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第一書記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第一書記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第一書記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開學第一課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第一書記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培訓,我對掛職村幹部這個崗位更加珍惜,強化了我為民幹事的信心,干好工作的決心,促進幫助農民增收的雄心。我對黨和國家的農村政策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認識到了團結的重要性,我感到肩上的擔子很重,對新農村建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下面我把幾天來的學習體會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做以回報。

  一、抓班子、帶隊伍,提高自身素質。

  作為村裡的掛職第一書記,要在縣委、縣政府、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農村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堅持以經濟建設為目標,以加強村幹部隊伍建設為重點,以黨員教育管理為基礎,推動農業和農村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促進農村經濟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要建設一隻好的村幹部隊伍,必須加強村組幹部的學習培訓,努力構建團結協作的村“兩委”班子,同時把那些政治素質好、發展有潛力、有文化的年輕同志納入到村級後備幹部行列中來。

  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掌握理論武器,學習現代管理的基本技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干好自己的工作。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和群眾達成一片,遇事多和群眾商量,從本村實際出發,理出一條符合我村實際的經濟發展思路,努力做到民主決策。在發展的同時,我們還要面臨長期執政考驗,市場經濟考驗;以身作則,搞好黨風廉政建設,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努力做到兢兢業業做事,乾乾淨淨做人,無愧於全村父老鄉親的信任和重託。

  二、抓經濟、促發展、保穩定。

  認真學習農村政策、方針、路線,緊扣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圍繞“幹部受教育,群眾得實惠”這根主線,着力提高村幹部的思想觀念、政治觀念、政策觀念和工作作風、工作方法、工作水平,高標準、高質量的抓好學習教育。

  大力發展經濟,增加農民收入,積極探索新形勢下發展集體經濟、增加農民收入的新路子,是黨和國家對我們基層幹部的基本要求。十二五制定了我國發展農村的新政策,結合我的農村工作經歷,一是做好群眾工作,大力宣傳黨的農村政策,引導群眾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一家一戶的經營模式已經制約了我村的經濟發展,要在群眾自覺自愿的基礎上,搞好土地流轉,集約經營、規模經營。改善傳統的種植模式,發揮新型農業、現代農業的優勢,使農民儘快增產、增收。二是目前我村養雞規模已經達到近30萬隻,利用這個優勢,合理規劃養殖小區,提高檔次、擴大規模,把更多的農戶吸引到養殖小區,使更多的農民從土地中解放出來,拉長產業鏈,增加大型沼氣池的數量,09年使使用沼氣的農戶新增40%。召開黨員、代表、村民會議,理出我村新農村建設的思路,拿出規劃,在創建文明村,文明戶,村容村貌等方面有新突破。三是依託我村緊靠思念果嶺的地理優勢,加大招商引資力度,進行新農村建設,同時為農村剩餘勞動力的轉移就業創造更有利的條件,搭建更大的平台。 村級管理方面,堅持依法行政、依法辦事,用制度規範每個村組幹部的言行,把村組各項事務至於廣大村民的監督之下,保障村民的知情權、參與權、決策權、監督權,提高村組幹部和聯戶代表依法辦事的意識。

  三、促團結 抓信任,依靠幫與助的關係

  駐村幹部在村裡開展工作,不能單打獨鬥,很多工作最終還是要依靠村幹部、全體黨員、全村人民群眾來組織開展和實施,而最主要的還是要依靠村兩委幹部。例如,召開會議要依靠他們去召集,上項目要依靠他們去實施,開展活動要依靠他們去組織等等。依靠村幹部開展工作,要對他們信任、支持和尊重。當然,依靠不是依賴。駐村幹部肩負着黨委、政府的重託,在駐村期間要加強村級組織和領導班子建設。在依靠他們開展工作的同時,還要負責任地幫助他們提高素質,增強戰鬥力,這樣才能有效地完成黨委交給的任務。在開展工作時,就儘可能與他們多商量,並把需要交給他們去完成的工作交給他們去辦。與此同時,我將不斷地和他們一起學習,一起出主意想辦法去開展工作。

  今後的二年,我會帶領“兩委”班子,團結協作、務實忠干,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上下互動,形成合力,使各項工作積極爭先進位。大膽闖、大膽試,大膽實踐,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創造新經驗,積極探索新形勢下加強黨組織建設的有效途徑,爭做一名優秀村幹部,向上級黨委、政委和廣大村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第一書記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第一書記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