟發展、實現跨越趕超。

  知之深愛之切心得體會二

  《知之深愛之切》收錄了習近平同志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正定工作期間的講話、文章、書信等共37篇,還附錄了習近平同志離開正定后撰寫的三篇回憶文章,以及當年《人民日報》等報刊刊登的三篇新聞通訊。時隔30多年,現在讀來仍感受到總書記的拳拳愛民之心。

  讀着這一篇篇樸實無華而又生動深刻的文章,不由得為其真摯的為民情懷所感動,為其深刻的思想觀點所折服。習近平同志30多年前的講話、文章,今天看來仍然具有強烈的現實針對性。從諸如"在大是大非面前態度要鮮明"、"帶着感情和責任做好老幹部工作"、"縣委一班人要遵守六項規定"、"不講效率,改革就是一句空話"、"改革戲必須大家唱"、"剎住新的不正之風沒有氣勢不行"等等文章和講話中,我們可以看到習近平總書記今天一系列講話的思想淵源和實踐根基。

  在書中有這麼一個小故事:習近平同志主張簡化就是效率,速度就是效率,並以身作則,全身心、高效率的投入到人民的事業中去。當他到某鄉搞調查時,發現鄉黨委書記和鄉長正忙得團團裝。原來是縣直一機關一個上午就往這個鄉里派了三批人馬,調查了解同一個問題,還都點名書記鄉長接待。看着滿天飛的欽差大臣,習近平臉上露出慍色。在辦公室,他又看見縣直某局一周之內發了兩期簡報。這一下,他火了:"給局長打電話,先把打字機封了,再讓他們重學縣委有關規定!"為人民服務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習近平當年遠見和作為,到如今仍然時刻警醒着我們,"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中整治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便是當時的寫照。

  "惟知之深,故愛之切",在習近平撰寫的《我愛自己的第二故鄉》一文中,他寫到,正定是我的第二故鄉,正定人民是可愛的人民,正定人民具有剛強智慧的素質,勤勞樸實的傳統,更有不甘現狀、勇於開拓、發憤圖強的雄心。 從正定期間的愛民之心到2015年新年賀詞中習近平總書記"我要為我們偉大的人民點贊",有一根紅線緊緊相連,在時光流逝中,永不褪色,這根紅線就是"知民愛民".

  細讀此書,深受啟發:愛,若流於形式,很快會流失。知,若只停留於書本上,總會讓人厭惡,最終遭唾棄。作為人民公僕,從來就不是喊喊口號的事;為人民辦實事,也從來不是發發文件就能完成的。為民情深,必須是在深徹地了解國情之後,才能以"三嚴三實"標準,辦好事辦實事,馬上就辦辦就辦好。因為只有這樣的情感才能因地制宜,知行合一,才能刻骨銘心,感人肺腑。

  我們一定要把學習領會《知之深愛之切》這部著作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於內心深處真正知曉、明了,並融入真感情。與此同時,要將此與學習落實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帶着感情,帶着責任,帶着問題,不斷增強對講話精神的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成為"四鐵幹部".

  知之深愛之切心得體會三

  《知之深 愛之切》,是一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實踐經典,既為廣大黨員幹部提供了生動鮮活的政治教材和精神食糧,也為廣大黨員幹部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提供了有效輔導。真正把《知之深 愛之切》讀通讀懂,切實做到深學細照篤行,就要增強看齊意識,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走在前列,高舉發展、團結、奮鬥的旗幟,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征程中多作貢獻,譜寫時代新篇章。

  在深入學習思考中自覺看齊。《知之深 愛之切》輯錄的這些文稿,內容豐富、內涵深刻,涉及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黨的建設等各個方面,很多重要的思想觀點、工作方法到現在都非常管用。從中可以看出,習近平同志當年注重學習,勤于思考,知識積澱厚重,理論水平很高。在正定工作時,習近平同志提出,"人貴有志,學貴有恆,奮發圖強,必能成功".在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建校80周年慶祝大會上,習近平同志講到,中國共產黨人依靠學習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學習走向未來。目前,保定正面臨著推動京津保地區率先聯動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必須強化危機意識,克服本領恐慌,一刻不停地學習提高。像習近平同志在正定那樣,自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做到勤於學、敏於思,不管多忙都要擠出時間來學習充電。在持續增強政治定力、提升思想覺悟和能力水平的基礎上,不斷拓寬學習範圍,特別是對法律、金融、大數據、雲計算、互聯網+、工業4.0等新科技、新知識要重點了解和學習,跟上時代發展的腳步。要堅持重在學習、貴在實踐的原則,把學到的先進知識和理念自覺運用到工作實踐中,使其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在提升調查研究的本領中自覺看齊。調查研究是領導幹部的必修課,沒有調研就沒有發言權。從《知之深

  愛之切》中我們能夠強烈地感受到,習近平同志在正定抓工作有思想、有底氣、有辦法、有成效,關鍵是調查研究很充分,問題找得准,措施定得實。習近平同志堅持"要一下到底,親自摸情況,直接聽反映,尋找‘源頭活水’".習近平同志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在正定工作期間,他三分之一以上的工作時間都在基層度過,到一線調查研究更是"家常飯",有時就在縣城大街上面對面聽取群眾意見。在福建、浙江工作期間,他反覆強調並身體力行,當市委書記在任期內要走遍每個鄉鎮,當省委書記要走遍每個縣(市)。反觀現在,一些幹部之所以在困難和矛盾面前左右為難,就是因為缺少習近平同志那樣的調查研究基本功。要像習近平同志那樣,注重在決策之前抓調研,真下去、看真情、聽真話,及時掌握第一手資料,不調查不拍板,不研究不決策。注重帶着問題去調研,主動接地氣,精準抓"會診",在調查研究中尋找攻堅克難、破解瓶頸的"利器"和"法寶".注重在調研中發現好的經驗做法,認真總結完善,及時加以推廣。對當前的保定來講,特別是要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新型城鎮化建設、美麗鄉村建設、大氣污染防治、脫貧攻堅等方面,挖掘典型、總結經驗,突出發揮好典型引路的作用。

  在砥礪改革創新的膽識中自覺看齊。《知之深愛之切》收錄的37篇文稿中,有十多篇涉及改革創新。習近平同志指出,"不講效率,改革就是一句空話""改革戲必須大家唱""政治上要敏銳,工作上要創新".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把創新作為五大發展理念之首,凸顯了創新的重要地位。近年來,結合保定實際,我們提出了開放、高端、創新、統籌、效率五個關鍵詞,對"十三五"發展又確定了協同發展、創新驅動、環境支撐三大主體戰略。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和肩上的光榮使命,我們要像習近平同志那樣,始終把改革創新牢牢抓在手上。要主動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歷史機遇,把改革創新與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討論緊密結合起來,與完成"十三五"目標任務緊密結合起來,全力打好改革創新的攻堅戰。在總體把握上,堅持從全市大局出發,樹立戰略眼光,以改革破瓶頸,以創新增動力。在推進改革創新上,下定決心,敢於突破,自我革命,從難點下手,不達目的不罷休。

  在錘鍊擔當實幹的作風中自覺看齊。在正定工作時,習近平同志講到,我們的幹部,既要有老黃牛的品格,又要有千里馬的氣勢;既是一個有膽有識的戰略家,又是一個腳踏實地的實幹家。改革開放之初,正定縣每年上交糧食徵購7100萬斤,每畝平均負擔200多斤。習近平同志了解到真實情況后,以敢於擔當的精神,和正定縣委一班人積極向上級反映,使糧食徵購任務減去了2000萬斤,為正定縣調整種植結構、實現農民增產致富奠定了堅實基礎。從正定到廈門,到寧德、福州,再從福建到浙江、上海,直到擔任黨的總書記,習近平同志的每一個腳步、每一段歷程,無不體現着共產黨人求真務實的精神風貌。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進程中,每一名黨員幹部都重任在肩、責無旁貸。我們要帶着感情、帶着責任、帶着問題學習,不斷增強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2016年是保定各項工作的創新之年、見效之年、出彩之年,我們一定要抱定"真刀真槍干一場"的信念和決心,自覺增強釘子精神,用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把一個"干"字叫得更響,把落實、落實、再落實抓得更緊,持續保持最佳的思想狀態、精神狀態、能力狀態、效能狀態、紀律狀態,夙興夜寐、激情幹事,努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進程,推進京津保地區率先聯動發展,絕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對保定的關懷和期望。

您正在瀏覽: 知之深愛之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知之深愛之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