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雅思學習心得

雅思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雅思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雅思學習心得

  ——15級金融2班李馨蕊

  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我終於得到了令自己滿意的成績。雅思要考好,運氣是一個方面,更重要的是平時的努力。所以在平時大家就要注意對英語知識的積累,多看英語的電視劇,上課認真聽講,多與老師或者同學用英語交流,在自己的生活中處處充滿了英語,面對雅思時才不會那麼慌亂。

  說到準備雅思,我覺得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就是了解自己目前的水平。先拿一套完整的真題在規定時間內做一次,然後按照標準去評分,做題自己改分後知道自己的長處短處才能有的放矢地進行備考。其次就是了解雅思的題型,劍橋4~10上的真題都是必做的。掌握了所有題型,在考試的時候才不至於束手無策。

  下面介紹一下我各科的學習方法。

  聽力:聽力主要靠的是多聽多練以及上課認真聽講。雅思備考的兩個月我就是聽九分達人和劍橋上的聽力套題,每天聽一套,然後每星期回顧總結一次主要都錯在什麼地方,每次聽聽力遇到不懂或者寫錯的單詞都專門用一個小本子記起來,考試前幾天每天看一看,也覺得獲益匪淺。聽力包括兩部分,一個是平時練習,還有個一就是仿真模擬。平時練習要從最基礎的做起,我買的是雅思王的語料庫兩本書,都是寫關鍵單詞的聽寫,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因為聽力的大部分要寫得內容其實都是比較簡單的時間地點活動,如果這個都丟分那想拿高分就別指望了。除了基礎以外,我每天都要強迫自己聽新聞,基礎不好的聽慢速OVA,基礎好的聽BBC,去網上下載有翻譯聽力材料每天聽,不用太長,力求聽懂。聽懂之後可以練習不看字幕跟讀。然後就是做模擬,就是劍4到劍9上的聽力。前面幾本可以拆開,後面最好整套做,當做考前練手。聽力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主要還是要有耐心和毅力。

  閱讀:這個的複習也是日積月累式的,每天讀每天讀,不一定要真題,其他報刊上的文章都可以。然後就是盡量提高閱讀速度,不懂得地方直接略過,把握文章大意,這個技能很重要,因為考試時間太緊張了。所以平時總結過的題型和相對的技巧,這個非常重要,所以上課時間一定要把內容好好消化掉,閱讀速度會提升的很快。如果備考時間不緊張的話,還是要背閱讀方面的單詞。我的詞彙量並不大,從開始學英語起我就最頭疼背單詞,幾乎是還沒背完就忘完了。我覺得詞彙和閱讀可以一起提高,平時多看一些英文的東西,網站也好,新聞也好,小說也好,都會對詞彙量和閱讀速度的提高有所幫助。雅思閱讀的出題都很合理,更注重考生對有效信息和細節的撲捉和理解,所以只要足夠細心能在文中找到題目中提到的信息,基本上都可以做對題目。我做真題時會把表放在手邊計時,盡量在55分鐘之內做完,因為考慮到真實情況下還要謄寫答案。我會先大概讀下首段和各個段的首句,了解文章大致內容,然後看題目,按照科學的做題順序。做錯時,先不看解析,試着自己找原因,找不出再參照解析書看看自己哪裡和答案想的不一樣。做閱讀不能盲目練習,體會出題人的意圖和思考方式會對準確找到答案有很重要,而且要把在課堂上講到的做題技巧運用到實戰中,通過大量練習鞏固這些技巧,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做題方法。

  寫作:這大概是所有人都很頭疼的一個科目了,反正我拼死拼活也只考了6分。嚴格地算起來,寫作是這幾個月花我最多精力的一項。我堅持寫英文日記,它幫我培養了一種習慣用英文思考的能力,發生了有趣的、有意義的事,我最常想到的就是今天晚上怎麼把它寫下來。這讓我在英語作文考試里最起碼不會無話可說。閱讀好的文章,自己體會文章的用詞、句式的變換,包括地道的英文表達方法,這些應該是提高英文寫作能力的根本,還是那句話,沒有輸入就沒有輸出。看得多了自然就會寫了,這和中文寫作是一樣的。考前兩個月每周保持寫2-3篇,要控制時間,大作文平時要37分鐘寫完,小作文18分鐘。考前一個月每隔一天要寫一篇,不至於手生。我在備考期間大概寫了有27篇作文,各類話題如教育類、社會類、環保類等等都有涉及到,使我在考試中一拿到topic感覺不會陌生。所以一定不能懶,多寫多練。只構思和真正把文章寫出來是倆回事,一定要多動手。不自信的同學都盡量選擇穩妥的方式寫作,選用普通格式,大眾論點。一定要多看看別人是怎麼寫的,看看寫作結構還有不同問題的論點。然後是記一些好的表達句子和單詞,在保證文章自然的情況下進行替換,會起到錦上添花的效果,以提高整體分數。圖表作文題要多練,特別是速度,時間太長後面大作文就寫不完了。自己平時要多多練習,寫完請老師批改。上課經常講到的寫作技巧和應重點關注的地方能夠幫助我們更快地掌握考試的特點,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幫助我們改進。寫作也需要大量的練習,從發現自己的缺點到形成適合自己的文章套路,再到熟練快速地在高壓下完成一篇高質量的文章,這會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練習,在這方面我做的並不合格。所以一定一定不要懶,多寫多練才是王道。

  口語:我的口語成績並不高,6分,應該還是因為練習不夠。提高口語就只有一條路,就是開口說。我們因為不自信,怕被嘲笑,因為一心想追求完美,怕說錯,因為害羞不好意思,總是不肯開口練習。誰都有惰性,都有得過且過的心理,但這種事必須自己逼迫自己。好好利用學校裡外教的課或者是能和外國人交流的機會,真正的豁出去幾次。會緊張是很正常的,因為怕說錯怕說得不夠好,不要顧慮那麼多,就只想着怎麼表達自己想要表達的內容,這樣會好很多。我的口音和語言組織都沒問題,但是反應速度很慢,別人問到啥我得想半天。為了克服這個困難,我準備了所有的雅思口語TOPIC,包括大TOPIC 三十個帶小演講,小TOPIC五十個每個帶十幾個小問題。我把它們全部打印下來(留了足夠空行),然後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寫答案(一定要自己寫這樣印象深),然後自己熟悉自問自答,不一定要跟答案說的一樣,但聽到問題要一個印象自己會怎麼說。寫得時候真是十分痛苦,背的時候更是嘔心瀝血。雖然是個笨辦法但大大增強了我的考試信心,特別是大TOPIC的小演講部分,背過之後可以說得比較順。然後還有一個比較好玩的學習口語的方法就是看英劇美劇,裡面有非常多的地道的英語表達方法,看的時候用點心把它們記下來對自己的口語絕對會有不小的幫助。口語還是每天都要練習,可以對着鏡子練習。並用錄音機把自己說的錄下來,回放的時候找出自己的錯誤。考的時候注意和考官的眼神交流,而且要有禮貌。

  考前的幾天,最好能夠每天按考試的標準時間來每天做一套真題,讓生物鐘適應。要考得好,多練習是必要的。

  總的來說,要拿高分,最重要的還是提高實力,英語並不難,但需要勤奮和時間。勤奮是先決條件,因為需要大量的信息輸入,但時間我們也要考慮,再多有效的信息,也需要時間消化,然後才能變成我們自己的東西,自如運用。多好的技巧也需要通過大量的練習來發揮作用,多聽多讀多說多練,我相信一句話,天道酬勤。

  作者:15級金融2班李馨蕊

您正在瀏覽: 雅思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雅思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