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焦裕祿紀念館有感

參觀焦裕祿紀念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參觀焦裕祿紀念館有感 標籤:焦裕祿

  參觀焦裕祿紀念館有感

  歲月流逝,難以沖淡人們對他的記憶;實幹精神,必將長久的激勵整個民族。焦裕祿紀念館幾百幅照片,全景式的展示着焦裕祿同志無數令人感動、激勵的事情。

  許多觀眾在圖片前凝望、沉思…

  一把右扶手有洞的舊藤椅,一支不是用於寫字而是用於頂住肝部止痛的自來水筆,一輛破舊的自行車。焦裕祿就是用這些來工作的。在一年多的時間裡,他跑遍全縣149個大隊中的120個生產隊,跋涉2000多公里,查清了全縣84個風口、1600個沙丘和大小河流。

  焦裕祿同志逝世后,人們在他的日記本上,看到了這樣一段話:"我想,作為一個革命戰士,就要象松柏一樣,無論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還是在冰天雪飄的嚴冬,永不凋謝,永不變色;還要象楊柳一樣,栽在哪裡活在哪裡,根深葉茂,茁壯旺盛;要象泡桐那樣,抓緊時間,迅速成長,儘快地為人民貢獻出自己的力量"。這就是對焦裕祿同志一生所走過道路的最生動的寫照。

  面對這些感人至深的畫面,我們感受更多的是激勵。還記得中央播音員在播誦穆青同志所撰寫的《縣委書記的好榜樣》文稿時,幾次中斷播音,失聲痛哭。在紀念館的留言本上,也記錄了人們對縣委書記好榜樣的敬意。"你是我們的驕傲,我向您致敬";"你用你的一生譜寫了壯麗的篇章,我將踏着您的足跡,繼續前行"…

  如今,在焦裕祿同志精神的激勵下,淄博地區湧現出了大批的焦裕祿式的好乾部。在紀念館的最後,懸挂着崗位上活活累死的山東好民警王勤利、累倒在工作崗位上的好局長趙作斌等的事迹,他們用他們的事迹踐行着先輩的足跡。

  宋人歐陽修說過,聖賢者"雖死而不朽,逾遠而彌存"。魯迅也說過:"死者倘不埋在活人心裡,那就真真死掉了。"焦裕祿就是一個雖死猶生,埋在活人心裡,逾遠而彌存的高尚的人。他的精神,他的形象,將逾遠而彌存,歷經時日而愈加光芒四射。

  正如一位觀眾所說的,新的生命,已在這片土地上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參觀焦裕祿紀念館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焦裕祿紀念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