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相識、相知、相愛》

《相識、相知、相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如果不曾相識,便不會相知,若不是相知,就不會相愛。可現在一切的一切,都已翻轉了過來,相識了,也相知了,更相愛了。

  相識,是兩個人在茫茫人海中萬分之一的幾率,也是上天安排了一場緣分的開始。

  相知,是我們擁有着共同的話題,也是在命運中找到了一份珍惜。

  相愛,是兩顆心緊緊纏繞在了一起,也是彼此看到人生風景中的那份美麗。

  可我想牽你的手,卻發現留在手心的只有寒冷的空氣。

  可我想看你一眼,卻發現看到的是你定格的那個畫面。

  如果說攥在手心的是寒冷的空氣,那麼我們明明相愛着,是不是已然被溫暖所代替。

  那已定格的畫面,永遠記下了你的年輕美麗,同樣也在我心中盪起了無法平息的漣漪。

  總是以為沒有人會比我更愛你,卻發現你比我愛你更加深愛着愛我。

  一次相識的機會,換來了彼此的相知,又從相知延伸到了現在深愛的彼此。

  正是這份相愛,才發現了太多的無奈,也萌生了太多的期許。

  如果最終的結局只是在心裡永遠刻上了你我的名字;如果最終的結局只是一場痛徹心扉的回憶,那麼、是不是所有真心相愛的人都不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中國有一個梁山伯與祝英台,國外有一個羅密歐與朱麗葉,是他們證實了一個愛情故事的凄美,同時也展現給世人即使真心相愛也不一定會有美好的結局。

  回頭看一看我們,相愛給我們帶來的一切,依然在無奈中徘徊、在期許中等待;依然在夢的空間尋覓你我的蹤跡、在這人世間撰寫着不朽的傳奇。

  前方路的盡頭,依然有段遙遠的距離,如果不能與你牽手走下去,何必在意相愛一場所帶來的那份情意。

  你我現在的年紀,在人生的盡頭,還有漫長的歲月,如果此生不能擁有你,那麼何必還要在讓這份情緣延續。

  假如有天你真的想要放棄,我也會毫不猶豫,我會從此在你的世界銷聲匿跡,也會在我的世間試着去刪除關於你的所有記憶。

  如果相愛只是你我共同托起的一塊巨石,我希望先放手的那個人是你,縱然我會被砸傷,也要你相信,我比你更有承受傷痛的那個能力。

  今世如果不能把你珍惜,我也不會在期盼來世與你相遇,因為就算你淚已化海,我也不會看到一絲淚滴,那樣只會讓我更心痛,更無力。

  如果今生真的能夠把你珍惜,我會用我所有來呵護你,也會期盼來世就是你我未完的續集,就算你流下淚水,我也會第一時間為你拭乾,也會輕聲告訴你,你每一次流淚都是我的責任,就算你只是喜歡哭泣,我也會讓你從多到少,直至忘記。

  相識、相知、相愛,也許不一定全是美麗,也不一定都有一個美好結局,但卻是在人生中一個無法顛倒的程序。

您正在瀏覽: 《相識、相知、相愛》
網友評論
《相識、相知、相愛》 暫無評論