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的心得體會

  -----萬山鎮黨委書記柯貴余談基層組織建設年

  根據縣委的統一安排部署,萬山鎮黨委高度重視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的開展。召開動員會,制定實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實。

  一、提高對"建設年"的思想認識。我認為,農村基層組織是黨在農村全部戰鬥力的基礎,開展建設年活動,就是要使每個黨組織都要積極行動起來,每名黨員都要積极參与進來,全面提升黨組織的建設水平,提高黨組織發展經濟、服務民生的能力,進一步深化創先爭優活動。

  二、明確"建設年"的目標任務。一是全面加強各村(社區)的基層組織建設。狠抓村級活動開展,要求每村梳理今年要開展的十件實事,明確責任人和推進時限,對照要求找差距。二是全面提高黨員幹部素質。建立人才儲備制度,加強發展黨員工作,抓好大學生村官和一村一名大學生隊伍建設,做好第四批下派幫扶總結和第五批下派幫扶工作,抓好村級後備人才庫。三是深化村級創業致富工程。培育致富帶頭人,建立鎮村幹部聯繫困難群眾、黨員制度。四是搞好各村(社區)分類定級工作,做到"鞏固一批,提升一批,轉化一批"。五是做好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通過派駐指導員,加大組建力度,按照"兩新"組織"三大"活動要求,做到應建盡建。六是強化鎮黨委自身建設。加強制度建設,充分發揮好鎮黨委的"龍頭"帶動作用。七是加強機關和職能部門的功能整合工作。成立便民服務大廳,實行"一站式"辦公,工作流程規章上牆,開展述職評議,鎮將機關負責人的姓名、職務、分管分工的工作、手機號碼、每日工作去向製成去向牌,在各自辦公室門口懸挂,方便群眾辦事。八是促進黨務管理創新。探索實行網格化管理。

  三、落實"建設年"的工作舉措。一是理順隸屬關係。按照有利於黨組織開展活動和發揮作用的要求,實行動態管理,明確管理主體,落實管理責任,着力解決缺位、虛化、脫檔問題。二是優化組織設置。完善流入地與流出地雙向共管的流動黨員管理制度,增強流動黨員對黨組織的歸屬感。赴上海召開了流動黨員座談會,聽取黨支部和黨員的意見和建議,加強組織管理。三是加強陣地建設。啟動村級活動場所改造升級計劃,特別是加強農家書屋、遠程教育、黨員活動中心建設,發揮陣地作用。四是落實經費保障。上下聯動採取"三個一點"辦法,保障經費供給,建立正常增長機制,形成來源穩定、保障有力、管理規範的投入機制。五是抓好示範工程。鎮赴上海召開經濟發展懇談會,動員我鎮在外老闆返鄉創業,特別是發展萬畝苗木花卉已完成任務,湧現了景觀綠化、閔梅綠化等基地,今年還在土地流轉上進一步擴大規模,提升品味,加大投入,建農家樂或標準化廠房,打造流動黨員返鄉創業示範工程。六是搞好整改提高。制定整改方案,針對存在的問題實行"一村一策"、"一企一策",明確專人聯繫包保,理清思路,查擺問題,梳理歸類,提出應對之策,明確整改目標、方式、時限,對外公布,向黨員群眾承諾兌現,做到"三明確一承諾",着力解決一批困擾基層組織建設上水平的突出問題。七是嚴格量化考核。制定基層組織建設年的考評細則,全面總結,組織"回頭看",以合肥為師,找出問題和不足,補缺補差,通過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的開展,推動各項具體工作的開展,促進基層組織建設再上一個新的水平。

您正在瀏覽: 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