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四有幹部心得體會

四有幹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四有幹部心得體會(一)

  2015年1月12日,習近平同志在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與學員進行座談並發表重要講話,明確提出做縣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讓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結合本職工作,本人有如下體會:

  一、"心中有黨",需要對黨忠誠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對黨絕對忠誠,這是講政治的首要原則,是我們黨員幹部必須恪守的政治品質,要把牢政治方向,強化組織意識,時刻想到自己是黨的人,時刻不忘自己對黨應盡的義務和責任,要在任何情況下,都要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我將牢牢把握"心中有黨"這一從政之魂,引導賓陽廣大統一戰線成員自覺與黨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

  二、"心中有責",需要幹事有擔當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始終做到心中有責、敢於擔責,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想幹事、會幹事、干成事,為官一任、造福一方。面對人民群眾的期待,我們領導幹部要胸中有團火,以聞雞起舞、捨我其誰的使命感,滿懷激情奮發有為地攻堅克難,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地為民謀利。做新時期焦裕祿式的好乾部,需要我們黨員領導幹部樹立迎難而上,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不怕困難,不畏艱險。作為一名統戰部長,更是要以習總書記提出的"馬上就辦"的精神,團結和帶領全縣廣大統戰成員緊緊圍繞全縣2015年的"一個發展定位,把握兩條基本主線,開展三個產業活動,推進六項重點工作"的總體工作思路,為實現"構建現代化商貿名城,打造民營經濟強縣,建設宜居宜業中等城市"目標而努力。

  三、"心中有民",需要有愛民情懷

  作為直接面對基層群眾的領導幹部,必須心繫群眾、為民造福。我們的言行舉止、決策舉措,都要經得起群眾的檢驗。焦裕祿同志無論在哪個崗位工作,都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焦裕祿式的好乾部,就要提高宗旨意識,牢固樹立正確的群眾觀,始終堅持把群眾的利益擺在首位,以群眾滿意不滿意、擁護不擁護、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最大限度地實現和維護好群眾利益。我們要像焦裕祿那樣把群眾的酸甜苦辣、安危冷暖放在心頭,時刻聆聽老百姓的呼聲,深切體會老百姓的疾苦。從統戰工作的角度來看,"心中有民"就是要以"民"為親,當前,在踐行群眾路線的實踐中,我們尤其要圍繞群眾的急難愁想問題、做決策、辦事情,用真心換真情,用真情換民心,始終同各階層人士和廣大人民群眾打成一片。只有這樣,才能贏得群眾的支持,才能建立起更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才能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一"中國夢"共同努力奮鬥。

  四、"心中有戒",需要心存敬畏

  黨員幹部心存敬畏,是對黨和人民賦予權力的敬畏、是對黨紀國法的敬畏、是對群眾和組織的敬畏,要始終做到心中有戒、恪守本分,做學法敬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模範,要嚴於律己,做清正廉潔的"帶頭人",敬畏法律、敬畏人民、敬畏權力,加強道德修養,追求健康情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要按照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當好單位管黨治黨的第一責任人,堅持用制度、按程序、依法律來辦事情、作決策,不越底線、不踩紅線、不超界線,帶好隊伍、推動發展;要樹立時刻警醒的危機感,狠抓作風建設,帶頭踐行"三嚴三實"精神,嚴格要求自己,堅持依法決策和依法辦事,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執行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市委、縣委決策部署,堅決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做到令行禁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進程中,立足自身工作,開拓進取,努力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有幹部心得體會(二)

  2015年1月12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在人民大會堂親自主持召開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全體學員座談會。這18分鐘的錄像我反覆觀看,總書記的講話既立意高遠,要求明確,又文風樸實,言辭懇切,讓我真切地感受到這是一次接地氣的黨性教育,一次觸靈魂的思想洗禮。

  座談會上,習總書記講到焦裕祿同志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塑造了一個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縣委書記的光輝形象,做縣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並告誡在座的學員要做到"四有":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這是當好縣委書記的根本遵循,但對於我們這些最基層的企業黨員幹部來說,也為我們如何履職盡職、為黨和員工幹事創業指明了努力方向。

  一、心中有黨就是要"把對黨忠誠作為定海神針"

  始終做到政治堅定、對黨忠誠。嚴格遵守黨章、黨的紀律、國家法律和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思想和行動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確保在政治方向上不走岔、不走偏。

  二、心中有民就是要"心繫群眾、為民造福"

  始終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要把"為誰干"刻記在心裏面、落實在行動上,經常深入群眾、深入基層,要致力於改進群眾最關心、最現實、最直接的利益問題。牢記黨的宗旨,堅持一切從群眾的利益出發,努力在能力範圍內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最直接的問題,真正做到勤政、務實、為民。

  三、心中有責就是要"敢於擔責"

  始終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勇於擔當,奮發有為,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勁頭,滿懷激情地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推動全面發展。"不能幹一年、兩年、三年還是濤聲依舊,每年都是重複昨天的故事。"

  四、心中有戒就是要"廉潔自律"

  始終做學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範,牢記"廉潔自律是共產黨人為官從政的底線".正確行使權力,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加強道德修養,追求健康情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發展創業的濃厚氛圍。

  五、圍繞成發第三次創業,努力做好四有幹部

  總書記的"四有"不僅是對縣委書記一級,也是對全國所有基層幹部在新時代提出的要求。聯繫當前,我們成發公司正處於第三次創業的關鍵時刻,技術要不斷進步,管理要不斷創新,軍、貿、民要不斷實現新突破、新發展。發展靠實力,靠隊伍,靠層層幹部帶出的能戰鬥的隊伍。層層幹部能否做到習總書記提出"四有"幹部,是能否實現第三次創業的基礎和根本。作為一名基層的領導幹部,深感擔子很重,但卻充滿着信心。心中有黨,就會堅定不移地為公司發展踏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心中有民,就會解決好員工關心的問題,使他們無後顧之憂,努力工作;心中有責,就會團結好班子,大家一起出謀劃策,求真務實,抓落實抓基礎,確保每一項工作順利完成;心中有戒,就會以身作則,管好身邊人,清清爽爽、乾乾淨淨地做好一名黨員幹部。

  工作十餘載,從一名普通員工到一名黨員幹部,是黨組織對我的信任,給了我發展的良好平台和機會,我也時刻不能忘記自己是黨的人,不能忘記要對黨應盡的責任和義務。焦裕祿用他的行動詮釋了"四有"幹部的內涵,用他的生命譜寫了一曲震感人心的讚歌,我必將以他為學習的楷模,努力爭當新時代"四有"幹部,帶好隊伍,推動發展,為公司第三次創業貢獻自己應盡的力量。

  四有幹部心得體會(三)

  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通過認真組織和參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積極學習習總書記"四有"的有關要求,我決心堅決按照"四有"的標準去努力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為寶田的一方平安和經濟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嚴格以黨員幹部標準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黨".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心中有黨,就必須要對黨忠誠,嚴格以黨員標準要求自己,才能對黨負責,才能有正確的政治方向,才能以實際行動去履行義務,做好本職工作。心中有黨就是要始終自覺加強黨的政治理論學習,與時俱進,用黨的理論武裝頭腦,任何時候都必須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都要有黨員意識和大局意識,要堅決相信組織、依靠組織、服從組織,自覺接受組織安排和紀律約束,執行黨的決議和工作安排,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切實以實際行動踐行"心中有黨".

  堅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做到"心中有民".作為黨員幹部,心中有民,就是要心繫人民,甘為公僕,為民盡責,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心中裝着群眾,決策依靠人民,讓人民分享改革成果。作為人民的公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要突出以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要以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的態度,不搞違背客觀規律的決策,竭盡全力為群眾排憂解難,帶領寶田人民脫貧致富,真正以公僕情懷體現"心中有民".

  以對黨負責,對人民負責的政治使命感搞好工作,做到"心中有責".作為基層黨員幹部,直接和群眾打交道,直接服務群眾,我們的"責"就是要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勤勉幹事、敢於負責、勇於擔當。要立足寶田當地實際,集思廣益,凝心聚力,積極開展招商引資工作,以企業帶動的模式發展特色產業促進寶田經濟發展,加強對班子和幹部隊伍的培養教育,帶頭關注民生,為民謀利,讓大家都做到心中有責,想幹事,會謀事,能幹事、干成事。真正把責任變成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着的實事、好事,為寶田的經濟發展奉獻力量。

  要以黨紀國法似利劍懸頂,做到"心中有戒".作為基層的黨員幹部,做到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落實"三嚴三實"要求。黨和人民賦予了我們一定的工作職權,它是用以服務人民群眾的,我們必須堅決反對違法亂紀行為。黨紀國法似利劍懸頂,因此,我們必須心中有戒,要常有敬畏之心,敬畏組織、敬畏法紀, 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我們要勤勉工作,甘守清貧,能夠抗得住誘惑、頂得住腐蝕,始終不碰政策的"紅線"、不越紀律的"雷池"、不觸法律的"高壓線",切實以勤廉風範落實"心中有戒".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體會掛職幹部心得體會做一名合格的機關幹部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四有幹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四有幹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