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何北湖)

  2013年12月27日上午,我們跟崗學習的學員以及指導老師、工作室主持人等20多人集中在長安實驗中學舉行“跟崗學習開班儀式”,主要內容有以下幾個方面:

  1、舉行"跟崗學習開班儀式",由工作室主持人肖金花老師主持,長安實驗中學教導處主任介紹有關情況。

  2、學習有關文件,明確任務與要求。跟崗教師和工作室主持人、指導老師互相認識、了解。肖金花老師主持學習了省教育廳的“通知”和“指南”等,跟崗老師們集體討論,制定跟崗學習計劃。

  3、根據工作室跟崗學習活動方案,結合跟崗教師的個人實際,要求每一位老師都制定詳細的有個性化的個人跟崗學習計劃,並公布在工作室與個人博客上,以進一步明確每一位跟崗教師此次跟崗學習的任務及要求。

  4、談學習心得體會。工作室主持人肖金花老師和松山湖中學鄧彩傑老師從個人專業成長方面來介紹教學、科研等方面的經驗,讓在座的學員受益匪淺。

  通過以上學習培訓,我覺得跟崗學員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認真研讀論著。按照工作室提供的教育書籍和專業期刊,在培訓期間都至少閱讀完了兩本以上的教育論著,有多篇優秀文章發表在各種期刊。

  二是認真完成工作室安排的各項學習任務,積极參与工作室組織的各項活動。

  三是積极參加各種聽課評課活動,不斷提高教育教學的技能,掌握聽課的藝術、備課的技巧和評課的要素等,促使自己能夠快速的成長。

  四是積极參与工作室的相關課題研究,以課題研究引領自己的專業化發展。

  五是在以上基礎上,進行有效地提煉,進而上升到一定的理論高度看問題,撰寫出有一定借鑒作用和推廣價值的教學教研論文,以豐富基礎教育文化。

  27日下午,我們來到連州,接下來兩天主要參觀連州中學、北山中學、慧光斜塔、湟川三峽、連州地下河等,讓我印象最深莫過於連州地下河。

  連州地下河是屬於亞熱帶喀斯特地貌的典型巨型天然石灰岩溶洞。據當地導遊說,該溶洞是因2億年前的地殼運動而形成,現在可遊覽面積達45000平方米。最高處為47.8米,最寬處為53.6米,在地下暗河,由北向南蜿蜒1500米,經過三個美麗的峽谷,穿過四座山頭底部,河面寬1.6米到10米,水深1米到7米洞內四季氣溫保持在18℃左右,空氣清新,涼爽。

  走進溶洞,感覺自己走進了時光隧道,穿越到了另一個異域空間。溶洞的水聲嘀嗒嘀嗒的掉落,溶洞的景色在燈光的襯托下實在是太迷人了,千姿百態,瑰麗多彩,每一處乳石都是不同的風景。有命名為“瀑布”、“山林”、“幽谷”、“田園”、“瑤寨”等, 每一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故事,讓我如痴如醉,流連忘返。

  連州三日行是我們開拓視野的三天,也是我們增進友誼的三天。

您正在瀏覽: 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跟崗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