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優秀黨員和新黨員參觀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的心得

優秀黨員和新黨員參觀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的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優秀黨員和新黨員參觀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的心得 標籤:辛亥革命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優秀黨員和新黨員參觀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的心得

  2006年06月30日,我行機關黨委組織優秀黨員和新黨員到革命聖地保定阜平縣城南庄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參觀學習。這次參觀學習收穫很大,開了眼界,長了知識。時間雖短,但受教育甚深,終生難忘,受益非淺。她使我重溫了邊區軍民抗日鬥爭的光輝歷史,深切緬懷了革命先輩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做出的巨大貢獻,過了一次十分有意義的組織生活。通過參觀學習,深深地感受到中國革命的勝利來之不易,為了國家的獨立、民族的解放,無數的革命先烈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同時也增強了我加強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的緊迫感,並要以實實在在地行動,為建行的金融業務改革和發展,為國家的建設和發展獻出自己的力量。

  進入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首先看到的是在晉察冀邊區軍民抗日鬥爭中具有代表的立體群雕,它告訴我們在聶榮臻和彭真等同志領導下,創建的晉察冀邊區抗日根據地里湧現出了無數英雄兒女;在八年的抗戰中,英勇的邊區軍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以大無畏的英雄氣概,與日寇展開了殊死的鬥爭,譜寫了一曲又一曲蕩氣迴腸的慷慨壯歌。邊區軍民創造的地雷戰、地道戰、破襲戰、麻雀戰等一系列游擊戰法,打得敵人魂飛魄散。在艱苦的抗日鬥爭中,鍛造了狼牙山五壯士、回族抗日英雄馬本齋、子弟兵母親戎冠秀、人民的好乾部周建屏等一個個永垂史冊的英雄人物。這些都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敢於戰鬥、不怕犧牲、奮勇向前的偉大精神。同時,晉察冀邊區抗日根據地作為“統一戰線實驗區”和“先導區”,積極推進統一戰線工作,加強抗日民主建設,努力發展邊區經濟,被中國共產黨中央譽為“敵後模範的抗日根據地及統一戰線的模範區”,為奪取全國抗戰勝利和新中國的建立做出了重要貢獻。

  60多年過去了,我們一定要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學習老一輩革命家艱苦奮鬥的風範和偉大艱辛的革命精神,提升時代責任感和求實精神,始終圍繞在黨中央的領導下,繼承晉察冀邊區的革命傳統,學習邊區人民的革命精神,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紮實工作、奮力拚搏、開拓創新,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祖國、無愧於人民、無愧於革命前輩的新業績,忠實履行新世紀、新階段共產黨員肩負的歷史使命,緊密結合建設銀行實際,集中精力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為建設銀行的各項業務健康穩定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優秀黨員和新黨員參觀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的心得
網友評論
優秀黨員和新黨員參觀晉察冀邊區革命紀念館的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