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劉佳芬事迹心得

學習劉佳芬事迹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劉佳芬事迹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劉佳芬事迹心得

  在網上把劉佳芬三個字輸進去,很快就能搜出許多關於學習劉佳芬事迹的文章,劉佳芬老師熱愛自己的工作,在這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崗位上,取得了驕人成績,被評為“2011年度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是的,這是一位不同尋常的教師,這是一位平易近人的校長:浙江省寧波市達敏學校校長——劉佳芬。

  前不久,我們一起聽了場生動感人的劉佳芬事迹報告。報告會上,一位達敏學校學生的母親,向我們訴說了他孩子的成長曆程和在達敏學校讀書的點點滴滴。我也是母親,知道作為一位母親,對自己的孩子是抱有多麼大的期望,可是他的孩子卻不能像正常孩子那樣的生活和學習,她的無助和無奈,讓我感同身受的和她一起流淚。同時她也是無從選擇的,她必須照顧好自己的孩子,這是她的責任。是的,作為母親,面對自己的孩子她無從選擇,可是劉佳芬老師呢?她可以選擇,但是她卻選擇了這群特殊的孩子。幾十年來,劉佳芬老師像媽媽一樣的照顧他們,手把手地教他們吃飯,幫助腦癱兒擦口水,清洗大便等污穢物等,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劉佳芬老師向我們介紹她的工作的同時在報告會的大屏幕上出現了一張張達敏學生的照片,從那些孩子的五官和表情上我們一眼就能看出這是一些智力有問題的孩子,一點也不招人喜歡,當劉佳芬老師說到這些孩子經常滿嘴沾滿米飯和油的嘴巴去親她時,在座的都不禁發出“嗯~~~”的聲音,我想問一句,當這些孩子來親你們的時候,在座的老師們你們願意嗎?說實話,我不願意!劉佳芬老師卻是笑着接受了,她用自己的行動讓這些特殊的孩子知道他們也是可愛的天使,用愛心彌補孩子們心裡上的不足。

  同樣是老師,我們每天面對的是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我們是何其幸運,我沒有豪言壯語,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我會盡心盡責做好本職工作,像劉佳芬老師那樣把愛如同陽光一樣去溫暖每個孩子,嚴而有愛,愛而從嚴,我相信在任何平凡的崗位上都能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您正在瀏覽: 學習劉佳芬事迹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劉佳芬事迹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