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替一個人懺悔《左邊》

替一個人懺悔《左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替一個人懺悔《左邊》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聽着楊丞琳的《左邊》,忽然想起一個人曾因為這首歌而深深的懺悔。第一次是和一個女孩牽手在東莞的街頭,當時她問他為什麼他總是用右手牽她的手,而不用左手。他說出於安全考慮才把她放在靠街道的內側。之後,女孩沉默了好一會兒,然後換位置,並告訴他回去聽聽《左邊》。後來他忘了這件事,之後是分手。

  他第二次聽《左邊》是在上海過生日時,一個女孩給他唱這首歌,而當時他正陶醉獲得的第一桶金的興奮中和正心儀另一個女孩。他完全忽視了唱歌的女孩的情感,只把這當做了一次普通的卡拉OK,唱歌的女孩同樣是個千金小姐,同樣為感情執著,從不苛求回報。

  直到2008年的一個夜晚,他看了電視連續劇《奮鬥》,米萊與陸濤最後分手時在酒吧為他獨自歌唱時,那歇斯底里哀傷的歌聲,伴隨米萊悼念感情終結的淚臉,那似曾相識的畫面刺痛了他的心,他憶起了東莞的一草一木,也憶起了那個唱歌女孩的憂鬱眼神。那一刻,他才突然發覺自己錯過了很多美好的東西。

  他的心彷彿被重鎚擊中,他對朋友說:自己是個十足的混蛋。

  其實,青澀年少,總有許多遺憾。有許多情只是有緣無分,有些緣分太淺太淺,淺到連個擦肩都沒有。有些東西註定不屬於自己,有些情感註定只會留下傷痕·····

  許多事只有經歷了,才明白怎麼做會做的更好!可惜,我沒有後悔葯,如果我有我一定賣大家一點,讓每個人一生都無悔!

您正在瀏覽: 替一個人懺悔《左邊》
網友評論
替一個人懺悔《左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