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執筆,輕嘆憂傷

執筆,輕嘆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執筆,嘆憂傷

  雪是孤冷,冰雪融化,默默的黑,入了誰的心菲。明亮的夜空漫步,嚮往,生命中的每個角落。

  ──秋楓浪子

  昨晚沏好的茶還放在茶几上未動,順手摸去便是冰涼。是啊!無論剛開始的時候有多麼的熾熱,最後,卻只是杯冷茶涼。

  人生,莫過於此,當我們遇見感動的事,會莫名的哭泣,當隨着時間的流逝,再次回憶,卻只剩下殘軀。

  風夜飄搖,雨也飄搖。小小的窗菲緊掩,卻遮不住,室外的花香傳入口鼻。

  夜晚是無聲的冷,每每這時,便會寂寞,大大的房間,卻只是空殼。感悟了人生,感悟了茶涼,卻感悟不到自己多年的思念在何方。

  翻開書的某一頁,那裡,有着樹木的余香,即使生命已逝,卻留下給了世人最寶貴的財富。也曾經有許多的文字,觸動我的心,那天,是夢境的凄涼。

  花開花落,夢中,我可以走在自己喜歡的路上,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花朵,現實,卻只有憂傷。

  回憶從前,童年時的可笑模樣,那麼的幼稚天真,可我卻那樣的喜歡那樣的一切,那時的記憶,不敢捨棄。

  秋楓落,微風作,誰許你一世彷徨,滿零落。星點紅成,作了相思果,結了相思錯。是誰讓我靜靜的呆在這個角落,回味,有時也許是苦澀。

  筆尖,殘留了未脫落的一點墨,它那樣的黑卻那麼精純。仿似淡淡的,在露出清澈。

  從前的我,總認為一個人,有筆,識字,便可以寫出心中的苦澀,心中的快樂。後來,卻發現,那隻不過是一個未執筆的孩子的猜測。憂傷真的難以訴說。

  望着夜空,最亮的那一顆,那裡,留下了永恆的夢,易變的承諾,飽受風雨折磨,我已經變得不再是我。

  我或許希望回到從前,想做什麼便做什麼。即使總是闖禍,但快樂,卻無止境的近入自己的生活。就算是哭泣,也會有人安慰,而現在的我,只能在那遙遠的地方,孤寂的地方,默默的訴說。

  話語,到了憂傷,再也無法去說。

  人生,就如那遼闊的大海,當你走進,卻發現自己成為了一隻孤舟,進是距離,退也是距離。兩難取捨,最後也只有咬着牙挺過去。

  我從不相信,命運是因天註定,某一刻,只能說的自己的抉擇。

  燈光,格外的刺眼,我在睡夢中驚醒,只發現一片黑暗,最後,拿起筆,書寫自己繁華中的冷漠,嘆息,從未有過。

您正在瀏覽: 執筆,輕嘆憂傷
網友評論
執筆,輕嘆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