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中學校長上海培訓學習心得

中學校長上海培訓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中學校長上海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中學校長上海培訓學習心得

  李雯波

  二零一六年三月,上海,滿城玉蘭盡情綻放。

  懷着拳拳赤子之心我有幸隨德宏校長一行40人到上海大學參加了由上海市政府、政協主辦,上海科促會、上海楊浦區教師進修學院、上海莘越軟件科技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承辦的德宏州中學校長上海培訓班學習,在培訓學習中,我們先後聆聽到了13位全國知名、上海頂尖的領導、專家教授和特級校長的專題講座。另外,還考察了兩所學校,開展了4節聽評課交流活動,組織參觀了上海自然博物館、上海科技館。通過短短几天的學習,我對上海市教育以及中國教育現狀的分析、中西方文化有了全新的認識和感悟,放眼中國教育今後的發展走向,令我耳目一新,深受啟發,收穫頗豐。

  在12天的學習中,專家、校長們先進的教育思想、深入淺出的講解,旁徵博引的論述和教育事例,以及對事業的執着追求令我們全體學員震撼和感動!特別是徐方瞿教授的智慧教育講座《幾何王》及教育信息技術在學科教學中的常態化應用,使我深知現代教育中信息技術應用的重要性,並為我們數學教師教授數學找到了切入點和門徑。同時,王厥軒教授的講座——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校長,使我備受啟發,對如何管理我縣教育隊伍有了重新的認識,為今後如何做好校長隊伍管理找到了新的方法和途徑。張恆龍教授"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以及雲南在其中的重要性,使我對邊疆雲南由衷而生出自豪感,也深刻認識到作為德宏的一名教育工作者肩上所擔負的責任和義務。專家、學者們對上海先進教育理念、教育思想的詮釋,讓我們拓寬了教育視野,提升了教育境界,重新領略了上海先進教育觀念和德宏教育的差距,並對我今後的工作重心、管理方法有了新的思考和探索。

  在學習過程中,全體學員深切地感受到了上海市對口幫扶雲南教育工作的實際行動和關心扶持力度,我們相信通過此次學習,我們全體學員將會把此次活動所得所獲作為今後工作的動力和契機。

  雲南邊陲德宏需要發展,發展需要人才,人才的培養需要教育,通過本次培訓我對學校管理,學校發展有了新的定位和思考,並對下一步抓好學校工作有了思考:

  一、 完善制度、注重管理,加強監督和評價。

  一個校長一定要樹立全面發展意識、人才意識,素質教育意識、競爭意識。首先從講發展、講大局、講改革的高度來謀划學校的未來。其次,學校要完善管理制度,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機制,三是加強對制度落實的監督評價。

  二、教育者應該更新觀念,轉變角色適應新時代教育的發展。

  作為教育管理者在教育的管理過程中觀念至關重要,只有管理者理念到位,教師才能到引領,教師調整好了自己的角色,不斷更新,改變傳統的教育方式。尤其在課堂教學中,要善於發現和挖掘學生髮展的潛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學生愛學習才會從中受益,學生才會得到發展,我們生活的大環境才能得到發展。

  三、 學校特色和精細化管理是學校發展發展的重要途徑。

  在所參觀的學校中,所到學校都各具特色洛川中學的現代信息技術教育特色,學生深入社區實踐活動探索;昆明中學的精細化管理、師生熟練運用《幾何王》智慧教學和學習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映象;在學校辦學過程中一所學校如果沒有自己的品牌和特色那麼在教育競爭日益激烈的當代社會,我們的立足之地何在?我們要把我們成功的教育經驗、方法與現代教育技術進行整合,使之更優化,更能適應我們當地教育發展實情,逐步縮短和發達地區和邊疆教育之間的差距。

  本次培訓,組織者為我們提供了與教育專家的直接對話交流的機會,通過學習,我們滿載收穫,幸福而歸,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把所學到的新理念、新方法給予更多的邊疆教師。我們願做40顆幸福的種子讓星星之火遍布德宏教育,讓更多的教師轉變觀念,創新工作,借上海致力支滇的東風,讓德宏教育揚起風帆、乘風破浪踏上新的征程。

    高中校長培訓心得小學校長培訓心得體會小學校長培訓學習體會

您正在瀏覽: 中學校長上海培訓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中學校長上海培訓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