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最美村官段愛平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最美村官段愛平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最美村官段愛平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最美孝心少年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最美村官段愛平事迹心得體會

  段愛平,女,57歲,山西長治市襄垣縣王橋鎮返底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自上任以來,段愛平同志始終堅持把農村事,集體事當成個人事盡心竭力、鞠躬精粹,為改善農村面貌,拿出自己的積蓄,為農村蓋學校、建養老院、帶領村民種植藥材,改造全村電網,投資園林建設,栽植樹木等等,想方設法幫助群眾致富,最終導致過度勞累、積勞成疾、身患癌症,即便如此,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在今年的抗洪防汛中,她不顧自己裂縫塌陷的房屋,拖着病體帶領村幹部救助受災的群眾,得到了全村百姓的信任和愛戴。

  段愛平同志在返底村任職15年來,甘於平凡、樂於奉獻、勤勉務實、忘我工作,始終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腳踏實地踐行黨的宗旨,模範履行了一名農村基層黨員幹部的職責。她積極引導村民搞運輸,千方百計輸出勞動力,使農民人均純收入從2000元提高到現在的6000多元;身患重病後,她強韌病痛帶領村民完成了自來水入戶、村莊綠化、街巷硬化、河道治理等工程。

  段愛平同志是我們每位共產黨員的楷模,是所有共產黨員的一面鏡子,作為共產黨員的我們要學習她那種堅忍不拔、埋頭苦幹,一心一意帶領群眾致富的擔當之心,學習她那種一心為公、心繫百姓,真心實意為百姓謀利益的公僕之心,學習她那種恪盡職守、廉潔自律、扎紮實實幹好本職工作廉潔之心。

  我們一是要學習她信念堅定的品格。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動的“總開關”,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黨員幹部應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明確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遵守政治紀律,提高政治鑒別力,增強政治敏銳性,與人民群眾保持密切的聯繫,在思想上永遠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本色。

  二是學習她真抓實幹的作風。實幹興邦,空談誤國。黨員幹部要帶頭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不說空話,不搞形式主義。堅持身先士卒地干、不畏艱辛地干、不計名利地干、真心實意地干、腳踏實地地干,不躲避困難,不迴避矛盾,不推卸責任,多為老百姓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以真抓實幹的作風取信於民。

  三是學習她一心為民的情懷。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黨員幹部一定要強化群眾觀念、公僕意識,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做到群眾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群眾的難處就是自己的難處。牢記黨的宗旨,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一心為民,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我們要結合此次教育實踐活動,以段愛平同志之精神為學習榜樣,體現共產黨員開拓創新、敢於擔當、求真務實、廉潔自律之心,實現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最美村官段愛平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最美村官段愛平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