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李鳳遐報告心得體會

李鳳遐報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李鳳遐報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李鳳遐報告心得體會(一)

  今天上午,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聆聽了徐州一中的歷史特級教師—李鳳遐的講座。感受頗深,受益匪淺,或者可以說是震撼!

  她是個一線的教師,她的經歷是如此的豐富,聽她講她的故事,簡直是種享受,對,完全可以這樣講。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愉悅,一種輕鬆,一種前所未有的振奮。但更深刻的是我感受到了一種希望,來自心靈深處的期望——原來當老師可以這樣幸福。

  她樸實,她堅韌,她執着。她是個很成功的老師,母親,妻子。我相信,她感染了我們在場的每一個聆聽者。一線教師,就是因為她也在一線,她每天的生活似乎應該很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但是,又是不一樣的,為什麼呢?我反覆問自己,是心態,是她對生活的激情。用李老師自己的話來說,就是“選我所愛,愛我所選。”“一個人的心有多遠,他才能走多遠。”

  對於一個你年過半百的老人,能在講台上,依然綻放出生命的光彩,真的是讓我慚愧。當談到她對教育的韌度,教育的溫度,教育的高度時,物品感受頗深。“熱愛”這個詞,並不陌生,但是今天,我能很好的詮釋她了,在李老師的身上,我讀到了“熱愛”。

  李老師最豐趣的地方就是她說除了生她的寶貝兒子的時候,就沒就進過醫院,更是讓我敬服至極,身體健康,是現在多少人一直在追求的啊!而她是既成功了,身體也沒有毀掉。我想我們每個人也希望如此吧!用李老師的話來說,為什麼一定要當“紅燭”,一定要犧牲自己呢?每一個當老師的人都很羨慕吧!但是“嫉妒”、“恨”就不要了!嘻嘻!

  她的感染力,她的激情。打動了我,是深深的打動了我。也打動了所有人。從老師們情不自禁的掌聲里,就充分的體現出來了,當老師,尤其是當班主任,要是能這樣就好了。她的學生寫給她的那些信件,聽得我掉了好幾次眼淚。

  奉獻,這些都源自於她對於她的學生的熱愛。她對學生的平等、尊重、理解、寬容、信任、自信,都已經在我的內心裡有了烙印。她說的多精闢啊!誰不希望被人欣賞,被人關愛,被人尊重啊!那種幸福和溫暖折射出來的不也是幸福和溫暖嘛!不漠視學生的弱勢,不遷就家長中的強勢,能以一顆童心在心理上和學生相容。

  一個永遠是“十七八歲”的李老師給我上了人生的一課。這位亦師、亦母、亦友的“鳳媽”讓我對前途充滿了光明,給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

  李鳳遐報告心得體會(二)

  主持人介紹李鳳遐老師,幾乎沒有談到她的著作或是論文,這讓我有些納悶:特級教師,年過半百,早該著作等身吧,怎麼可以不突出介紹她的教育理念學術思想呢?

  李老師開講啦!五十八歲的老教師,衣着大方得體,精神抖擻,意氣風發,聲音鏗鏘有力,富有激情,很有氣場。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催人淚下的故事,她用她那樸實的表達方式向我們傾訴一位老教師的心聲。32年的普通教師,31年的班主任,她把所有的愛都獻給了學生,把時間都花在了解學生,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上。

  她說,當老師的方法就是“會愛”,她愛她的職業,“選我所愛,愛我所選”。年青的時候,她幾次放棄從政的機會,從不抱怨作為高校的高材生被分配到與同學相比算是最差的學校,她說抱怨只能增加心理的垃圾,她把做班主任看作是最積德行善的工作,她把孩子看作父母頭頂上的一片天,因此,她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愛她的學生。

  “會愛”就要體察學生,對學生作全面的了解。每接一個新班,李老師都能在第一節課送給每位同學一句體己的話,每一句體己的話都能抓住孩子的心靈,讓他震憾,使他受到感染。試想,她需要對學生做怎樣的調查分析,需要怎樣揣摩施教良方,可謂用心良苦。為了教育引導留長發的同學,她用了三周的時間調查研究,了解長發生的個人喜好,調研校門口理髮店的情況。當一切盡在掌握之中,她利用就餐時間主動找長發生談話,從長發生喜愛運用服裝談起,層層推進,拿捏有度,一切問題迎刃而解。當老師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找尋愛的方法,就會讓每位同學口服心服。

  “會愛”是一種教育方法,更需要一種精神。恩格斯說過,“一種方法的背後,如果沒有一種生機勃勃的精神,那些方法到頭來不過是一堆笨拙的工具。”李老師的方法用她的話概括就是“非常6+1”。這樣的方法其實沒有高深理論,都是在平時的教育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然而着實有用。更重要的是,李老師幾十年如一日地踐行她的方法,不斷豐富着她的方法,這是需要耐心和堅忍的精神的。

  我欽佩李老師的心態,她年近花甲,卻有一顆金子般的童心,年輕的心態使她與學生保持親切的關係,——孩子們親切地稱呼她“鳳媽”;年輕的心態使她看上去近乎天真,然而大天真里卻隱藏着大智慧,大智慧卻也不那麼神秘,只是渾身充滿着正能量,並用勤奮播惠着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李鳳遐報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李鳳遐報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