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市委、市政府決定在全市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通過開展幹部“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使我市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是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加強黨員隊伍自身建設,保持先進性與時俱進,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執政能力的必然要求。亦是發展經濟構建和諧社會的根本保證。我們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要完成好黨所肩負的執政任務、歷史責任,廣大幹部就必須始終保持先進性,充分發揮幹部先鋒模範作用。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是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永葆黨的生機與活力的迫切需要。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幹部隊伍中出現了一些與新的形勢任務不相適應、與“三個代表”的要求不相符合的問題,迫切需要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認真加以解決,使廣大幹部始終保持先進性,確保黨的肌體不受腐蝕,黨的戰鬥力不受削弱,黨的形象不受損害,永葆黨的生機和活力。

  自我局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以來,通過動員大會和省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宣講會、支部集中輔導和自學,我認識到要想當一個一心為民的好乾部,就必須加強自身作風建設,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和大局意識,以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六個堅持”為標準,認真落實省委提出的“五帶頭”,着重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 強化有為工作作風,不斷進取,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

  強化進取意識,大力發揚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確保真抓實幹。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事業上,把功夫下到實際工作中,迎難而上,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同時要解放思想、牢記使命,在自己的崗位上大展才智,釋放出自己的最大能量,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用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工作業績。

  二、強化幹部意識和服務意識

  強化幹部意識即牢記黨的宗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終生追求和義不容辭的責任,通過自己切實做好平凡崗位上的每一項工作,促進機關作風建設,實實在在地體現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優良傳統,強化幹部意識,自覺加強組織紀律性,作為一名機關幹部在組織上要服從領導和工作分配,但思想上要與黨意志保持一致,做到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進性,才能在行動上體現先進性。

  三、自覺加強政治和業務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提高綜合素質,必須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和理論上的完整性。(心得體會 )因此必須自覺加強政治和業務理論理論學習,全面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提高綜合素質,其目的是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普通幹部要具有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一流業績的本領;領導幹部要努力增強駕馭市場經濟的本領、做群眾工作的本領、處理複雜問題的本領、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

  四、樹立幹部新形象,發揮幹部模範帶頭作用

  要做到平時工作“過得硬”,隨時隨地能成為群眾的榜樣,敢於說出“向我看齊”的口號,切實把幹部作風體現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記服務宗旨,時常反思和檢查自己在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集體利益、群眾利益發生衝突時,是否能夠高風亮節;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是否能夠挺身而出;在生死危難關頭,是否能夠豁得出去。要樹立為民形象,多做加快發展的事,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的需要,才是黨的先進性最根本的體現。同時,樹立為民形象還要求每一個幹部要有親民、愛民,弄清楚群眾到底想什麼、盼什麼、爭什麼的思想意識,真正把群眾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群眾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去落實。要樹立務實形象,要勇於治“虛”治“假”,敢於治“漂”治“浮”,切實做到講實話、知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到工作的落實上去。在各項工作的落實中,發揮表率作用。作為一名普通幹部,要堅持“兩個務必”,進一步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切實履行為人民服務的職責和義務。要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一個幹部的職責。正如江澤民同志指出:“領導幹部講政治,最重要的是通過自己的實踐,體現在自己的日常工作和學習上”。無論自己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樹立高度的責任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要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 要善於學習,掌握工作的本領。我們從事的工作,是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新內容,沒有雄厚的文化知識,管理知識,現代科技知識,儘管有再好的願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在任何時候都必須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見解,這樣才能把良好的願望和實際工作效果結合起來,實現動機與效果的統一。

  五、要做到堅持學習,樹立正確人生觀

  一個優秀的幹部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這一過程中,認真、系統地學習,特別是學習政治理論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文化,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社會主義的業務能力;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備卓越的領導能力,防腐拒變的能力。

  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但精神境界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學習和實踐中培養和塑造的。講正氣,必須養正氣,這就要不斷的學習和讀書,知識多了,本領就會增大,精神境界就會提高。讀書使人高潔。在這方面,老一輩革命家為我們作出了光輝的榜樣。一個不讀書、不學習的人,必然會鼠目寸光。改革開放以來,面對市場經濟條件下出現的新形勢,一些人之所以犯錯誤,甚至犯罪,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不讀書、不學習,不注意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您正在瀏覽: 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