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2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2012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2012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2012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有人說,如果當今大學還有一本課程沒有脫離社會,那它一定是《形勢與政策》。經過了一個學期的學習,我真切地體會到,事實的確是這樣。

  經過對《形勢與政策》課的學習,我對國內外的形勢與政策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實的了解,一學期的課程下來,感覺還是很好的,使我受益匪淺,感觸良多,讓我學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形勢與政策課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我們學生進行形勢政策教育的主要渠道、主要陣地,是我們每個大學生的必修課程,在我們大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擔負了重要的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更好地貫徹落實了中央的有關精神,是我們當代大學生關注的熱點問題,幫助我們掌握正確分析形勢的立場,觀點和方法。

  首先,給我們授課的林民慶老師滔滔不絕,睿智敏捷的思維,豐富多彩的素材,以及別有風趣的講演,無不為我們展示了一位領導所具備的良好素質和出眾能力,在這裡,我們不僅享受着知識的積澱所帶來得無限快樂,更被其無窮的講演魅力所深深陶醉。我讚美他,是因為他優秀,我們欽佩他,是因為我們年輕,我們用自己年輕、活躍、開放、包含的個性來聆聽哲人的教誨,固然會受益匪淺、澤被至深。在《形勢與政策》的課堂上,我們不僅僅了解了當今世界的局勢,了解了中國的發展方向,還聽了很多與專業相關的講座,比如說中國計算機協會秘書長杜子德帶來的關於“如何度過大學生活”的講座,風趣、幽默,同時又有着極其耐人尋味的教育意義。這樣別出心裁的授課模式,深受大家的喜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今年是我們偉大祖國母親的六十歲生日,學院專門在形勢與政策課上組織我們觀看了電影《建國大業》。

  六十年前的中國,內亂連年,外強覬覦,無數有志之士為尋一劑救國良方而苦苦求索、苦苦奔波。一群胸懷救國志,肩負萬民願的熱血青年,匯聚在鐮刀和鐵鎚下,高舉雙手,振臂高呼,猶如一聲春雷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拔開了數百年來籠罩於千萬仁人志士心頭的迷霧,點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從此,炎黃子孫們的理想有了歸一。先輩們一路披荊斬棘,一路擊流搏浪,終於迎來朝霞,送走星月,描出文明富裕,繪出盛世美景。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再一次回首那段歷史,情不自禁地感到由衷的驕傲、自豪,還有深深的幸福感。

  在形勢與政策課上,我所聽到的,並沒有那種喋喋不休、催人入睡的長篇大論;我所看到的,也並沒有空洞無聊的PPt。相反的,學院的形勢與政策課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有趣,有講座,有電影,還有遊戲。

  這門課讓我們認識到,形勢與政策左右我們的發展,對我們具有重要意義。史有“識時務者為俊傑”,今應為“適時務者為俊傑”。社會歷史的大發展已決定了個人發展的最大環境、最大上限,制約着可選擇度,決定着大學生成功的機率,影響很具體,也很深遠.因此,我們應學會認識和把握形勢與政策。形勢是制定政策的依據,政策影響形勢的發展。我們必須吃透政策的原意,懂得靈活變通,具備創新能力。與此同時,我們還應順應形勢與政策,發展自我:找准自己的發展目標,結合自己的優勢,定位自己的方向及發展地位;依據個人目標,制定切實可行的方案,努力奮鬥,構建知識結構體系,拓展素質,不斷提高個人能力,打造出“誠、勤、信、行”的品牌大學生;利用形勢與政策,為我所用,形成對形勢與政策的敏銳的洞察力和深刻的理解力,培養超前的把握形勢與政策的膽識,“藝高人膽大,膽大藝更高”,利用形勢與政策,實現自我大發展。樹立一個遠大理想,做一個成功人士!

  關注世界。當今世界飛速發展,“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時代過去了。地球村裡的變化日新月異。生在當代,作為大學生的我們,豈能做那四角的書櫃?拋掉陳舊的觀念,擁抱外面精彩的世界,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其次,青年是推動社會和歷史前進的一支重要力量。無論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歷程中,還是中華民族發展的歷程中,青年都發揮了重要作用。而大學生是青年中,知識層次較高,最具潛力,最有創造性的群體,因此,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面貌和人生價值取向,將直接影響到國家的未來,事關中華民族偉大歷史復興的全局。

  再者,當今國內外形勢風雲變幻,進入21世紀的中國正面臨著難得的機遇和巨大的挑戰,當代大學生也面臨著深刻的國內外環境,所以,在高校大學生中廣泛開展形勢政策教育,對當代大學生如何在紛繁複雜的國內外形勢下,正視我國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堅定信念,振奮精神,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具有重大的現實價值,與深遠的歷史意義。

  然而,金無足赤,希望在以後的形勢與政策課上能夠適度地在增加一些關於國內國際大事的介紹和解讀,讓我們再讀好聖賢書的同時,也了解天下事。

  在大學緊張忙碌的學習生活之餘,形勢與政策課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審視社會,也審視自己。在了解社會發展趨勢,了解專業具體內容的同時,尋找與調整自己的方向。以及高等學校形勢與政策教育是高校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內容,是提高大學生綜合素質、開闊胸懷視野、增強責任感和大局觀十分重要的方面,它使我們更深刻地認識了世界,認識了中國,認識了我們與世界的差距,以及我們自身的不足,使我在思想上邁進了一大步。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我們更應該把握住自己,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為祖國明天的建設添磚加瓦。所以最後,我想說,學校開設的《形勢與政策》課非常必要。

您正在瀏覽: 2012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2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