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心得體會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心得體會

  ----殷文

  根據省局統一部署,在全局範圍內開展3個月的"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大討論"活動,本次大討論對於深入貫徹省局一系列會議精神,認識和把握新常態下對地質工作的新要求,圍繞能源礦產結構和國家、省重大戰略地質需求,為"十三五"開好頭、起好步具有重大意義,非常及時,很有必要。因此,我們要進一步把解放思想作為破解發展難題,通過紮實開展"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活動,強化黨員幹部特別是技術型領導幹部的發展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創新意識、服務意識。

  1,認真學習,解放思想。要認真學習王玉君局長和唐院長的一系列的講話精神,深刻理解其內涵。認真學習國內外相關行業轉產升級的典型案例,通過學習,深刻認識和領會局黨委做出轉型升級、提質增效重大部署的戰略意圖。通過學習領導講話和講座,本人理解,轉型升級並不一定要轉產或轉行,應當更多地強調發展質量和效益,轉行轉產與轉型並沒有直接的對等關係,產業升級的內涵既包含產業之間的升級,也包含產業內的升級,轉型與升級之間是相互促進的,轉型的方向是升級,升級的目的是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

  2,理清思路,認清形勢。從下發的學習資料及有關材料上看,目前,地礦經濟發展環境正在發生深刻的變化,進入深度調整的冰封期和深水區,一方面,全球礦業市場劇烈震蕩,地質勘查產能嚴重過剩,礦業形勢由熱變冷,經濟由高速增長轉為中高速增長。另一方面,礦產資源供需矛盾依舊突出,國家推進新型工業化、城鎮化、高速鐵路、公路等基礎建設仍保持較大的規模,對傳統大宗礦產品的需求仍維持高位,但是,隨着生態文明建設的深入推進,迫切要求加強生態地礦建設,綠色發展、環保發展要求礦業勘查開發由粗放型向環保型轉變,傳統的地質勘查已無法適應新常態下經濟發展需要,必須調整礦產勘查結構,堅持綠色發展,建設生態地礦。

  以上是本人膚淺的見解,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

  轉型升級 提質增效大討論心得體會

  ----劉國魯

  在學習了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大討論的學習材料之後,我有了一些自己的心得體會。加快推進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已成為廣大幹部職工的共識,這種共識必將為我院"十三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礎,也將為我院實現健康穩定可持續發展提供源源不絕的精神動力。

  推進地礦經濟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場革命,既是一場攻堅戰,更是一場持久戰;既是適應當前經濟新常態和地礦經濟結構性調整的重大舉措,也是破解制約發展瓶頸、實現地礦經濟可持續發展的不二選擇。正是基於這個判斷,局黨委把2016年定為"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突破年"並集中3個月時間開展"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大討論"活動。我院根據局黨委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關於在全院開展‘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大討論活動的實施方案",全力推進大討論活動深入有效開展。

  所謂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指的是轉變地勘單位發展方式,特別是轉變地勘單位的運行模式,積極推進產業結構調整,不斷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集中體現在着力加強生態地礦、活力地礦、開放地礦、幸福地礦、平安地礦、法治地礦 "六個地礦"建設,努力實現地礦經濟持續健康平穩發展,打造百年地礦。推進地勘單位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是建立在對我國地勘經濟發展新形勢和我院事業發展歷史方位的正確而清醒的分析之上的。"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方式將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為主題。同時,我國地勘經濟將進入結構調整、質量提升的新階段。對我院而言,"十三五"時期,是在並不優越的基礎條件上,破除發展瓶頸,實現我院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轉折期和機遇期。面對先天的不足,只有依靠後天的加倍努力,創造后發優勢,才有可能迎頭趕上。搶抓這個重要的機遇期,通過重點抓產業結構調整、提質增效,推進我院轉型升級,調動我院一切有利於促進單位事業發展的積極因素,可以彌補我院人、財、物方面的不足,保證單位實現健康平穩可持續發展。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依靠什麼?一是依靠開拓創新的領導班子。根據國家發展戰略,結合單位實際,制定科學合理的發展規劃,準確把握"向哪轉"的大方向;二是依靠勇於擔當的幹部隊伍。根據院領導班子的工作要求和自身行業發展趨勢,準確把握"怎麼轉"的具體實施;三是依靠紮實肯乾的職工隊伍,堅決落實各項工作,深刻體會"為什麼轉"的重大意義。

  我院大討論活動提出了,努力樹立"六種意識",解決"六個方面問題",實現"六個發展"的總任務。圍繞這一任務目標,我認為應當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加強學習研究,增強樹立"六種意識"的主動性。深入學習局黨委和院領導班子關於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堅持"拿起來""看進去""做出樣",把握行業發展趨勢,積極思考、提前行動,樹立轉型意識,堅定轉型方向;樹立憂患意識,堅定轉型信心;樹立創新意識,堅定轉型動力;樹立擔當意識,堅定轉型責任;樹立團隊意識,堅定轉型合力;樹立風險意識,堅定轉型質量。

  ——深刻自警自省,提升解決"六個方面問題"的能力。

  深刻領會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思想內涵和重大意義,結合自身實際,不斷自警自省、自問自查,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解決思想認識問題,提升轉型內驅力;解決工作思路問題,提升轉型方向感;解決開拓創新問題,提升轉型突破力;解決增強工作闖勁問題,提升轉型擔當力;解決強化執行力問題,提升轉型落實力;解決改進工作作風問題,提升轉型效果力。

  ——紮實做好本職工作,夯實實現"六個發展"的基礎。

  深化認識院領導班子對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工作部署,扎紮實實,以自身崗位職責為出發點,找漏洞、查補缺,不斷精益求精地完成各項任務目標。實現綠色發展,夯實轉型道路基礎;實現創新發展,夯實轉型動力基礎;實現開放協調發展,夯實轉型方式基礎;實現共享發展,夯實轉型民生基礎;實現安全發展,夯實轉型平安基礎;實現規範發展,夯實轉型管理基礎。

  改革是促進事物發展的不竭動力,我們的地礦事業也是在改革中不斷前行。此次,"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大討論活動,為我院全面推進"轉型升級、提質增效"進一步夯實了基礎,為實現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思想保障。隨着大討論活動持續推進,有局黨委的正確指引、有院領導班子的堅強領導、有全院廣大幹部職工的紮實肯干,我院必將譜寫"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