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淺談基層組工幹部如何樹立公道正派形象

淺談基層組工幹部如何樹立公道正派形象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淺談基層組工幹部如何樹立公道正派形象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公道正派是一種思想作風,也是一種人格力量。對於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來說,它是立身之本、為人之道、處事之基,是組織工作的“生命線”。作為在基層工作的組工幹部,如何進一步加深對公道正派時代內涵的理解,在工作實踐中樹立公道正派的形象。筆者認為,應做好以下四點:

  一、謙虛謹慎、擺正位置、認清自我

  作為黨管幹部和黨員的重要部門,組織部門擔負著管幹部、管黨員、管人才的重要職責,用群眾的話說,組工幹部是管幹部的幹部、管黨員的黨員。由於組織部門工作的特殊性,各方面對人勞部門都比較尊重,往往“高看一眼”,正因為這樣,人勞幹部更要謙虛謹慎,清醒地擺正自己的位置,正確對待自己,實事求是地評價自己,在工作崗位職責範圍內做好本職工作。

  二、勤於學習、善於學習,提高履行崗位職責的能力

  在組織部門工作的同志,是由在德、能、勤、績四個方面得到組織和同志們認可和信任的同志擔任的,但這並不意味着其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就不需要提高。恰恰相反,更應該更注重學習,提高履行崗位職責的能力。

  一是加強專業知識學習。隨着科技時代的飛速發展,我們必須進行經常性地充電,使專業知識得到補充、更新。在加強幹部人事工作方面的有關政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外,還要注意學習經濟、法律等多方面的知識,通過練內功,提高自身的文化修養,用過硬地業務本領為職工服務,通過自己的工作成績來贏得大家的信任。

  二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作為一名人勞幹部,必須具有堅定的政治立場,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學會用辨證的、歷史的觀點來認識、分析、解決問題,打牢思想基礎。

  三、工作程序化、規範化、辦事公道

  作為人勞幹部要牢記大局為重,辦事要出於公心,要堅持原則,不拿原則作交易,嚴格遵守組織人事紀律,在工作實踐中按程序和規定辦事,增強按章辦事的自覺性,遵守幹部工作“十不準”及有關政策法規,言行一致,講真話、報實情,求實效。

  四、為人正直、待人誠懇、樹立服務意識

  作為人勞幹部,不管對上對下,對領導對同志,都應正直誠懇,以誠待人、以誠感人。要牢固樹立服務意識,熱情地為職工服務;在工作中要認真和廣泛地聽取職工的意見和建議,為領導當好參謀、當好助手。

您正在瀏覽: 淺談基層組工幹部如何樹立公道正派形象
網友評論
淺談基層組工幹部如何樹立公道正派形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