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檢驗檢疫員工榮辱觀演講

檢驗檢疫員工榮辱觀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檢驗檢疫員工榮辱觀演講 標籤: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檢驗檢疫員工榮辱觀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大家好!

  古語有云,“不知榮辱,不能成人”。  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價值取向,但修身則是永恆的要求,古人在2000年前就提出了“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人生軌跡,其核心就是把個人自身道德修養作為處世根本。做人在先,修身為基,結合社會實際,從細微之處做起,樹立個人正確的榮辱觀,形成自覺遵守,人人崇尚的美德,這才是立足點。  作為質檢工作人員,首先,應把樹立正確的榮辱觀作為符合社會人的基本準則。每個人都是社會的產物,檢驗檢疫人員當然也不例外,作為社會的一員,人的生活工作離不開周圍的環境,每一個人都能自覺做到熱愛祖國,服務人民、誠實守信就能形成社會整體的良好環境。人的一生要經歷多個角色的演變,為人之子女,為人之父母,或為人之師。各種角色都有各自不同的要求,為人之子女的要做到孝順; 為人父母要做到慈愛;與人相處要做到守信義。“八榮八恥”作為社會人的基本準則,是為人的起點和立足點,也是一個人一生始終要堅持的準則。榮辱觀包含着兩方面的含義:一方面是指社會用以評價人們行為的道德價值尺度,即對履行道德行為的褒獎和不遵守道德要求的譴責;另一方面,是指個人對自身行為的道德價值的自我意識,即在良心中所包含的知恥和自尊的意向。簡言之,榮辱觀包括對人們行為的道德價值所作出的社會客觀評價和本人主觀意向。這兩個方面相互聯繫、相互影響。從客觀方面看,社會評價通過輿論和習俗對某種行為予以褒獎或譴責,榮辱體現為社會對公民的德行作出讚賞、對惡行作出譴責。這是評價公民行為的社會尺度,即榮辱的客觀基礎。從主觀方面看,榮辱是良心中的知恥心、自尊心、自愛心的表現。它使人們自覺地履行道德義務,寧願自我犧牲,也要保持尊嚴、榮譽和人格,而不做可恥、毀譽和損害人格的行為。人們意識中的榮辱意向,即是對社會評價的主觀感受或自我評價。所謂榮譽感和自尊心,就是人們履行義務的道德責任感和自我評價意識。

  《檢驗檢疫員工榮辱觀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檢驗檢疫員工榮辱觀演講。

  

您正在瀏覽: 檢驗檢疫員工榮辱觀演講
網友評論
檢驗檢疫員工榮辱觀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