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範文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範文(一)

  學校黨支部組織黨員學習了算好政治帳、經濟帳、親情帳的活動,使我更深刻感受到了在當今社會進行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對自身的思想作風、廉潔自律、遵章守紀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對廉潔文化有了很深的認識:

  一、通過學習"算好三種帳"有關精神,我加深了對廉潔的認識:廉潔,即公正不貪,清白無污。廉潔是教師立教之本,作為一名黨員教師,要帶頭宣傳廉潔文化,把廉潔帶進課堂,讓學生從小樹立廉潔意識,並且要處處為人師表,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作出表率,時刻提醒自己要實實在在求學問、認認真真當老師、清清白白乾事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鍾愛的事業和工作中。唯其如此,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二、學習"算好三種帳"有關精神,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增強了拒腐防變能力,使我們進一步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當前社會確實還存在着腐敗、分配不公、教師待遇偏低等問題,但教師作為社會上一個思想水平較高的群體,應以正確的心態來認識和對待這些社會問題,以堅定的立場來維護教師自身廉潔從教的形象,不能因為心理上的不平衡就利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必須堅守高尚情操,傳承和發揚奉獻精神。

  三、通過學習"算好三種帳"的有關精神,我決定在工作中,要築牢反腐防線,吸取他人的教訓,防患於未然,堅持防微杜漸,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堅定自己的人生信念:安貧樂教,愛崗敬業。在與時俱進的今天,

  通過講座、學習有關資料、報紙等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警示教育,使自身的廉潔自律意識提高。

  通過學習,身為教育者、身為黨員的我,可以更好地把廉潔精神帶進課堂,同時也讓我們更加深刻體會到了"廉潔從教"的真正意義。所以,我們要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約束自己,在工作中做到廉潔從教,保持廉潔自律,堅持高尚情操,抵制不良風氣,保持教育公正。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範文(二)

  通過深入學習中央和省有關領導及董事長關於黨風廉政方面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學習《關於國有企業廉潔從業若干規定(試行)》、《中國共產黨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我礦《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工作實施意見》,使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廉政建設的重要意義,我作為財務工作者,也要緊跟時代步伐,響應黨中央的號召,時刻不忘清風亮節、廉潔自律。因此,從以下三個方面淺談對財務人員廉政建設工作的體會。

  一、清正廉潔須防患於未然

  馬克思主義哲學觀強調了人的意識的反作用力,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優良的精神文化是指引和約束具體行為的強大動力。反腐倡廉工作一直是推動黨風廉政建設的重點,從某種意義上講也是對個人思想道德品質的深度考驗。當前社會急劇轉型過程中,作風問題、腐敗問題已對長期執政的黨形成嚴峻挑戰。要真正做到清正廉潔,就必須從源頭抓起,從思想根源入手,營造"以廉為榮、以貪為恥"和"鞭撻腐敗、崇尚廉政"的良好氛圍,以文化倡廉、以學習思廉、以警示促廉,使廉潔意識植根於自己的頭腦中,牢記"八榮八恥",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不斷增強清正廉潔、勤政為民的思想意識,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貫徹"為民、清廉、務實"的要求,防患於未然,真正從思想上預防腐敗現象的發生。

  二、清正廉潔與職業道德溶為一體

  職業道德是各行各業的行動指南,財務人員的清正廉潔體現於職業道德規範之中,是社會主義經濟利益對財務工作的要求,是指導財務人員具體實踐的引路明燈。當今社會,財務人員的職業道德規範主要包含以下幾個方面內容:

  (一)愛崗敬業。它要求財務人員充分認識並珍惜、熱愛本職工作,自覺主動履行崗位職責;以積極向上的健康心態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正確處理責權利三者關係;具備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和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到恪盡職守。

  (二)熟悉法規。財務工作涉及面廣,為了正確處理各方面關係,要求財務人員必須熟悉財經方針政策和各種會計法律法規與制度,確保財務處理的正確性。只有熟悉了準則、具備了嫻熟的會計技能,才會遵循準則、堅持準則,做到客觀公正。

  (三)依法辦事。財務工作以法律法規為指導,以會計處理為載體,涉及社會經濟生活中的所有經濟事項和各色人物等,財務人員必須自覺遵守《會計法》和相關的會計規章制度,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和個人三者利益關係,把好關口,依法理財,做到"不唯上,不唯情(錢),只唯法".

  (四)客觀公正。財務工作的首要職能就是對各項經濟活動進行客觀公正的記錄與反映,離開了實際發生的客觀經濟事項去進行會計處理只能是造假賬。對一些特殊會計事項的處理必須堅持公正合理的原則,這不僅是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也是財務人員個人品德的體現。

  (五)廉潔奉公。財務工作與錢、財、物緊密相聯,這就要求財務人員在職業活動中必須廉潔自律、奉公守法、公私分明,以國家、集體的利益重於一切為最高原則;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勤儉建國的傳統作風;在思想上築起一道防污染和拒腐蝕的堅不可摧的壁壘,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經受住各種考驗。

  三、清正廉潔重在落實、貴在堅持

  廉政的基本內涵是:"廉"為"政"服務,"政"以"廉"長存。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的重要任務,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建立健全防腐體系的必然要求。加強財務人員廉政工作是從源頭上治理腐敗的有效措施,必須持之以恆,落到實處。公務員之家

  (一)樹立高度事業心和責任感。財務人員要自覺提高專業品德修養,增強熱愛本職工作的意識,講求對事業的獻身精神,維護會計職業的尊嚴,保持良好的社會形象。弘揚時代精神,牢固樹立共產主義信念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掌握時代脈搏,嚴格遵守和執行國家制定的財會法規,一絲不苟地按財務制度辦事,認真進行核算和管理,忠實履行財務監督職能,在抵制和糾正不正之風中發揮積極作用。

  (二)遵紀守法,堅持原則。財務人員作為國家財經法律、法規的執行者和實施者,一定要以身作則,多學習相關法規,加強法制觀念,自覺消除一些貪圖享受、奢侈浪費的風氣。財會工作時時、事事、處處涉及到執法守紀問題,財會人員要樹立強烈的法律意識,不存私心,不怕打擊報復,能自覺、大膽地同各種違規違紀行為作堅決鬥爭。而堅持原則是嚴格執行財務會計制度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加強會計核算和會計監督,管好用好各項資金的保障。

  (三)依法辦事,客觀公正。秉公辦事。公正無私是檢驗每一個財務人員有無職業良知,是否盡忠盡職的試金石,只有加強職業道德修養,才能真正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否則就會有章不行,有法不依,玩忽職守,喪失原則,貪污受賄,最終走向犯罪。財務人員必須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時時刻刻都以國家法規、財經紀律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才能在工作做到依法辦事,客觀公正,不隱瞞真相,不弄虛作假,敢於抵制一切違法違紀的經濟行為。

  (四)廉潔從政,克己奉公。廉潔奉公是財務人員應當遵守的一條重要道德行為準則,也是財務人員必須具備的品德。財務人員直接掌握着財權,整天跟"錢"打交道,受到利益誘惑的機會要比其他職業多得多,因此更要時刻把握好自己,不為金錢所動,不做金錢的奴隸。清正廉潔,是對會計人員的根本要求,更是考察一個財務人員是否真正稱職的前提。所以財務人員更應堅持不懈地將清廉思想貫穿於實踐中,自我檢查,自我批評,不斷摒除舊的道德觀,在反覆思想鬥爭過程中不斷提高自律能力。

  總之,我會自覺遵守《廉政準則》,用《廉政準則》約束自己的言行,用實際行動,踐行科學發展觀,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不斷提高廉潔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當好時代的弄潮兒,發揮好參謀作用,在平凡的財務崗位上起到模範來頭作用。

您正在瀏覽: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