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姜仕坤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姜仕坤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姜仕坤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姜仕坤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

  學習姜仕坤先進事迹 做姜仕坤式的好乾部

  9月19日,我大隊組織全體黨員在大隊六樓會議室再次學習《原晴隆縣委書記姜仕坤同志先進事迹》,會議由市公安局黨委委員、交警大隊長、支部書記段英沁主持。

  會上,段英沁書記原文領學了姜仕坤同志先進事迹。姜仕坤同志以其忠誠於黨、辛勤為民的作為彰顯了一名"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好乾部形象。他用實實在在的行動認真踐行了"三嚴三實",履行了一名黨員幹部的神聖職責,是時代發展的先鋒,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標杆,是全體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以姜仕坤為榜樣,做姜仕坤式的好乾部我們應從他的身上汲取哪些能量呢?學習和銘記他的哪些寶貴的精神和崇高的品質呢?

  一要學習他信念堅定、忠於黨忠於事業的政治品格。心中要有黨,對黨忠誠,這是每一個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從他的事迹中,我們能夠深刻體會到,他的一生都在同貧困落後和晴隆的發展及百姓的小康拼。這股子拼勁兒來源於姜仕坤對黨和人民忠誠的堅定信念。他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惟有信念堅定,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黨和人民的事業發展中去。因此,作為黨員幹部我們要以姜仕坤同志為榜樣,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做到忠誠於黨,尤其是在當前全面從嚴治黨的形勢下,更要牢記黨的宗旨和使命,堅定政治立場,強化黨性修養,對黨絕對忠誠。

  二要學習他牢記宗旨、心繫群眾的為民情懷。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百姓對領導幹部的期許,能否牢記宗旨、心繫群眾、服務人民,是衡量領導幹部是否合格的試金石。為了兌現"我是農民的兒子,不能辜負組織的重託,要做對得起農民的事情"的諾言,姜仕坤懷着"沒有貧困群眾的小康,就沒有晴隆縣的全面小康"的樸素信念,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了真心為民解困、真情服務群眾、為群眾謀真利益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情懷。

  三要學習他只爭朝夕、毫不懈怠的敬業精神。在晴隆的6年,姜仕坤同志除了在外出差,白天大部分時間在基層調研、發現問題,晚上開會研究解決問題的路徑是常態。他夜以繼日地工作,病魔纏身依然戰鬥在一線的務實作風,無不讓人肅然起敬。他嘔心瀝血為晴隆撐起加速發展的晴空,直至蠟炬成灰的敬業精神無疑是對"無私奉獻"的最好詮釋。作為黨員幹部,我們學習姜仕坤同志就是要學習他那種夙夜在公、只爭朝夕、毫不懈怠,為縣域發展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這樣才能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在"守底線、走新路、奔小康"的偉大征程中作出應有的貢獻。

  四要學習他敢作敢為、善做善成的責任擔當。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幹部就要有擔當,有多大擔當才能幹多大事業,盡多大責任才會有多大成就。"脫貧攻堅,我是黨員,向我看齊",這是姜仕坤同志用心靈深處的力量喊出的錚錚誓言。作為一名縣委書記,他身先士卒,用實際行動把一個極度貧困的民族地區國家級貧困縣,帶上了高速的發展之路。他帶領幹部群眾苦幹實幹書寫了"晴隆模式",把石漠變成綠洲,把"土拐拐"打造"二十四道拐"的旅遊景區,帶領晴隆人民走上了脫貧致富的康庄大道。對姜仕坤同志,我們看到的是他身上的敢作敢為、善做善成、造福於民的責任擔當。

  學習姜仕坤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人民的好乾部,幹部的好楷模

  連日來,中央電視台、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各大新聞媒體紛紛對國家級貧困縣晴隆縣原縣委書記姜仕坤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進行報道。據了解,姜仕坤是優秀黨員幹部的表率和楷模,其真抓實幹、為民務實、愛崗敬業、善於學習的作風,值得每一位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他為當地的建設與發展,奉獻了自己全部的熱情、智慧和汗水,甚至付出了生命。他是人民的好乾部,幹部的好楷模

  一心為民,埋頭苦幹任勞任怨;他是群眾心中的"羊書記",在扶貧攻堅的道路上,他結合當地實際,找准脫貧路子,深入考察調研,近乎痴迷的鑽研讓他成了"羊專家""羊書記".他沒有時間吃飯,為了節約時間一碗粉就可以解決,儘管身體不適也要堅持完成工作,任勞任怨。作為一名幹部,我們應該學習姜仕坤書記不怕苦,一心為民的精神,共同打贏脫貧攻堅戰。

  一方之任,勇於擔當樂於奉獻;作為晴隆縣的領路人,姜仕坤深知責任重大,地方的發展一刻也不能停,為了扭轉晴隆發展的不利優勢,縣委書記姜仕坤可是花了不少心思,帶領全縣人民,大力推進扶貧工作,拉開了晴隆縣發展的帷幕。他把人民群眾裝在心中,把"守土有責、守土負責"扛在肩上,立足於脫貧攻堅帶領群眾脫貧致富,攻城拔寨,姜仕坤用生命在助力脫貧攻堅,戰鬥在脫貧這場硬戰中,直到生命的最後!

  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始終保持淡泊名利、廉潔奉公的高尚情操的他,是共產黨人的做人之本;潔身自好、克己奉公,是領導幹部的從政之基。時代楷模,建樹精神標杆;榜樣力量,引領社會發展。

  同樣作為一名國家幹部,就應該像他那樣,始終保持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奉獻精神。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愛崗敬業是我們的本質,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幹部,這就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探索、創新,不怕苦、不怕累,克己為公,甘於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時代楷模"姜仕坤為榜樣,將姜仕坤精神內化於心、外踐於行,凝聚力量,推動社會科學發展。

  學習姜仕坤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三):身體力行精準扶貧

  近日,央視《焦點訪談》欄目以"老百姓眼中的‘羊書記’"為題報道了晴隆縣原縣委書記姜仕坤的生前事迹,回顧了這位"羊書記"如何堅守共產黨員的信念,帶領當地群眾脫貧致富的感人故事。

  晴隆縣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區,這裡石頭多土層薄,莊稼長不好,農民日子窮。如今這個縣自力更生、因地制宜,已經找到了一條治理石漠化、實現群眾增收的"雙贏產業".可當大山綠了群眾富了,帶領大家脫貧致富的帶頭人卻沒能分享到這份喜悅。他就是積勞成疾英年早逝的時任晴隆縣委書記的姜仕坤。

  一件夾克衫,一雙運動鞋,一個帆布包,擼起袖子,鑽進羊舍;月上星空,打着手電,他走進了農戶的家中,"我扶植的不是你,是你背後的那些老百姓。"姜仕坤的這句話,王世莉牢記着。

  姜仕坤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卻留給廣大基層黨員特別是基層領導幹部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那就是作為一名黨員,不管是位高權重,還是在普通的崗位上,你的貢獻就在於能否心中有民、一心為民,就在於能否舍小家、為大家,就在於能否把有限的時間和生命奉獻到黨的事業當中去,從而為這個國家的發展、民族的復興,貢獻一名普通黨員應有的力量。

  姜仕坤同志以其忠誠於黨、辛勤為民的作為彰顯了一名"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好乾部形象,作為共產黨員,要學習姜仕坤同志,爭做忠誠、乾淨、擔當的黨和人民信賴的好乾部。姜仕坤同志用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忠誠無私、執著追求,用對黨的赤子之心、對人民的公僕情懷,踐行着時代的使命和擔當。

  作為黨員,要以"姜仕坤"為鏡,學習他身上的精神。學習他勤政為民的精神。學習他敢於擔當的精神。學習他艱苦樸素的精神。弘揚正氣,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堅定信念、對黨忠誠,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為脫貧攻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姜仕坤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姜仕坤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