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四強教育心得體會

四強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四強教育心得體會(一)

  公司在近日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我個人認為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我們要堅持以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按照參與決策、帶頭執行、有效監督的要求,更好地發揮企業黨組織的政治工作核心作用、

  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黨的思想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公司再塑“三為”理念新標準、再造國際一流新氛圍、再鑄業務發展新根基、再鼓“二次創業”新幹勁、再聚優秀團隊新力量。

  全球金融風暴在給全球經濟帶來了影響的同時,也給我國國有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挑戰。儘管現在經濟開式已初開始回暖局面,但是面對新形勢、新任務,企業黨組織必須緊緊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加強黨的建設,為企業迎接挑戰,化危為機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證、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公司黨委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是及時的、並且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公司通過開展“四強四優”活動,可以使企業黨組織變的更加團結,更有效率,使企業更能適應新時期的市場變化。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分為開展爭創四強黨組織與爭做四優共產黨員活動兩部分,我們在爭創“四強”黨組織中要做到。

  1、政治引領力強。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保證監督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國家法律法規的貫徹執行,保證公司政令暢通。

  2、推動發展力強。主動融入生產經營開展工作,積极參与企業重大問題決策,緊緊圍繞公司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發動黨員、職工在破解生產經營難題、完成急難險重任務、落實生產經營工作中充分發揮作用,確保公司生產經營任務和改革發展目標的實現

  3、改革創新力強。大力推進黨建工作創新,豐富黨組織活動載體,創新黨建工作方式,有效調動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以黨建創新促進企業管理創新、技術創新,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

  4、凝聚保障力強。堅持以人為本,加強經營管理者隊伍、人才隊伍、黨員隊伍、職工隊伍建設,有效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進企業文化建設,加強企業民主管理,保障職工合法權益,關心弱勢群體和困難職工,促進企業和諧穩定。

  而在爭做“四優”共產黨員中,我們要做到:

  1、政治素質優。加強政治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員意識,自覺踐行科學發展觀,自覺堅持和發揚“艱苦奮鬥、永攀高峰”的攀鋼精神,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崗位技能優。積極學習科技知識和管理知識,刻苦鑽研業務,熟練掌握崗位技能,不斷提高能力素質,努力成為促進攀鋼科學發展的骨幹力量。

  2、工作業績優。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勤奮工作,勇挑重擔,帶領職工群眾攻堅克難,創造一流業績,努力成為生產經營的能手、創新創效的模範、提高效益的標兵。群眾評價優。甘於奉獻,廉潔從業,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主動聯繫服務職工群眾,積極聽取和反映職工群眾意見,努力成為黨組織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樑和紐帶。

  在爭創“四強四優”活動中,我們除了要做到以上提到的幾點之外,公司黨組織還要從自身特點和實際出發,圍繞企業中心任務出發,積極探索黨建工作的新方法,努力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堅持把企業改革的難點、生產經營的重點和職工關注的熱點,作為黨組織發揮政治核心作用的重點,把保證監督各項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促進企業深化改革、轉換機制、加強管理,提高效益作為黨建工作重要的檢驗標準。通過黨員責任區、黨員先鋒崗、黨員品牌工程、黨員攻關項目等有效載體,使黨建工作成為企業價值鏈上的重要環節,成為企業發展的內在推動力量。**中全會召開后,中組部和國務院國資委將在全國國有企業部署開展以爭創“四強”(即政治引領力強、推動發展力強、改革創新力強、凝聚保障力強)黨組織、爭做“四優”(即政治素質優、崗位技能優、工作業績優、群眾評價優)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的爭先創優活動。企業黨組織要以此為抓手,把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調動起來,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企業的創新優勢、競爭優勢和發展優勢。

  並深化企業人事制度改革,有針對性地培養一批高素質的黨員幹部、科技帶頭人、高技能人才和複合型的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健全國有企業人才選拔機制,把品德、知識、能力和業績作為衡量人才的主要標準,不惟學歷、職稱、資歷和身份,遵循人才成長規律,積極實施科技興企、人才強企戰略。要建立人才激勵機制,努力營造鼓勵人才幹事業、支持人才幹成事業、幫助人才幹好事業的良好環境,把企業的人才優勢真正變為企業的市場競爭優勢。注重從生產經營一線和青年職工中發展黨員,注意在各類技術骨幹和生產經營骨幹中培養發展黨員。加強對企業黨員的思想教育和業務培訓,努力把黨員培養成生產經營能手,創新創業模範,提高效益標兵,做到重要崗位有黨員。使企業在今後的市場經濟大潮中得到更好的發展。

  四強教育心得體會(二)

  在20**年,公司黨委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按照參與決策、帶頭執行、有效監督的要求,更好地發揮企業黨組織的政治工作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黨的思想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公司再塑“三為”理念新標準、再造國際一流新氛圍、再鑄業務發展新根基、再鼓“二次創業”新幹勁、再聚優秀團隊新力量。在五一期間,公司黨委緊緊圍繞省委書記汪洋同志關於五一期間保暢車輛放行問題,制定的全線各收費站的保暢任務,按照集團公司黨委的黨建工作思路和市委“強班子、帶隊伍、抓基層、打基礎”的黨建工程目標要求,創新黨建工作思路,引入黨建工作量化考核制度,在公司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中開展了創建“四強四優”活動,為帶領基層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進一步挖潛增效,圓滿完成我司高速公路開通以來的首次營利目標任務奠定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障。此公司黨委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是及時的、並且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公司通過開展“四強四優”活動,可以使企業黨組織變的更加團結,更有效率,使企業更能適應新時期的市場變化。現將此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鍛造“四強四優”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為企業跨越發展提供政治和組織保障。

  按照公司黨委要求,各基層黨組織正在廣泛開展“政治引領力強、推動發展力強、改革創新力強、凝聚保障力強”的“四強”黨組織活動;廣大黨員圍繞爭做“政治素質優、崗位技能優、工作業績優、群眾評價優”的“四優”黨員目標,結合自己崗位工作實際、爭當技術能手、挖潛增效標兵等活動的開展,學業務、鑽技術、練技能,帶頭勇挑重擔,帶頭真抓實幹,帶頭創新工作,以共產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帶動和影響職工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的發揮,促進企業各項任務目標的完成。

  二、基層特色主題實踐,推動黨建工作創優創新。

  按照公司黨委的統一部署,各基層單位結合經營生產實際,創新黨建工作思路,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特色主題活動。生產單位進一步鞏固現有的如“黨員先鋒崗”、“黨員先鋒班組”、“黨員身邊無事故、無違章”、“黨員責任區”、“叫響共產黨員”等活動成果,積極拓展新的活動載體,紮實開展好黨員小改小革、提合理化建議降成本等活動,促進“四強四優”活動的深入開展;機關單位黨組織認真開展“三實三比三服務”競賽活動,即:知實情、辦實事、求實效;比作風、比效率、比質量;服務基層、服務下游、服務全局,進一步轉變機關作風,樹立整體思想,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調研,優質服務,解決問題,提高效能,推動工作,使機關各部門更好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真正當好首鋼長鋼公司發展決策的參謀部、專業管理的協調部、基層發展的服務部;社區工委“四強四優”活動創建工作以創建文明社區、文化社區、和諧社區、友好社區為目標,結合區域特點,繼續廣泛開展“鄰里一家親”、“自願者服務”、“說文明話、干文明事、做文明人”等主題活動,進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強化社區服務質量,提高居民素質,營造社區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圍。

  20**年是我國完成“十一五”規劃收官之年,是我公司實施“三步走”發展戰略、奮力爬坡的起步之年。全力推進“三步走”戰略目標,明確了公司奮鬥目標,也為黨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力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為公司在新形勢、新起點上開展黨建工作賦予了深刻的內涵,為黨建工作創新注入了不竭的動力。相信在集團公司黨委和市委的領導下,在公司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共同努力下,廣州快速交通建設有限公司黨建工作必將煥發新的生機和活力,為集團公司跨越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總結人:

您正在瀏覽: 四強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四強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