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機關效能學習心得

機關效能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機關效能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機關效能學習心得

  “百姓苦樂永記心頭”,這是楊東海的一貫作風。這既是東海精神的支柱點,也是我們開展機關效能建設學習的根本所在。在職工大會上,中心主任傅國鈞對全體中心職工布置了《關於做好開展“學、樹、建”活動,切實加強辦公效能建設動員部署階段的實施辦法》,明確了作為政府形象窗口單位的疾控中心如何科學發揮自身參謀、協調、服務職能,對樹立中心在群眾中的威信和良好形象,促進地方經濟社會持續、健康、協調發展,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今年以來,我們根據“學、樹、建”活動要求,結合市情和自身狀況,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明顯提高辦事效率。

  我們要充分認識“學、樹、建”活動的重要性。一場突如其來的非典疫情,暴露了我國公共衛生體系中存在的不足,其後暴發的禽流感,也進一步確立了疾控中心在穩定地方經濟、保證人民群眾自身安全方面的重大作用。通過“學、樹、建”活動,不僅強化了服務意識,提高了服務水平,而且創新了工作方法,能夠使我們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在全面提高自身素質的基礎上,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全身心、全方位地服務市域經濟的發展。

  在當前中心大力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中,面對當前疫情不斷發展的新形勢,我們採取以自學為主和集中輔導相結合的辦法。一是每周由中心主任傅國鈞帶領下進行一次學習輔導。不僅學習與工作有關的業務新知識,而且學習國家的政策和各種法律法規。同時記錄下學習內容和學習筆記,並根據個人學習情況寫心得體會。二是以制度建設為切入點推進“學、樹、建”活動。制度建設是“學、樹、建”活動實施的重要保證,根據活動的要求,我們把“學、樹、建”的內容全部細化滲透於各項制度,嚴格遵守執行中心工作人員守則、學習制度、請假制度、各科室崗位目標責任制和工作人員崗位目標責任制,使每個科室和工作人員都能夠進一步明確職責,積極主動地開展各自工作。同時,主動開展團員“非典”值班、黨團員休息日義務輪班制度,進一步擴大“學、樹、建”活動學習成果。三是以創新機製為關鍵點引深“學、樹、建”活動。發展需要創新,創新是發展的動力。在實施“學、樹、建”活動過程中,我們把活動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改進工作作風有機結合,進而推進規範化、程序化、標準化的管理辦法,並制定了“首問責任制”和病人投訴制度,將“學、樹、建”活動和行政效能建設有機地結合在一起,促使全中心的服務意識、責任意識、自律意識、學習意識、創新意識明顯增強,服務質量和工作效率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經過半年的實踐和探索,“學、樹、建”活動進展順利,效果初顯。通過“學、樹、建”活動,辦公室從主任到一般工作人員,都能夠按照既定的目標和職責積極主動、大膽創新地工作,不論是行政後勤,還是文稿起草審核、電話值班都是井井有條,忙而不亂。我們根據“學、樹、建”活動要求,圍繞“服務”主線,堅持“首問責任制”,當好諮詢員,不斷提高辦事效率和提升服務水平。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體會到:一是“學、樹、建”活動給職業以尊嚴。服務是崇高的事業。“學、樹、建”活動的推行,進一步明確了服務職責和辦事程序,增強了疾控中心工作的透明度。同時,使工作人員樹立了務實的工作作風。二是“學、樹、建”活動打造了責任型辦公室。通過學習,我們進一步了解了當前疫情形勢下黨的相關政策法規,明確了本中心主要實行的行政責任,確立中心員工在“非典”值班和疫情上報等方面的具體法律責任,更是體會到對關注貧困農民和弱勢群體的重要性。因此,在“學、樹、建”活動的求下,我們根據本中心各項規章制度進一步提升了服務水平。認識到中心的工作就像企業的產品一樣,要有品牌意識,不論是哪一樣工作,都要讓領導和社會認可,讓群眾滿意。

您正在瀏覽: 機關效能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機關效能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