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鄉鎮黨委書記在片區項目建設促動會上的表態發言

鄉鎮黨委書記在片區項目建設促動會上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鄉鎮黨委書記在片區項目建設促動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鄉鎮 黨委辦公室 兩個文明建設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我鎮項目建設全面推進,進入攻堅階段的關鍵時刻,今天縣委、縣政府在我鎮**中學召開**片區項目建設促動會,我謹代表鎮黨委、政府對各位領導親臨我鎮指導,以及多年來對星城各項工作的重視、關心、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今年是我縣的“項目建設年”,我鎮有26個重點項目,其中,和記黃埔、金星大道、黃金東路、銀星大道、雷鋒大道拓改、市二環線西北段,深圳南山、玫瑰園房產、金德置業等項目對提升我縣招商品位,展示我縣開放和發展形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為使這些項目順利開展,快速推進,我鎮從今年3月起,多次召開項目建設動員會,部署和安排全鎮60餘名機關幹部,分別投入和協調各項目建設,每個項目都確定了一名黨政幹部直接負責,按項目任務大小分別安排2—10名專職幹部,全身心投入各個項目建設,並對他們分派了任務,規定了時間,明確了責任。在項目建設進程中,鎮黨委、政府加強督促、強力推進,各項目建設有序進行,逐步展開,市二環線西北段完成拆遷交地,已全面開始建設;雷鋒大道拓改已完成基礎土方加寬,正在鋪設地下電力管設施;和記黃埔、深圳南山金德置業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金星大道、黃金東路、銀星大道、長沙印刷包裝工業園,交警考試中心,玫瑰園房產等項目正在熱火朝天抓緊建設。我們始終把項目建設作為全鎮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部門緊密配合,特別是處於項目建設一線的鎮、村幹部更是日以繼夜,放棄了休假,全身心投入到各項工作之中,有力地促進了各項工作的全面推進。

  但與此同時,我們也清醒地看到,項目建設面臨十分複雜的矛盾,主要是個人或小團體利益和全縣發展大局的矛盾,農民安置和有限資金的矛盾,社會穩定和依法行政的矛盾,等等,這些矛盾都嚴重的制約着我鎮項目的快速推進,具體突出表現在:一是拆遷對象漫天要價,以各種看似合理的理由與拆遷主體討價還價,人為拖延拆遷進程;二是個別人為承包工程扇動群眾阻撓施工,不聽勸阻;三是群眾之間互相攀比,地區與地區之間互相攀比,項目與項目互相猜測,從而造成到處上訪告狀的局面;四是有理也鬧,無理更鬧,有個別人唯恐天下不亂,當面不說,背後亂說;五是部分群眾不願作一點犧牲,對過渡安置中暫時的困難不理解、不支持。六是個別基層組織不力,思想渙散,疏導處置不到位。面對這些矛盾和問題,我們要勇於面對,採取相應措施,迎難而上,牢固樹立以建設促發展,以發展促穩定,以穩定帶發展的大局觀,從解決每一個問題、辦好每一件實事入手,在解決矛盾和困難中錘鍊我們的幹部,考驗我們的幹部,提高我們的幹部。下一階段,我們要進一步加強領導,明確意義,按照縣委、縣政府的要求,採取更有效得力的措施,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搞好當前項目建設、促進各項工作,確保在全縣的發展大局下,優質高效的完成各項建設任務。

  一、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把全鎮幹部的思想統一到縣委、縣政府融城強縣、招商活縣的戰略決策上來,統一到加快發展建設經濟強縣,建設長沙經濟強鎮、建設和諧星城的戰略目標上來,正確處理好建設發展穩定的關係,正確處理好局部利益與全局利益的關係,要藉助黨的先進性教育,通過宣傳教育,使全鎮黨員幹部對加快發展,推進項目建設的認識有一個新的跨越和提高。

  二、進一步加強力量,強化責任。下一階段,還要抽調部分幹部充實項目建設隊伍,加強隊伍力量。加強黨政幹部對項目建設的責任意識,建立鎮黨政幹部聯繫重點項目的日常工作制度,完善對項目完成情況的問責制度,制定項目建設的分段進度要求,嚴格督促,從嚴追究項目責任人的失職、瀆職責任。

  三、進一步公正公開,依法行政。嚴格執行縣政府相關規定,嚴格執行法律法規,嚴格依照征地拆遷安置程序,依法依規處理各種矛盾,辦事公正,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堅決杜絕各種以權謀私,暗箱操作行為,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決不放鬆打擊力度。

  四、進一步深入群眾,以點突面。廣大幹部要不怕吃苦,深入每家每戶,切實摸准群眾的思想動態,有的放矢,不厭其煩,做通群眾思想工作,充分利用黨員、幹部的帶頭示範作用,以一個帶一片,以一片突全局,細化任務,確保任務按階段完成。

  五、進一步講究方法,創新思路。做群眾工作歷來就是我們黨的傳統和優勢,我們要善於在工作中總結經驗,開動腦筋,對那些阻撓項目建設,有意拖延項目建設的群眾,要用不同的方法和形式做好思想工作,求得群眾的理解,取得群眾的信任,增強互信度,使征拆工作有序推進。

  六、進一步厲行節約,保障資金。建立項目專項資金賬戶,從嚴控制項目資金的使用,依據項目的進展情況,保障項目建設的每一項資金都能及時到位,節約使用資金,杜絕浪費濫用,保證每一分建設資金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七、進一步宣傳動員,快速推進。加大宣傳力度,動員全鎮干群,支持項目建設,參與項目建設,推動項目建設,上下聯動,鎮各部門,各村、組對涉

  及項目建設的各項工作,都要義不容辭地完成,不能發生任何一起推諉扯皮的事件,鎮、村、組的幹部和黨員,都有義務與責任為項目建設留一份心、出一份力,舉全鎮之力,加快項目建設步伐。

  最後,我代表鎮黨委、政府向縣委、縣政府鄭重表態:一定全力以赴,克服困難,忘我工作,確保在規定的時間內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勵精圖治、勇創佳績,決不辜負縣委、縣政府對我們的信任與重託。

您正在瀏覽: 鄉鎮黨委書記在片區項目建設促動會上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鄉鎮黨委書記在片區項目建設促動會上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