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如何當一名出色的社區工作人員

如何當一名出色的社區工作人員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如何當一名出色的社區工作人員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如何當一名出色的社區工作人員

  作為社區工作人員要善於在日常的服務中牢固的樹立科學發展的理念,自覺把工作的重點放到"增強服務意識、強化服務質量、維護和諧穩定"的大局中思考,社區是近距離為老百姓服務的地方,如何做好老百姓的服務工作,一直都是社工較困擾的問題,工作要做到科學、合理,有規範、有序,就必須圍繞中心工作和決策部署,在增強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做到以下五點全面提升為老百姓服務的工作能力。

  1、思維敏捷:社區工作人員要具有敏銳的思維,具有超前思維能力,提前介入,考慮問題儘可能做到"快半拍",善於把各方面的問題和難點綜合起來,從中搜集決策的前沿信息,找出重點,並積極地為領導出謀劃策,做到提前謀划,把握重點,儘快解決。

  2、知識淵博:作為社區工作人員應精通各方面的知識,及時掌握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以致用,不斷拓寬知識面,改善知識結構,並靈活將各方知識同實際使用有機的聯繫起來,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把感性認識上升到理性認識,把書本知識有機的轉化為實踐經驗。工作中還要注意細節的把握,強化責任,確保服務到位,在不斷的實踐中逐步提高辦事的水平。

  3、信息靈通:社區工作人員要及時了解國際、國內和本社區發生的重要事件,掌握實時動態,積極圍繞本社區中心工作,建立健全全方位、多角度的信息搜集平台,重點在老百姓急需解決的熱點、難點問題上下功夫,主動抓熱點、找難點、挖亮點,散焦點,在工作中還要進行深入的調查研究,以提高各方面信息的實效性、準確性,做到發現問題快,採集信息廣,完成落實及時、到位。並不斷完善以社區為主渠道,協調各部門,整合各方面信息資源的機制,推動信息工作整體水平的提高。

  4、樂於奉獻:社區工作人員應大力倡導奉獻精神,善於從大局出發,在工作中勤勤懇懇,甘於奉獻,任勞任怨,具有事業心和責任感,遇事不拖延,按時保質完成任務。

  5、落實到位:對於領導交辦的事情要急着辦,不能被動應付,敷衍了事,必須儘快落實,要創造條件,儘力完成。

  總之,在科學發展的今天,社區工作要全面實現科學發展,就必須適應新形勢的發展需要,紮實做好做細每一項工作,樹立科學的、以人為本的理念,跟上時代的節奏,較好的發揮綜合協調服務的作用,把社區的基層服務搞上去。

  知足弄社區:周麗華

您正在瀏覽: 如何當一名出色的社區工作人員
網友評論
如何當一名出色的社區工作人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