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美麗的憂傷

美麗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往事直叫人舍不下忘不了,可有時卻一定得舍。

  有時心頭會浮上一種莫名的心痛,漸墜的斜陽,有意無意的渲染着氣氛。當初說得完美的誓言都已逝去;當初在一起的美好時光都已匆匆溜走,只剩回憶憑弔;當初在一起瘋狂的大聲吼叫再也聽不到了......

  球場上曾經有我們和男生PK流下的汗水;有我們嘻哈打鬧的歡聲笑語;有我們打球打不過男生就與他們甩賴的身影。現在,畢業了,回到母校操場只有幾聲孤零的球聲,心中感到有一絲的悲涼,而那幾聲孤零的球聲陪伴的身影也絕非是你們,我欲哭無淚。天空散落幾顆星,球場上孤單我一個人,好寂寞。

  因為你們離開了我,我漸漸習慣在孤寂的時候看天,和天空一起分享它澄凈的美麗,窗外的天氣很好,可是卻聽見憂傷在心裡成長的聲音。發現慢慢長大的我苦惱增添了許多,卻不知向誰傾訴,我學會了做自己的心理醫生。

  有些人即使在認識數年之後都還是陌生人,而有些人卻在偶然相遇的一瞬間心靈就是相通的,彷彿是失散的朋友。你們對於我來說是相見恨晚的好朋友。曾經,我們在一起暢談未來,說好一起努力。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在一道道題海中穿梭,忘了時間,忘了飢餓,只記得在難題解開的最後一瞬間彼此抬頭,對着對方傻傻地微笑,我們的友誼就在這一刻定格了。

  清楚地記得我每次摔傷,是你們為我包紮,因我怕疼,你們買來我最愛的棒棒糖,轉移我的注意力。包紮好后你們一個接一個地“教訓”我,說實話,那時我心裡比棒棒糖還甜。可是現在再痛也無人為我療傷了。

  轉身,離開,你們是那麼茫決然,我說捨不得你們,你們卻都不理會我。現在我知道了你們的離開對我並非無益——讓我學會了獨自成長,不再需要別人的攙扶;讓我學會獨自解題不再需要別人的指點;讓我學會堅強,不再需要別人來療傷......

  曾經!曾經......已過去不會回頭,我只能仰頭看天,回憶過去。曾經,你為我開闢了通向未來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憂傷
網友評論
美麗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