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政治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政治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政治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政治學習心得體會600字(一)

  我校本年度政治業務學習全面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積極推進和諧社會校園建設,以校本培訓為載體,開展學習活動,進一步提高廣大教職工的政治理論素養,開創了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新局面,現就本年度政治業務學習活動作小結一、政治業務學習形成了校本化、制度化

  根據局、鎮關於政治業務學習工作要求,學校制定了年度學習計劃、政治業務學習制度,考勤、考核制度,強化了教師職業道德,加強了教職工隊伍建設,起到了政治保障作用。

  一年來,我校教職工不論是在參加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活動中,還是在平時的工作之餘,都不忘理論學習。以"師德、人文、科學""教學有效性""師德、心理""作業有效性"校本課程為載體,通過集中學習與自學、報告導讀與討論、讀原文與談體會相結合等形式開展學習。全體教職工進一步強化了政治意識,增強了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從而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了"科學發展觀"的高度上來,提高了教職員工的師德修養、科學人文素養、和教育教學水平。

  二、開展教育活動,提升隊伍形象

  全體教職工在學校支部的安排下重點學習了以下內容1、學習了黨的xx大精神。重點學習黨的xx屆四中全會決議。我們集中時間、集中精神,認真把握xx大報告的精神實質,學習的過程中可以採取了通讀報告原文,收聽、收看音像輔導講座,分章節學習、討論等,同時開展了其它相關文件的學習。

  2、開展和諧校園等知識的學習,聽了付國棟主任"教師應內外兼修"等報告,樹立科學發展的意識,全面把握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主要特徵,提升對"生命教育"辦學思想認識的深化,進一步開展校園文化的建設,不斷推進科學發展和和諧社會、和諧校園建設。

  3、根據教育教學工作實際,結合業務學習,開展了孔子、老子教育思想等科學人文學習和新課程理念的學習,組織教師聽了劉林校長的報告,開展了教學有效性和作業有效性的研究,不斷提高自身素養和業務水平和駕馭、管理教育教學的能力。

  4、開展師德師風建設,組織教師學習《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教育局各項文件等和教育息息相關的法律法規,解讀各項政策,請了特級校長吳小仲、上師大教授沈永強等作報告,強化師德,增長法律知識,提高法律意識,努力做到依法治校,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先進教師事迹,完善我校師德規範,使我校的教師職業素養進一步提高,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道德高尚的人民教師,同時對教師開展心理輔導講座,關懷教師,讓教師具有良好的心理狀態開展教育教學工作。

  5、開展了讀書活動,每位教師讀"品讀師說教育智慧",並寫了讀後感,在校園網上交流。

  三、隊伍凝聚力、向心力進一步增強

  今年,我校在進行教職工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時,還進一步加強了與教職工的思想交流,打造"凝聚力"工程。

  1、關注教職工思想動態。定期開展交心、談心活動,召開座談會,廣泛聽取教職工意見,努力創設心情舒暢、生動活潑的民主氛圍。

  2、開展文明班組創建活動。認真解決教職工在工作中的難題,着力改善工作條件,創造安全、整潔、優美的教學環境。積極開展趣味運動會、拔河比賽等文體活動,培養科學文明的工作生活方式,促進教職工的身心健康。

  3、通過一年的圍繞國內外形勢和學校活動開展主題活動,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學習,每個教職工完成了學習筆記,寫出了多篇學習心得,廣大教職工的思想政治理論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政治學習心得體會600字(二)

  通過參加學校組織的政治學習,使我更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解放思想、不斷學習、更新知識、與時俱進的重要性。隨着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需求,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師?這將是我今後必須思考和面對的問題。因為,合格教師不是終身的,昨天的合格教師,今天不一定合格。自己只有不斷學習,更新觀念,與時俱進,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理論知識,才始終是一名合格的教師。

  一、更新觀念,終身學習

  學習政治理論,提高思想素質。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和各級黨委、***的有關方針政策,深刻把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三個代表" 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的精神實質,深刻理解共產主義理論與生俱來的與時俱進的理論品質,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

  學習專業知識,提升專業素質。當今社會,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知識應用期日趨縮短,知識創新日趨鮮明,這就要求教師要不斷吸取新信息、新知識、新理念,不斷充實自己,始終站在知識的前沿;要不斷完善知識結構,做到博學多才,與時俱進,學生才會"親其師而信其道";對所教學科,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才能抓住要領,舉一反三,觸類旁通,運用自如,才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二、勇於探索,與時俱進

  時代的日新月異就是對教師的挑戰,因此,教師要勇於擯棄舊事物、接受新事物,要敏銳地了解新思想,認真地研究新理論,主動地、迫切地學習新知識,開拓進取,更新觀念,始終站在時代的潮頭,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三、愛崗敬業,加強師德修養。

  由於教師的職業,是育人、塑造心靈的事業,因此教師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甚至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深遠的影響。因此,教師要時刻注意自身道德情操的修養,通過言傳身教,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滲透為人的道理,幫助學生塑造健康人格,為他們今後美滿人生鑄造堅實的基石。

  三、立足本職,做好工作

  既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要無怨無悔!為了使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水平不斷提高,要堅持經常學習時事政治、專業理論等;要多聽課,虛心請教。

  教育是一個長期的又是環環相扣的過程,一個環節出現缺陷就會影響其它環節,從而影響學生的正常成長。因此,教師要立足當今,放眼未來,以苦為樂,甘於寂寞,充當人梯,為家長負責,為學生負責,為社會負責,為我們偉大祖國的千秋大業負責。

您正在瀏覽: 政治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政治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