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劉新來心得體會

學習劉新來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劉新來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劉新來心得體會

  《左傳·襄公二十四年》上說,“大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雖久不廢,此之謂不朽。”立德、立功、立言為三不朽的功績。劉新來同志的一生,用奉獻書寫了一曲不朽的讚歌,樹起了一座不朽的豐碑。

  困難面前不退縮。劉新來同志有句名言,辦法總比困難多。干工程,就會不可避免的遇到各種困難。劉新來面對困難,從來都是把握大局,找准主要矛盾,對症下藥解決困難。這得益於他多年的施工經驗,善於工作,長於總結。在青榮城際鐵路指揮部是這樣,在山西中南部鐵路通道項目部也是這樣。只要有劉新來的地方,總能在困難面前打開一片新天地。“我們不要有畏難情緒,這點困難不算啥!”,面對困難,劉新來從來沒有退縮,狹路相逢勇者勝。只有戰略上蔑視困難,才能咬定青山不放鬆,只有戰術上重視困難,才能任爾東西南北風。

  一心為公講奉獻。劉新來同志用自己的行動,闡釋了共產黨人公而忘私、無私奉獻的高貴品格。在鐵道兵時期,劉新來多次獲得表彰,在兵改工后,在杭州筧橋機場改造項目,創造第二次“筧橋速度”;在京廣線的建設中,勇奪京廣鐵路改造信譽評價“三連冠”,一舉拿下全線“五個第一”;在太中銀鐵路鋪架和包西鐵路會戰中,更是臨危受命,再創信譽。成績取得,與劉新來同志甘於奉獻,勇於拼搏分不開,在這些碩果累累的成績面前,凝聚了他無數的心血,此情可鑒,丹心一片。

  一生磊落講風格。劉新來同志不僅善於工作,還能夠團結同事,帶領同事們攻堅克難。和劉新來打過交道的人都一致認為,他好相處,為人光明磊落。“大度、實在、正直,沒有花架子,具有特別的人格魅力”,這是同事們對他的評價。真心換真情,劉新來用自己的一顆真心,贏得了尊重,其為人做事,無論上級下級都有口皆碑。當劉新來不幸因病去世的消息傳出后,很多以前的戰友、同事,無不傷心難過,一位對企業赤膽忠心的好乾部就這樣去了,一位對同事關愛有加的好領導就這樣去了,一位對家庭滿懷愧疚的頂樑柱就這樣去了。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劉新來同志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書寫了對企業無限的忠誠,用自己奉獻的一生,立下了不朽的功績。

  篇二:學習劉新來心得體會

  劉新來同志的一生奉獻給了他為之驕傲的築路事業,享年60歲,他雖然匆匆地離開了,但是他從來沒有離開過他摯愛的築路事業,從來沒有離開過他魂牽夢繞的工地,從來沒有離開過他生死相依的築路兄弟。

  我們要學習他一心撲在事業上,無私奉獻的精神。為了他摯愛的築路事業,為了他喜歡的單位,奉獻出了他的一生。1977年10月24日,17團1連黨支部為劉新來請功的報告材料,已經泛黃的紙張,記載着他最初的業績:“劉新來一人頂作兩人干,利用休息時間,修復連接環18個,扦銷40多個,自製趴軌器一副。身患腸炎,發燒38度,仍然在20天內加班100多個小時,5天內替請病假的戰士頂了兩個班。”翔實的數據資料、質樸的語言透着時代的氣息,也活生生地寫出了年僅23歲的鐵道兵戰士劉新來那種一心撲在事業上,頑強拼搏,甘於奉獻的崇高精神境界。在後來的人生歷程中,他一直就是這樣做的,直至生命的最後時刻。

  我們要學習劉新來頑強拼搏,戰天鬥地的精神。1990年5月1日開工的杭州筧橋機場改造項目,是北京亞運會的配套工程,十四局負責跑道整修,七萬多立方米的混凝土施工,工期只有82天!在巨大的困難面前,劉新來帶着戰友們義無反顧的沖在施工一線,所有參建人員兩班倒,24小時人機不停。在地表溫度高達五六十度的水泥地面上,很多小夥子都難以承受,劉新來卻一直堅守工地,一個多月沒睡過一個囫圇覺。最終,“筧橋速度”誕生了,十四局只用41天就圓滿完成了任務,並勇奪勞動競賽第一名。可是又有幾人知道,那通往成功之路的每一方混凝土中溶進了以劉新來為首的建設者們多少艱辛和汗水!

  我們要學習劉新來干一行愛一行的精神。妻子黃桂春說:“結婚37年,他每次回來都是匆匆忙忙,就是這最後一次,他全身是病,年前在青島住院稍稍好了一些,()可是他過完年初六就往青榮工地返,誰勸都勸不住,好像工地就是他的命根子!現在我們後悔死了,如果當時能勸下,在家好好休養一段,再到大醫院看看,也許老劉不會走的這麼早……”出發前,他充滿歉意的對老伴說:“十四局培養了我,我的根在這裡,企業需要我的時候,我怎麼可能在家享清閑呢?”

  劉新來走了,可是他的這些精神卻留了下來,永遠將為我們築路人前進指引方向。

  篇三:學習劉新來心得體會

  劉新來同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塑造了一個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鐵建人的光輝形象,鑄就了艱苦奮鬥、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劉新來精神。

  堅定信念 忠誠企業

  劉新來同志為了企業發展壯大,他殫精竭慮,奉獻了畢生精力,克服了重重困難,他“舍小家、顧大家”,拼搏奉獻,屢創佳績。他內退之後依然奔波在重難點工程施工現場,為企業排憂、為項目解難。向劉新來同志學習,要堅決摒棄不作為的思想,牢固樹立主人翁意識,時刻把企業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以大局為重,忠誠履責、盡心盡責、勇於擔當,為企業發展鞠躬盡瘁。

  看重責任 敬業奉獻

  劉新來同志屢次受命於危難之際,毅然沖在急難險重任務的第一線,維護了企業利益和信譽。當前,項目部面臨的環境越來越複雜,任務越來越艱巨,迫切需要我們發揚劉新來同志這種敢打敢拼,頑強拼搏的大無畏精神,在工作中衝鋒陷陣。

  吃苦耐勞 艱苦奮鬥

  劉新來同志保持了鐵道兵身上那種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本色。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劉新來同志吃苦耐勞的工作精神,弘揚鐵道兵“艱苦奮鬥、志在四方”的優良傳統,吃得了苦,受得了委屈,紮實細緻的工作;紮根基層,愛崗敬業,奉獻企業,回報國家。

  劉新來同志,我們的“智多星”.在項目部施工任務重、工期緊的嚴峻形勢下,他帶病堅持工作,為項目部“百日大幹”的順利推進立下汗馬功勞,扭轉了項目部的被動局面,直至生命最後一刻,他都沒有忘記青榮轉體橋的進展情況。偉大不一定要什麼驚天動地、轟轟烈烈,往往平凡更能彰顯偉大,他用一串串平凡的數字譜寫了偉大的讚歌。我們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他具有的執着信念。我們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忠誠於自己的事業,盡職盡責,我們應更加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在任何時候都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我們會以你為榜樣,為企業盡職盡責,發揮鐵建人的優良作風,為企業的發展奉獻自己的畢生。

    學習王在富心得體會新課標學習心得體會新課改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劉新來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劉新來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