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安正風肅紀心得

公安正風肅紀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公安正風肅紀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公安正風肅紀心得

  自2013年當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提出以來,為切實轉變機關工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針對個別公職人員存在“散、懶、庸、低、浮、奢”現象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服務質量不高、上班紀律不嚴等突出問題,南皮鎮黨委以“正風肅紀”專項行動為契機,再加壓,嚴要求,多措並舉,適時“亮劍”,在全鎮形成“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

  一、主要領導帶頭轉變,率先垂範。

  結合正風肅紀專項行動,按照“十對照、十整治”的具體要求,切實做到對照檢查,認真整改,用自己的言行為下屬起示範和表率作用,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

  二、建立健全規章制度,嚴格規範。

  針對個別同志缺乏自覺性的情況,通過嚴格的規章制度去加以規範,並通過重溫各項規章制度,把不健全健全,把不完善的完善。通過學習規章制度,使全鎮職工加深印象,做到心中有數,自覺約束和規範自己的行為。

  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主要有以下心得體會:

  一是深入一線抓落實。

  在項目建設等工作中,對幹部作風、工作進展、存在問題等進行跟蹤督導,對工作不力、成效不明顯、造成負面影響的幹部進行嚴肅處理。

  二是觸動思想正學風。

  建立黨委理論中心組每周一學習制度,學習中央“八項規定”、“六條禁令”等紀律規定。通過召開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認真進行自我剖析,切實解決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要求局內幹部多深入基層開展調研活動,多種方式強化學習,提升素質。

  三是嚴肅紀律轉作風。

  強化機關內部管理,健全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先後建立完善了機關事務管理、請銷假、工作去向公示等工作制度。並成立專門督察組,在會風會紀、夜間值班、工作態度、工作形象、工作效能等方面,對各業務科室進行明察暗訪,切實轉變幹部作風。

  為切實把全局幹部職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五治”活動上,局黨組書記、秘書工作局長明確提出從制度上、素質上、問責上、用人機制上,下大力開展“五治行動”。

  進一步完善、梳理各項規章制度,相繼出台了《市環保局黨組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通知》、《市環保局執法效能后督查制度》、《建設項目環境管理工作程序規範》、《對“八項重點工作”加強監督檢查的實施意見》和“五個堅決不準、八個必須公開”及市環保局車輛管理制度、接待管理制度、重大事項上會制度。

  篇二:公安正風肅紀心得

  省委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正風肅紀”活動,是對黨員領導幹部一次深刻的黨性黨風教育。是省紀委、省監察廳貫徹落實省十次黨代會精神,加強幹部作風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加快轉型跨越發展、再造一個新**的迫切需要,是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凝聚發展合力的迫切需要,是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優化發展環境的迫切需要。

  在省第十次黨代會上,***書記提出做好兩件大事,實現再造一個新**的宏偉目標,提出要構建**特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把反腐倡廉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與經濟社會發展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要求領導幹部要自覺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嚴格執行《廉政準則》等規定,勤政為民,公道為政,廉潔為官。

  我積极參加此次紀律作風整頓活動,認真學習了***書記在省第十次黨代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省紀委《關於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期間在縣(處)級黨員領導幹部中進一步開展〈廉政準則〉對照檢查工作的通知》,及時查擺自己在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效率意識、紀律意識等五個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嚴明領導幹部工作紀律,並且努力從自身做起、做點滴做起。

  一、不斷加強學習,逐步提升作風意識

  自從開展作風教育整頓活動以來,我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辦公室的統一安排部署下,積极參加學習,認真查找問題。在學習方面,除積极參加單位組織的集中學習外,個人還堅持自學,及時撰寫心得體會。在堅持學習的同時,我還注意對照要求,查找實際工作中和個人思想中的問題和不足,努力糾正幹部隊伍中存在的作風懶散、紀律鬆弛、工作效率低下等問題。對照廉政準則八個禁止、×個不準以及委的十五個不準規定,自己沒有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的問題,沒有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的問題,沒有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的問題,沒有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力為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的問題,無違反規定選拔任用幹部的問題,作風方面沒有問題。在工作紀律、思想作風上自己始終能以共產黨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做到自覺、自省、自警、自勵。

  二、仔細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

  一是政治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學習標準不高。由於平時忙於一般性事務、會務比較多,對理論知識的學習不夠深入,特別是在時間上難以長期保證。平時只滿足於讀書、看報、學習文件,參加單位集中組織的學習多,自學時間少,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缺乏系統的學習,對精神實質領會的不深不透,理論聯繫實際做的還不夠,在運用科學理論指導實踐方面還存在很大差距。

  二是工作創新意識還不夠強,工作方法過於簡單。處理事情方法比較簡單,沒有創新精神,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對問題不作深層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沒有很好地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實際,走程序性的老路,特別是缺乏先進地區大膽改革、敢為人先的精神。

  三是自我要求不嚴,主動超前少。在理論學習中,沒有很好地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沒能及時用科學思想分析出現問題的原由,及時糾正主觀認識上出現的偏差。只滿足於做好份內的工作,完成自己的目標任務,對全局的工作、大局的問題考慮的還比較少、想的還不夠多。超前服務意識還不夠強。

  三、明確重點,積極整改

  一是要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今後我要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文件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進一步增強紀律觀念、紀律意識,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加強黨性煅煉,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

  二是要加強作風建設,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人民是我們黨生存的根據、力量的根源、執政的根基。越是條件好,越要時刻惦記群眾疾苦;越是工作千頭萬緒,越要把為群眾辦實事放在第一位;越是擔任領導職務,越要主動深入基層,接好“地氣”。

  把學習弘揚**精神不斷引向深入,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緊緊團結和依靠廣大幹部職工,與群眾同甘苦共患難,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堅持科學發展、關注群眾心聲,把廣大群眾的意願充分體現在各項決策和工作中,切實解決好廣大幹部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凝聚廣大幹部群眾的智慧,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形成強大合力,為建設和諧計生作出應有的貢獻。

  三是要進一步解放思想,保質創新精神,努力突破傳統的思維模式,用新的眼光、新的思路看待問題和開展工作。同時增強工作的創新能力,務實高效地做好本職工作。加強學習,提高整體素質,適應形勢發展需要。勤於學習,堅定終身學習理念,帶着用先進思想和現代科技知識武裝自己,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做到學以致用,堅持學習制度,形成學習教育長效管理機制。

  四是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提升服務意識。結合全面提升年活動的開展,始終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積極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增強拒腐防變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時刻以樹立領導幹部良好形象為自己行動、處世的準則,在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敢於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努力做到勤政廉潔。

  篇三:公安正風肅紀心得

  理論是行動的先導,先進的理論知識武裝自己,能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與敏銳性、增強自己的政治鑒別力,樹立一個黨員堅定的政治信念。當前我國正處於社會主義發展變革的、各種利益矛盾糾結凸顯期,確保社會和諧穩定局面,只有不斷加強學習,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性觀念,提高宗旨意識和覺悟,提升自身的綜合素質和能力,築牢堅毅的思想防線,才能不斷的激發抵制歪風邪氣的鬥志和決心,才能勇於同一切法違違紀不良行為的人和事做鬥爭。加強相關文件和政策知識的學習,使自己對"五不準"的工作紀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為自己開展工作,了堅實的理論基礎和政策指導。同時,也給自己打上了預防針,使自己切實做到了自勵、自省、自警。

  在新的崗位上我是一個新手,還有很多學校學不到的專業知識需要學習,每一位同事都是我的老師,平時虛心向他們求教,認真學習,只有這樣我才能更快更好的適應自己的崗位。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作為一名新世紀的新青年更應具備這種鍥而不捨精神,在工作中踏實勤懇,認真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積極向老同志學習,求教工作經驗,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平時還要多看書勤學習,拓展自己的知識面,不管到那個崗位都能很快的適應,干出一番成績。

  我個人認為要認真學習領會上級領導講話精神實質,加深理解“兩風兩紀”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認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每位民警,特別是黨員民警必須要認真學習好《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文件讀本。學習好省廳廳長孫永波、副市長吳剛、分局長李政等領導的講話精神,以講話為指導,作為今後工作的方向,不斷提高認識能力,使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上級黨委的要求上來,並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俗話說:大匠悔人必以規矩。要時刻牢記政策、法規、規章和紀律,從嚴約束自己。抓好“五條禁令”的貫徹執行,管好八小時以外的活動,廉潔自律,做到“”。認真學習好愛民模範同志的先進事迹,以他們為榜樣,牢固樹立宗旨觀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黨的事業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法律至上的原則,堅持以人為本,關心群眾的疾苦,爭做群眾心目中的好人、親人、能人。強化學習意識,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學習是永無止境的。要不斷更新知識,認真學習好法律、公安業務、現代信息和科研創新,跟上時代步伐,創新工作思路,勇於探索進取。不斷提高法律知識,增強執法辦案水平,做到公正廉潔執法。尤其要把

您正在瀏覽: 公安正風肅紀心得
網友評論
公安正風肅紀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