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學習體會:對黨忠誠十二問

兩學一做學習體會:對黨忠誠十二問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學習體會:對黨忠誠十二問 標籤:十二生肖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學習體會:對黨忠誠十二問

  ——區直機關工委 郭寶龍

  每個黨員在入黨時都曾莊嚴宣誓對黨忠誠。如果有人說我們對黨不忠誠,可能沒有幾個願意接受,甚至覺得自己離對黨不忠誠差得很遠。其實,對黨忠誠不是抽象的、空洞的,而是具體的、實在的。

  我們的個人事項報告全面真實嗎?

  在填報個人事項時,有人有意瞞報、漏報。但也有一些同志,仍把此項工作作為一種形式,認為應付過去就行了。一些同志儘管不是故意的,但也出現了要求報告事項與核查情況不相符的情況並被要求做出書面說明。對此,我們一些同志還可能會有些抵觸情緒。過去領導幹部每年也填報個人事項,但那時要求填報的內容不多、不深入,少報、虛報、漏報好像也無所謂,感覺是在走形式。現在不同了,隨着全面從嚴治黨的不斷深入,各級組織人事部門均已把個人事項報告作為領導幹部對黨組織是否忠誠老實的重要標尺,廣大黨員幹部需要充分認識認真如實填報個人事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們的個人檔案信息有沒有造假?

  出生時間、參加工作時間、入黨時間、學歷學位、評優獲獎、家庭主要成員及重要社會關係等重要信息,是記載幹部基本信息、政治思想、業務能力、工作表現、工作實績等內容的文件材料,是考察幹部的重要依據。如果檔案被任意修改、造假,勢必造成對幹部的考察失之偏頗。黨員領導幹部檔案造假絕非小事,這是對黨紀的漠視,對黨的極度不忠誠,違反的是黨的組織紀律。

  我們在公開場合管住自己的嘴了嗎?

  現在的人們有了充分表達思想的權利,互聯網又給人們創造了發表言論的快捷平台。但是,我們很多黨員忘記了自己的身份,混同於一般群眾,口無遮攔,不講原則,散布一些對黨和國家,對社會主義制度不利的言論。其實,這種在黨不護黨、在黨不言黨的行為是違反政治紀律的,不但群眾會笑話,而且會導致黨組織的形象受到損害。

  我們真的支持從嚴治黨和各項改革嗎?

  我們正經歷着一系列改革和從嚴治黨的措施,特別是十八大以來,公務消費越來越嚴格和規範,比如辦公用房、公務用車、公務交往招待等等。我們一些同志對此不適應、不積極、不主動,有的搞變通,甚至有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還有的以此為借口,消極怠工,不作為,少作為,慢作為,這些都是與對黨忠誠背道而馳的。

  面對組織,我們每答必實嗎?

  我們黨員會經常面對組織的問詢,比如徵求意見、考核幹部等等。我們理所應當把黨的事業作為自己的事業,把主動獻智、儘力當成自己的職責。我們在幹部考核時,也有責任讓組織了解到真實的情況。每當這個時候,作為黨員,我們應該做到襟懷坦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而必實,而且應該不摻雜絲毫的個人恩怨、好惡和利害。

  我們認真對待批評和自我批評了嗎?

  作為黨員,每年都要參加組織生活會,領導幹部還要參加民主生活會。現實中,我們有一些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在一定程度上是應付,是走過場。不敢批評,不願批評,不能批評,不想批評,更不能找准問題和真正解決問題,還有的假批評,弄得你好我也好,大家一團"和氣".黨組織要求干一項工作,我們卻應付着干,這是不是欺騙黨組織呢?

  遭遇不公,我們有過不滿、報怨和消極嗎?

  現實中,不排除我們可能會遇到不公正的待遇,特別是遇到搞任人唯親的領導。遭到這樣的事情,儘管我們都不願意,但應該明白,一是對所有事情的期望不能理想化;二是堅信這種情況以後一定會越來越少;三是不能把對個別領導的意見轉嫁到組織身上,影響對黨組織的忠誠;四是應該想到,現實中會有很多比我們更出色的同志所得到的待遇還不如我們;五是我們也應該在自己身上找找不足,以後按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按更高的標準做好工作。

  工作上我們是不是始終堅持積極、主動和高標準?

  受人之祿,忠人之事。我們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和忠於黨,本質上是一致的。除了是一名公民之外,我們還是一名黨員。既然是一名黨員,就不能混同於一般群眾,在工作上就要有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和群眾相比,黨員就應該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在工作中,黨員應該無須揚鞭自奮蹄,不論是工作能力、工作幹勁還是工作業績,都應該能夠讓人看出我們是走在群眾前邊的黨員。

  我們以權謀私沒有?

  黨員當中很多是有大大小小權力的幹部。所謂權力,實際是公權,是黨和人民給的為謀求公共利益的權力。在用人上搞任人為親,在用權上搞權錢交易、利益輸送,凡此種種用公權謀私利自然是對黨和人民的不忠,用公權謀私利自然違背一個黨員對組織的承諾,自然是對黨和人民的不誠。此等不忠誠的黨員多了,就會敗壞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和威信,就會葬送黨的事業。

  我們管好自己的個人交往了嗎?

  小圈子,大危害。一方面,自己不要拉幫結派,在組織內外搞團團伙伙。另一方面,入了黨,就是黨的人,在一個單位,就是單位的人。在工作中,不要從個人意義上站誰的隊,上誰的船。在生活中要擇善而交,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特別是手中有權的黨員,交友須慎,防止披着交友的外衣,藉助權力互相謀取利益或好處。

  我們管好家人了嗎?

  管好家人,對於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來說不是簡單的家事。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的家風,連着黨風、政風,清明的政治生態靠我們所有的黨員共同努力。黨要求人民做到的,我們應該保證自己和家人首先做到,而且做得更好;黨要求人民不做的,我們應該保證自己和家人堅決不做。情不越德、情不越紀、情不越法,既是對自己、對家人負責,也是對黨風、對政風負責。

  如有危難降臨,我們做好準備了嗎?

  "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其實認真細想,真正做到還是非常不容易的,特別是需要付出生命的時候。就個人而言,一方面,"人之髮膚,受之父母",我們每個人都不只是為了自己活着;另一方面,對死亡的恐懼是人的本能,我們共產黨員很多人臨危變節,除了黨性脆弱,還有對死亡的恐懼。面對危難捨己救人或者"殺身成仁",對於普通人來說,是把"義"放在了自己的生命之上,對於黨員來說,除了"義",還把對黨的忠誠放在了高於生命的位置。雖然說現在需要我們用生命表達忠誠的時候少之甚少,但誰也不敢說將來永遠不會出現。關鍵時刻站得出,危險時刻豁得出,要靠平時以義修身,更要靠不斷地錘鍊黨性,黨性強一分,忠誠長一分。

  我們每一位黨員,在思想和工作上都會有不足,但對黨的忠誠不能含糊,不要亞忠誠,更不要偽忠誠,而且要從認真學習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開始,在生活和工作中從點滴開始,保持自省自警,永遠做一名忠誠的合格黨員。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學習體會:對黨忠誠十二問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學習體會:對黨忠誠十二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