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法制教育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法制教育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法制教育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法制教育學習心得體會500字(一)

  上星期,我們學校舉行了法制教育講座,讓我們學習了《未成年人保護法》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這次講座,就像一股清泉,洗滌了我們的心靈,凈化了我們的思想。

  《未成年人保護法》共七十二條,它於2007年6月1日製成,為我們未成年人明確了各項保護法規。《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讓我們明確了如何預防和糾正我們的不良行為,如何預防犯罪。

  青少年的成長,離不開家、學校和社會的影響。社會這個大家庭,形形色色的東西魚龍混雜,有的對我們身心大有益處,有的則對我們有害,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有是非觀念,必須讓我們有所判斷和選擇。《未成年人保護法》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都為我們作出了指引,特別是在預防我們人生錯誤上作出了明示。

  我曾讀過一首詩"一片樹林里分出兩條路—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其實人的一生中有許多個十字路口,許多個選擇,有時只是因為年少的無知,年少的衝動走上一條不歸路,有時也只是因一念之差,鑄成大錯,往往醒悟后,又追悔莫及。這都是法律意識淡薄造成的。

  我們生存在這個社會,言行就必須遵守法律法規和道德規範。魯迅先生曾說過:"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所以我們要與法律作朋友,與犯罪作鬥爭,我們要知法、懂法、會用法,學會利用法律武器來保護自己!

  從現在開始學好法律,我們要以實際的行動,青少年不是枯萎的殘花,而是燦爛的鮮花!

  我們要以法律為準繩,以法律為武器,以法律為保障,作一個知法懂法的少年!

  法制教育學習心得體會500字(二)

  教育對於種子是陽光,對於樹林是水,對於稻田是肥料……而對於我們少年兒童,是走上到的殿堂的梯子。

  中國古代5000年的歷史,各個朝代都竭力推行德制,可是如果有些人真的沒有"德",那的德制只能是浮雲要是盜賊、人犯,從小接受過法制教育,有着滿心道德,那他們還會成為罪犯嗎?不會。所以,解放了以後,我們推行的是"法制".

  如果這世界沒有"法",會怎麼樣?我想我一定會天天泡網吧,人們肯定吸毒的吸毒,練發愣大發的練發愣大發。那麼,這個社會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呀!!!所以說,法律,是不能沒有的。

  近年來我國未成年人犯罪逐漸增多,引起了國家的高度重視。是的,未成年人也犯罪。別不相信,比如你放學走了一天小路回家,你會生怕自己被打劫。如果這是你看見一個大人,你可能不會很害怕。但是如果你看到一個6年級到高二年齡的男孩(包括輟學的),那你可能會很害怕。

  可是,未成年人是祖國的花朵,如果連未成年人也走向犯罪的道路的話,我們祖國未來的希望在哪?

  其實,法律也並不是萬能的,也有很多漏洞。這讓很多律師抓住來利用。所以說,我們的心中也要有個道德底線,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要有個明白。

  法制教育學習心得體會500字(三)

  上個星期五的下午,學校特地請了法制教育局的陳主任為我們舉辦了"法制講座",講了許多有關青少年犯法的不良行為,從而教育我們作為一個小學生要懂得遵守學校的紀律,國家的法律,將來做一個為他人,為社會做出貢獻的有用之才。遵守學校法則,是我們作為小學生必須遵守的原則。

  我們的社會屬於文明社會,可是卻總有不少的青少年做出一些違反學校紀律,國家法律所不容忍的事情,如:抽煙,鬥毆,喝酒等,偷竊,搶劫,害人等等,這些都是屬於違法行為,這些行為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但這些行為卻會成為他們一生中無法抹滅的污點,會一生伴隨着他們。現在有許多不良青少年總是誘惑未成年人犯罪,如:吸毒,搶劫,偷竊等。

  當這些事出現在我們面前時,我們必須認真對待,如:報警等,面對這些不良行為時,我們要理智的拒絕。遠離這些不良行為,從而做一個遵守法律的好公民、好學生。我們在學校讀書,要好好努力的學習,鎖定自己讀書的目標,不讓自己對自己的未來迷茫,就像我們課文《落花生》中說得一樣,要做一個對社會上有用的人。

  自"法制講座"后,我們要學會學法,守法,用法,創造文明的社會,從小事做起,從學校做起,形成一種文明的行為:思沉學習,制定目標,好好學習,將來做國家未來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法制教育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法制教育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