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kab創業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kab創業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kab創業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KAB創業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5年9月21號到25號期間,我參加了遼寧省團委舉辦的高校KAB創業指導培訓班。這是我今年第二次報名,第一次由於一些原因沒有報名成功,所以我對這次的機會特別的珍惜。雖然只有短短五天的時間,但是我學習到了很多知識,改變了我原有的思維方式,收穫到了很多感悟。

  一、轉變了對創業的認識

  之前看過一期《財經郎眼》,郎咸平對創業這一項持一個基本反對的態度,所以很長時間以來,我對創業都有一定的誤解,覺得創業是一項很冒險的事情。但是通過五天的培訓,我發現創業卻是一件特別能夠使人具有激情和衝勁的事情。尤其是有一節學員示範課中,我和小組成員通過頭腦風暴法確定創業項目,我們當時給定的名詞是T恤,最後我們的產品是寵物親子裝,那一刻特別有真正去創業的衝動。

  二、理解了創業教育的內涵

  通過五天的培訓,我認為KAB創業教育的總體目標是要培養"企業家型"的複合型人才。KAB創業教育是以人的創新能力和綜合素質培養為核心的廣義的創業教育和以具體的操作技能為主要目標的狹義的創業教育。不僅使培養創業意識,正確認識企業在社會中的作用和自我雇傭,更是提供創辦和經營小企業所需的基本知識和技能,使學生能夠在中小企業以及缺乏正規就業機會的環境下有產出的工作。KAB的創業培訓教育,就是培養學生成為擁有許多優秀品質的職業人。

  三、掌握了KAB講師的基本能力

  這次五天的培訓課程有三位老師為我們授課,有理論介紹,也有情境模擬,通過不同的學習方式使我了解了作為一名創業培訓師需要掌握的培訓原理、培訓方法和培訓技巧。

  1、創業教育培訓原理

  學習是改變通過經驗形成的行為方式的過程。通過創業培訓,需要讓學員知道現在所學的知識有什麼用處,要讓他們有參於控制學習過程的渴望。在培訓過程中,要把經驗與理論相結合,同時也需要和學員進行交流,並且要經常得到他們的反饋。

  2、參與式培訓方法

  在我們的培訓過程中,除了理論教學,還有一天半的案例教學,每個學員都參與其中,通過案例教學能夠更加快速地理解知識。創業培訓的方法主要有有頭腦風暴、講授、遊戲、情景模擬、討論、角色扮演、案例分析、自我分析等培訓方式。通過老師們的講解和學員之間的互動也基本掌握了這些培訓方式如何使用以及這些方式的優缺點。

  3、肢體與語言相結合的培訓方式

  語言表達是任何一位老師都有所要求的,要講解通順,有重點和難點,做好總結。通過控制講話的音量、音調、節奏、停頓等交替變化,比如老師所講的身體微微前傾等方式,盡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此外還有一些肢體動作等非語言表達,這些肢體動作或者採用道具的形式能夠更好地說明要講授的內容。

  四、發現自身的不足

  通過這次的培訓,讓我很好地了解了自身的不足之處,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在模擬帽子加工廠時,我作為第二個談判代表,依然沒能根據第一位談判代表的經驗及時調整策略,沒能發現更好的溝通方法,使得最後我們工廠的盈利為負值,這是由於自己對形勢觀察不明確造成的,也是我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應該改正的。

  最後再次感謝學校和團省委給我們提供這樣一次學習的機會,也無比懷念為我們授課的老師和學員小夥伴,希望將來還能有機會一起學習和探討。

  瀋陽建築大學 焦紅超

您正在瀏覽: kab創業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kab創業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