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四季篇.........夏

四季篇.........夏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夏

  與春相比,夏是喧囂的,濃重的。

  初夏,自然萬物正處在欣欣向榮,蓬勃生長時期。

  站在大自然中,放眼四目,就像置身於濃綠色彩潑墨出的水彩畫里。那綠彷彿從沙沙......響的樹葉上,從搖擺不定的莊稼上流淌下來。滿眼的墨綠被風吹得想波濤一樣上下翻滾。

  還會有開的無比絢爛的夏花走入視線,白似冬雪,紅如煙霞,粉若春桃,黃比秋菊……用華麗奔放賽過春的嬌艷嫵媚。此時會差異與大自然的妙筆丹青,描繪出如此多姿多彩的畫卷。

  陽光和雨是夏天最不吝嗇的朋友,它們可以隨心所欲,肆無忌憚的來光顧。

  仲夏時節,太陽像火一樣炙烤着大地。特別是晌午,烈日當頭照,所有的莊稼,花草樹木,貓兒狗兒……都蔫蔫的,無精打采,毫無生機。此時的空氣不僅渾濁,而且好像有重量似的,無比的悶熱沉重。壓的人們問快要被窒息了。

  偶爾會有人冒出一句:“這鬼天氣,真熱,啥時才能熬到頭?”然而對於自然界的客觀規律,人們只能無可奈何的忍耐,等待。想想那些頂着烈日,在田間辛苦勞作的農民朋友們,這份忍耐,等待又算得了什麼呢?

  夏日似火的驕陽讓人討厭,而雨確實很受歡迎的,因為它能帶來瞬間的清涼。

  來去匆匆是夏天雨的特點。幾分鐘前還是艷陽高照,轉瞬間黑幕籠罩下來,天空中閃電擊打雷霆,烏雲滾滾翻轉不息,地上狂風驟起,鋪天蓋地,席捲而來。

  真是“山雨欲來風滿樓”啊!行走的路人,樹蔭下納涼的老人,還沒來得及躲藏,就已經在雲屋雨幕中了。大雨滂沱,聲勢浩大嘩嘩......的從天而降。地上聚集的雨水像滔滔江水一樣,從高處流至地處,頗有大江滾滾東流之勢。

  人們剛開始享受雨後的清涼,突然之間滿眼的陽光有厚厚實施的覆蓋在大地上,一道美麗的彩虹懸挂在碧藍的天空中,對於這樣來去都匆忙地一場雨,人們早就習以為常了。有人開始三三兩兩的走出房間,呼吸清新的空氣,享受雨後的涼爽。

  這就是北方的夏天,有無奈,有欣喜!

  走過酷暑難耐的夏,流光將進入秋的家園,那將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抱歉,我昨天不小心,按鍵按重了,非常不好意思!!!

您正在瀏覽: 四季篇.........夏
網友評論
四季篇.........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