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三嚴三實"是作風建設的標杆、領導幹部的標尺,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從以前紮緊制度藩籬、嚴格實行他律,到現在自我約束成為習慣、變成自律自覺。可以看出,作風建設不是百米衝刺,而是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賽跑。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讓作風建設步入一個新的階段:強調自律,更強調他律;強調製度約束,更強調價值引領,領導幹部要主動加強自我修為,從"要我做"變成"我要做",積極的去追求修身的更高境界。

  "要我做",是以外在的方式給人的一種規定,缺乏主動性,人的懶惰本性就會激發出來。一年以來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禁令頻出,成為在公務員頭上的一道道緊箍咒,除"四風 "樹新風之效捷報頻傳。然而,制度再密集,不去執行就是一紙空文,執行不力或者執行走樣,其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如果一個政黨的每個人都處於這種"要我做"的狀態,作風建設不僅永遠在路上,有時還會走退路。他律是低境界,只是不違反制度規定和相關約束;自律是較高境界,會清醒地認識到不可為之事,不突破底線,不闖紅線;自覺是高境界,能在自律的同時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並自覺律他。"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就是強調自我約束、自我提高,徹底拋棄"要我做"的心態和狀態。

  "我要做",是內心的一種自我服從,是實現自我選擇、自我管理的一種成就感、榮譽感,是跟自己感受、願望、利益等密切相關的事情。領導幹部要清醒的認識到,作風建設"要我做",不如"我要做",要自覺的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自我修鍊,自我完善,把先賢的美德才學化為自身習性功力,既加強"修"又注重"養",於公要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公而忘私;於私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克己慎行,經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思想境界高、個人修養好、、工作能力強,把自己塑造成一名黨和人民的事業需要的好乾部。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廣大黨員幹部只有主動的自我轉變,才能將作風建設由他律變為自律,由外在規則變為內在價值,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真正做到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思想灰塵不掃,精神狀態就難以提振;作風流弊不除,政治生態就無法清朗。踐行"三嚴三實",關鍵是增強自覺性,通過切實可感的點滴變化,不斷抵達自我完善的新境界。正因此,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每個同志都有改造自己、提高自己的職責,打掃思想灰塵、祛除不良習氣、糾正錯誤言行永無止境,永遠都是進行時。"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一個人就像一棵果樹,要想長得好、結出好果子,需要時常修枝剪葉,不斷改造提高自己。我們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為的就是督促領導幹部認真對照黨的宗旨要求,認真查找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受到警醒,得到提高。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修枝剪葉,首先要從思想上認識到自我改造的重要性。附着在個人思想上的病菌,往往隱蔽性強、潛伏期長,表面上看微不足道,實際上卻遺患無窮。現實世界,名利慾望的誘惑與熏染無所不在、無時不有,如果不提高警惕、及時消毒殺菌,很容易罹患各種"疾病"."禍患常積於忽微",認認真真把控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時時刻刻為"操作系統"漏洞打好補丁,才能紮實築牢思想的防線。

  修枝剪葉是需要一些勇氣和毅力的。很多時候,指出別人的問題容易,發現和改正自己的毛病就難了。在組織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準確尋找自己身上的病灶,勇敢地舉起手術刀,改變,最好的時機永遠是現在。謹言慎行、嚴於律己,發現問題就堅決改、徹底改、一刻不耽誤地改,才能將錯誤克服在發端之時,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棄滯",作風建設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1957年,毛澤東在莫斯科大學發表講話時說:"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共產黨就最講認真。"認真,就是嚴與實,也是今日共產黨人應有的擔當。每一位黨員幹部自覺行動起來,把自己身上的問題清單轉化為整改清單,以須臾無可停歇的姿態努力改造、提升自我,我們就能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點贊。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