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劉大銘心得體會

學習劉大銘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劉大銘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劉大銘心得體會

  從小到大,我們可能不止一次地通過媒體看到過與不幸命運抗爭,成就偉大人生的榜樣,可能不止一次地聽到過他們用堅強意志戰勝殘酷命運的故事,可能不止一次地從他們的先進事迹中汲取力量。然而,你可曾意識到,這樣的人其實就在我們身邊,與我們同處一校,共同學習,他,就是我校2014屆“北辰”人文實驗班學生——劉大銘。

  由於先天性基因突變,劉大銘同學罹患世界罕見疾病——成骨不全症。自出生開始,他就與病魔進行着頑強的鬥爭——19個年頭裡,他先後骨折十餘次,接受大型手術十一次,其中兩次與死亡擦肩而過,多次手術時間長達十小時以上,然而,他從未放棄,從不妥協,面對不公平的命運,不悲觀、不消沉、不氣餒,相反,在與疾病鬥爭的過程中,更加堅強,更加樂觀,更加成熟,並且憑藉著自己對生命的獨特體驗,對人生的深刻感悟,以多種文體形式寫下心靈流淌出的文字,先後11次榮獲國家級文學獎項,兩次應邀到人民大會堂受獎。今年11月,劉大銘同學長達17.5萬字的新作《命運之上》將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他也成為人民出版社最為年輕的簽約作者。

  命運對劉大銘同學是不公的,然而,病魔並沒有將其心靈窒息,苦難並沒有將其靈魂擊倒。在常人無法想象的痛苦折磨下,劉大銘同學以一種超乎尋常的意志不斷戰勝命運,成為命運的主宰,以一種笑傲人生的姿態勇敢直面不幸,將不幸轉化成力量。在殘缺面前,他沒有埋怨,沒有逃避,而是懷着感恩的心,懷着不屈的精神,將自己的靈魂上升到一種同齡人無法企及的高度,將自己的心靈鍛造到一種無比強大的境界。並竭盡自己的全力,感召他人,幫助他人,影響他人。他本身就是一曲動人的青春讚歌,是一股巨大的正能量,是附中的精神楷模,是附中人的傑出代表,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的榜樣。

  劉大銘同學的感人事迹一經報道,就在社會上引起了巨大反響。得知他先進事迹的人無不被感動,被激勵。因此,校學生會發出倡議,倡議全體同學向劉大銘同學學習!學習他在苦痛面前毫不退縮,頑強拼搏的不屈意志;學習他在困難面前超然向上,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學習他在與磨難鬥爭的過程中求知若渴,孜孜以求的可貴精神;學習他對人生、對生命不斷探索、不斷思考的深刻感悟;學習他對真理,對文學的執着熱忱;學習他對國家、對人民的無限熱愛和可貴的責任感。全體同學要以劉大銘同學為榜樣,自覺在學習、生活過程中汲取劉大銘同學身上的精神能量,自覺在人生的道路上踐行“勤、慎、誠、勇”的校訓,勇攀高峰,追求卓越。在學習上永不言棄,執著追求;在生活上積極進取,樂觀向上;在待人處事中寬容豁達,形成一股巨大的正能量,並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不斷為“附中精神”增添新的內涵,成為一個真正的“附中人”!

  “我想與你緊緊相擁,感受骨子裡帶來的溫柔與堅強,我想丟掉所有迷茫,讓靈魂汲取最飽滿最熱情的希望!”如今,高三北辰班的這位“靈魂行者”即將結束在附中的三年求學生涯,但我們相信,劉大銘同學的未來一定是精彩而又輝煌的,劉大銘同學的人生一定是出色而又偉大的。不管他身在何方,他的精神定會成為附中精神的一部分而得以傳承。我們也相信,同學們一定會從劉大銘同學的感人事迹中汲取養料,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中綻放出生命之光。我們更希望,同學們能夠傳承和發揚劉大銘同學的這種精神,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從而讓整個社會煥發出巨大的正能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學習劉大銘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劉大銘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